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三無考生可以參加麼

2021-09-12 10:25:32 字數 1665 閱讀 1126

1樓:育龍單招網

自主招生志願是平行志願,會根據你填志願的順序檢索,哪個先檢索到能夠錄取,就錄取哪個學校。自主招生志願可以填多個學校多個專業,具體情況要看你是在哪個省份的。專升本考前再參加輔導班突擊一下,特別是有經驗的輔導老師能夠根據考綱要求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和模擬訓練,在他們的幫助下,更有希望通過考試關的~~

2樓:析雅彤

2018學校自主招生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麵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學院根據錄取原則預錄取,自主招生擬錄取考生名單在學院**上進行公示並上報省考試院稽核~~

3樓:問道師叔

樓主你好,首先只要你平時成績都能達到一本線上就都能參加自主招生!所謂的三無沒什麼的,有一些學校單憑成績就能通過,當然最好是準備一些具體的東西,比如**或者課題什麼的,會讓你更有優勢。再此特別提示,請不要妄自相信一些包過自招初審的機構!

教育部在對於自招造假和舞弊方面做了明確的懲處批文,不要去冒險,並且自招最大的難度不是在於初審,而是後期的筆面試中。自主招生是給你更多一個衝刺名校的機會,應該好好把握。希望能幫到你,如若有其他不明白之處,隨時追問!

沒有獎項的考生,可以參加自主招生考試嗎

4樓:銀城教育

沒有獎項也是可參加高校自主招生的,具體如下;

在自主招生報考中,高校明確提出招收具有“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的優秀學生,學科特長是可以有考量或鑑定標準的,比如參加全國學科奧林匹克數學、物理、生物、化學、資訊競賽獲得獎項,或者參加其他競賽獲得獎項,或在學術期刊發表專業**,或有發明創造如獲得國家專利等。這些可以證明學生在某學科學有專攻,可以認定具有一定的本學科特長或發展潛質。

而沒有參加學科競賽,或參加了競賽沒有獲獎,何以證明具有學科特長和發展潛質呢?

第一,對某學科有濃厚的興趣。特別喜歡學習某一學科,學習該學科達到酷愛、執著甚至痴迷的程度,學習成績非常優秀突出,考試經常保持在分值的95%以上;

第三,對某學科有獨到見解。考生對該學科有所**,不但掌握的知識面寬,理解的深透,而且有一定的研究成果,比如公開發表**;

第四,對某學科有獨特的學習方法。具有學科特長的學生往往在這一學科領域,有著豐富的學習經驗,獨特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技巧,有**問題的內動力和思維方式;

第五,對某學科學有明確的學研目標。真正有學科特長的學生,不會滿足知識的已有現狀,必然對某學科進一步學習和研究的明確的目標與方向。比如,目標如一地報考某大學的與這一學科相關的專業,有考研計劃和未來研究方向。

以上兩項以上如果滿足相關院校的要求也可報考部分高校自主招生。

5樓:育龍單招網

2016學校自主招生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麵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自主招生考試結束後,擬錄取名單經省考試院審批後,學院發放錄取通知書,錄取結果在學院正式公佈~~

往屆生可以去參加自主招生嗎,往屆生能參加三校生高考或自主招生考嗎

具體需要招生簡章,全國各大院校並不統一,有些學校可以。學生和家長從參加自主招生的各大高校招生簡章中也可以看得出,有些學校是不限制往屆生參加的。但是規定在不斷的更新,各大高校的招生條件每年都在出現新的變化。但是因為參加自主招生主要是自薦和校薦兩種方法,所以,如果是校薦方式就限制了往屆生報考的資格。如果...

我獲過英語競賽三等獎證書可以參加自主招生嗎?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可以參加,但是沒有加分資格 全國英語能力競賽三等獎有資格參加哪些大學自主招生?基本上全國所有的高職高專院校都是有自主招生的招生計劃,在學校招生就業網中可以找得到。自主招生報名需要先報名了2016年的高考,有了高考報名號才可以參加報名。1.好像沒資格,現在高校承認的加分限定於 數學 生物 物理 化學以...

社會考生可以參加大學報考麼,社會考生要參加會考嗎

當地教育局的 copy招生辦公室是當地唯一的招生機構,首先得到戶口上所在地,找一所中學參加會考,之後進行高考資格的審查,和畢業資格審查。相當於復讀,還需要個人檔案,主要是戶籍證明,體檢表,學籍等。可以參加自主招生考試,只要滿足自主招生條件即可,不同學校招生條件不同。社會考生要參加會考嗎 社會考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