電氣行業設計院專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該怎麼開展

2021-09-12 10:27:59 字數 4375 閱讀 5524

1樓:漢室慧子

工作職責:

1.負責公司現有全國渠道的建設、維護、更新、管理,及時溝通,反饋渠道商資訊,做出處理意見;

2.負責公司渠道點銷售的定單、出貨,配合公司其他團隊完成渠道銷售任務,承擔銷售指標;

3.負責公司銷售報表的製作、稽核,渠道策略的定製、實施、監督、反饋;

4.負責建立渠道團隊;

5.負責公司新產品的渠道建設。

--------大體如此,但是要根據具體行業和工作而定--------------------------------如果你沒做過這份工作,但是是你原來做的相同的行業這很好說。

一定會問到行業市場目前的狀況,和你開展渠道建設的想法我個人認為這份工作比較適合有經驗的人做至少有行業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設計專員崗位職責:

a、全面負責設計部電氣工作,負有計劃、組織、協調、督辦的職責;

b、負責有關電氣部分的任務下達,制定任務目標、執行原則及部門考核制度;

c、負責電氣部分的工作計劃、資金計劃、合同管理工作;

d、組織運作專案前期調研,參與工程專案的規劃定位,完成工程專案總體規劃;

e、負責監督本專案工作實施的過程,負責與其它相關部門的協調工作。

f、協助規劃專案方案,進行專案協調和指導,明確有關具體工程專案的資訊指標,確保專案符合建築設計計劃書;

g、 組織專案設計的招投標以及合同談判等工作;

h、 研究、瞭解和跟蹤國內外電氣專業在規劃、設計方面的發展趨勢,定期提供研究成果報告。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專員?還是行政?

設計院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最主要的任務是出施工圖,深度就是達到工人能看懂,能施工的地步。

工作流程是:首先建築瞭解甲方需要,出方案圖(效果圖),甲方認可以後,建築畫出提給各個專業的資料圖,這個圖可以是施工圖,也可以比施工圖的深度低一些,然後各專業根據各自不同的專業情況,幾個專業互相之間互提資料(影響到對方專業的資料必須要提),然後各專業向建築專業返提資料,最後大家一起出整套的施工圖。

設計人員最主要用到的軟體就是天正建築,3d-max。後者主要用於出效果圖。前者出施工圖必備。

設計人員需要的知識就廣泛了,首先自己的專業知識要足夠,瞭解自己專業的規範,熟悉各種圖集(建築專業尤其如此),另外,還要對別的專業有一定的瞭解,比如:結構、水、電、暖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哪個專業的設計啊,設計的分類很多的

我想要進設計院從事建築電氣設計,哪位在這個行業的剛這份工作的仁兄指點一下我該怎麼做?

6樓:

首先就是要熟悉一下cad軟體,還有建築電氣設計依託cad的天正電氣,浩辰電氣軟體,學好工廠供電這門課,因為你們專業不學習弱電的內容,可以看一些弱電的書,比如綜合佈線,安防之類的書,再者就是熟悉規範,圖集和設計手冊,多看看那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是很有用的,最有用的資質證書就是註冊電氣工程師,那個畢業後可以直接考基礎,4年後考專業,工作就是普通的藍領,靠自己技術吃飯的,主要是畫圖啦,很枯燥的,工資會隨著你工作經驗的豐富會慢慢越來越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電氣 就籠統的回答一下你 本科進設計院一般是沒有編制的 這你要考慮一下 建築設計一般剛開始做是市政設計(主要是路燈)以後可以做建築物供配電直至廠用供配電 剛開始第一年去一般沒獎金 適應期大概一個月工資1500左右 你會有個師傅他如果人好給你點錢 要不然第一年還是很窮的 幹這個很累開始是天天加班的 做建築設計開始會cad就行了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回答很精彩,如果是最現實的話,提個笑建議:首先學習cad,天正,理正,浩辰等都是基於cad的輔助設計軟體,能夠熟悉一種就行了,原理和模式都一樣;當然現在的magicad和bim也是最新的三維設計軟體,國內知名設計公司很流行,可以瞭解一下啊;然後用cad描圖,試著描一些圖,民用建築設計院都是做辦公、商業、住宅為主的相關民用建築設計,可以先描住宅,比較簡單,描了就有了解的感覺,基本入門就能先入手,不至於到設計院很陌生;新人到單位一般先和師傅畫照明和消防的平面設計,所以可以入門前多聯絡可以參考《建築照明設計標準》和《火災自動報警設計規範》。

在電力設計院工作主要是幹什麼?累不累?好進不好?工資高不高?

9樓:雲兒

我來回答,當然是電力行業

了,六大設計院都行,

包括:華北電力設計院,東北電力設計院,西北電力設計院,華東電力設計院,西南電力設計院,中南電力設計院。

也有些省院是很好的,像山東電力諮詢設計院,內蒙院,吉林院==

還有些其他電力行業以外的設計院,像天津的化一院,武漢的化四院==,煤炭院也行,那裡都有設計電氣的。

平時根本不用出差(招標、學習除外),在家設計幾張圖紙就行,不光是工資,還有供貨商給你的** 有些就不說了,

總之設計院的工作都是肥差啊!!!!!!!!!!!!!!! 6073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lsp無語的對白

主要工作畫圖,與各方溝通,出差等。工作累,農村出生應該沒問題,城裡孩子看自身情況。設計院分很多等級,難易程度不一樣,有資本可以去甲級院,小院也可以夠你發揮。

工資水平還行,每家不一樣,可以提要求加工資,年終獎以萬為單位,專案一般都有提成!

