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學籍檔案會拆開和大學的檔案合併嗎

2021-09-12 09:11:32 字數 1147 閱讀 5173

1樓:小小軒弟

不會。

學籍檔案即一名學生在校就讀所錄入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證號等基本個人資訊,以及學號,入學時間,學籍情況等學校相關資訊。它記錄著該學生的基本情況,有利於學校或其他部門直接獲取該學生基本資訊。

如果大學生在畢業時,沒有安排好檔案的事情,幾年過去,個人檔案不知去向,在查詢時,可根據上面的檔案去向,查詢相關管理部門下屬檔案室的**,告訴接待人員畢業學校和畢業年份通常可查詢。另外,與參加工作前最後一個學校的相關部門,原戶籍所在地的人事部門;第一家用人單位等,這些地方通常與個人檔案的去向有關係,在這些地方問問。

2樓:檔案通

高中學籍檔案會拆開和大學檔案合併的。檔案的轉遞和接收都會拆封檔案的,一般進入大學報到後高中檔案會轉遞到大學的檔案管理部門進行接收儲存。

並及時填充大學的一些入學登記表,學習成績單等材料,所以檔案肯定會進行拆封併合並材料,但是學校會密封好的,這個可以放心!

3樓:小爺本無心

讀大學的時候,高中學校會通過各種方式將你的高中學籍發到你所讀的大學,大學在你報道之前稽核完你的學籍資料。高中的學籍裡面包含了小學、初中的學籍資訊。

大學畢業的時候,學校會開始整理你的學籍資訊,那時候會把你高中的學籍放在同一份檔案袋,發到你所在的單位,你憑報到證到所在單位報到,開始工作。如果沒有管理檔案權利的單位,你的檔案會發到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手續進行保管,你就需要去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手續那邊報到。

4樓:

大學畢業時需要高中學籍檔案,但是你都要畢業了,那就證明當初入學的時候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高中學籍檔案是在你高考後預錄取大學後,大學會審查你的高中學籍檔案,然後檢查通過後,才會有正式的大學學籍資訊;而畢業的時候,就不再需要查詢你的高中學籍檔案了。另外大學入學的時候,有些高中會將檔案統一寄往大學,有些是自取,大部分檔案都會在新生報到的時候就交給大學教務處了,這些檔案最後會在你大學畢業的時候隨你寄往下一個單位。

如果你的檔案找不到了,可以回高中母校負責人出詢問當時的處理情況。檔案很重要,丟了不是件好事,對以後找工作難免有點影響的。

5樓:口袋名師

一般情況都會岔開,畢竟有些東西大學還是需要了解的。

也有一部分學校不會拆。

高中沒學籍考大學和有學籍的有什麼差別

1 高中沒學籍和有學籍的同學參加高考時的報考身份不同 雖然沒有學籍也可以參加高考,但沒有學籍的同學不是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而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2 高中沒學籍和有學籍的同學考試步驟不同 應屆考生的報名可以在學校,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程式比較簡單,有些環節 步驟可以由學校統一去...

高中的學籍檔案怎麼填寫有學生自評同學互評價教師寄語家

從不遲到,時間觀念較強。積極參加各項文體活動,多才多藝,熱愛勞動,集體榮譽感較強。思想上積極要求進取,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希望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揚長避短,不斷進步。積極完成家庭作業,熱心幫助同學,不懂就問,虛心求教,同學之間團結友愛,熱愛班級體,配合老師 辦幹部工作,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決不...

畢業後沒把自己的黨員檔案和學籍檔案交給工作單位,學校說要把黨員檔案和學籍檔案發回戶籍所在地

北京開調檔函,檔案調到北京 工作地 等你不在北京了或戶口確定在 了在轉回戶籍地。我已經是正式黨員,今年剛大學畢業後黨員檔案和黨組織關係是轉回村委會還是哪?需要和學籍檔案在一起嗎?黨員檔案必須有 縣級組織部保管,你的黨組織關係,可以放在 隸屬縣級組織部下屬,任何一個基層黨支部 這是規定,黨費交到,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