電氣工程師崗位職責,需要具備的素質和能力

11樓:我家有個草妹妹

總工程bai師崗位職責

一、職能

負責公司du技術zhi管理工作

負責公司dao保密專工作

負責公司質

屬量體系工作

負責公司資料管理工作

負責公司專利申請工作

負責公司刋物**發表組織工作

公司總經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職權

對公司技術部門設計的圖紙具有稽核權

對公司技術工作具有指導、督促、檢查權

對公司的保密工作、保密人員具有管控權

對公司質檢部門的工作具有管控權

對公司所有技術、生產資料具有稽核權

對公司的專利申請書進行撰寫

對公司待發表的**進行審查

公司總經理賦於的其他職權

電氣工程師崗位職責需要具備的素質和能力有哪些?

12樓:淋漓盡致的

電氣工程師崗位責任

在公司及工程部經理領導下:

設計委託:高低壓電力工程的設計委託,高壓配電部分委託設計,電力低壓系統委託設計,網路通訊委託設計、換熱站、水泵房、綜合管網等配套中電氣工程的委託設計。設計委託符合專案要求,滿足規範要求。

電氣專業技術支援:負責****專案所有工程的電氣工程的技術支援工作,解答現場及公司提出的所有電氣技術問題,負責出具各種電氣技術難題的解決方案,為公司提供開發專案所需電氣工程技術資料及各項技術數字指標,對電氣工程質量進度進行指導,負責解答公司領導電氣專業方面的問題及疑問等工作。

配合工程招標:稽核電氣施工單位的施工能力、資質、配合招標辦工程招標。配合裝置招標:

制定所有電氣裝置技術標準,(電梯、高低壓配電櫃、自動化控制櫃、對講、監控、線材、燈具等裝置)配合採購部門完成本專業裝置的採購招投標工作。

電氣裝置效能稽核及確定:高低壓電氣材料效能確定,所有弱電裝置選型、對原設計各種電氣元件效能進行稽核,對電氣元器件效能及造價進行選擇、比較,滿足圖紙設計要求,配合公司確定電氣裝置檔次,合理經濟控制造價。

電氣方案制定及審:貫徹落實國家法規、規範,根據專案要求出具各專案電力(強、弱電)長期和近期規劃方案,並組織電氣方案實施。負責專案前期電力負荷計算及高壓規劃方案。

負責施工組織設計電氣部分技術稽核,負責各種新產品、新技術方案引進。

工程施工質量檢查、監督及驗收。負責指導現場施工管理,檢查、督導工程進度、質量,全面掌握施工情況,嚴格按圖紙規範對電氣工程及裝置材料進行驗收,前瞻性地發現問題,指導採取糾偏措施,確保工期並嚴格控制工程施工質量。

13樓:曹妃賁溪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職能

負責公司技術管理工作

負責公司保密工作

負責公司質量體系工作

負責公司資料管理工作

負責公司專利申請工作

負責公司刋物**發表組織工作

公司總經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職權

對公司技術部門設計的圖紙具有稽核權

對公司技術工作具有指導、督促、檢查權

對公司的保密工作、保密人員具有管控權

對公司質檢部門的工作具有管控權

對公司所有技術、生產資料具有稽核權

對公司的專利申請書進行撰寫

對公司待發表的**進行審查

公司總經理賦於的其他職權

鋼鐵行業的四大設計院,冶金行業的八大設計院是哪八個?

中冶京誠 即北鋼院 中冶賽迪 即重慶鋼院 中冶南方 即武鋼院 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不是中冶長天 中冶華天 中冶精誠 中冶南方 中冶賽迪 冶金行業的八大設計院是哪八個?中冶賽迪工程技術股份 重慶 中冶京誠工程技術 中冶東方工程技術 冶金建設集團包頭鋼鐵設計總院 中冶華天工程技術 原馬鞍山鋼鐵設計研究總院 ...

鄭州地鐵設計是哪個設計院設計的,地鐵結構設計與建築設計有什麼區別?哪個好?有前景

鄭州市地鐵1號線勘察設計共有14家勘察設計單位中標。全國有關軌道交通工程勘察設計的主要單位,幾乎都參加了我市軌道交通建設,勘察設計陣容強大。鄭州市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的勘察設計的中標單位也正式確定。工程勘察設計總包由中鐵二院工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工程的設計諮詢工作由廣州地鐵設計研究院負責,而9個工...

想進鞍鋼工作的一些問題,進入鞍鋼設計院的條件

現在鋼鞍都招完了 他們直接去學校裡面招對口的專業 但那些都是工人 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啊 現在一般個官都不好把你往你弄 我朋友的老爸還是主任呢 把他弄進去了也就是個集體 根本沒什麼意思 再說了你個大學生 成績還不錯 去那個勾心鬥角的地方有意思麼 還得找人花錢的 然後一輩子就搭進去了 我能進鞍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