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和電腦哪個藍光更強?哪個對眼睛傷害更大

2021-09-11 14:23:35 字數 2600 閱讀 7530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紫外線能造成眼睛提早老化,比如生成白內障、眼癌、角膜炎等。長期盯著電腦熒屏,容易造成頭痛、雙眼發紅等病狀。 為了手機對眼睛的傷害減低到最小程度,不妨考慮配戴具有防紫外線功能的**眼鏡,給眼睛多一層保護。

好的防紫外線**眼鏡,不僅擁有絕佳的解析度、還能有效阻隔高達90%的紫外線輻射侵害,確保雙眼健康。在選擇這類**眼鏡時,最好選擇有品質保證的產品。 另外,平常的防護工作也不可少,讓眼睛與手機屏保持一定的距離,並調整熒屏比視線低10—20度,以確保雙眼舒適、健康。

每隔一段時間必須閉目養神、或看看遠方景物,最好做做眼保健操,以達到美目與休息的功效,也可以減輕眼睛的不適。

2樓:海之聲青山店

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產生的這些“人造光”,包括紫外線、藍光等輻射光線,過多的接觸會傷害身體健康,尤其是對眼睛的傷害。

這些智慧電子產品會產生一種藍光,波長為400~500nm(奈米)的高能量可見光,人的眼睛對這種短波藍光特別敏感,長時間注視手機、電腦螢幕,眨眼頻率減少,就會造成眼乾、眼澀、眼睛痠痛等症狀。

而且這種高放射能量的藍光,會直接穿透角膜和晶狀體,直抵視網膜,在視網膜上產生自由基,當人體的自由基超量並失去控制時,就會加速視網膜黃斑區的細胞氧化,晶體混濁,加劇色差和視覺模糊度,造成重度疲勞,給眼睛造成永久性傷害。

3樓:月光一族於

手機的藍光對眼睛刺激最厲害,而電腦的藍光因為距離比較遠,所以不會有多大的刺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如果螢幕的材質一樣,電腦上的顯示器的螢幕更大,當然發出的藍光更強。

但不同的螢幕材質、不同的型號等,發出的藍光強度都不一樣,需要用專業的裝置比較後才能得出結論。

5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手機藍光最強,而且由於手機螢幕小光線集中,字也小需要眼睛集中精力去看,所以對眼睛傷害最大,而電腦現在一般都在19寸以上,字型和**(影象)大而清晰,所以對眼睛相對傷害小,最重要的是人看電腦不用低頭,所以也不會對頸椎造成傷害,而手機不但對眼睛有害也對頸椎有害!

6樓:往事盡飛煙

led的背光顯示器才有短波藍光,尤其是目前主流的led電腦顯示器,看時間不能太長會眼痛頭暈。手機還是別用太豔麗的螢幕為好,尤其是三星最刺眼,華為的較柔和舒服。還是沒必要貼什麼膜,效果不大但很影響螢幕效果。

注意別離太近看手機,調低亮度,全黑環境少看。

7樓:

當然是手機了。因為距離問題,手機對眼睛的傷害是嚴重的,所以玩手機半小時要停下來緩解一下。

8樓:說了你不懂

手機和電腦兩個對眼晴的危害都不小,電腦螢幕大,亮度高,幅射也更大。手機螢幕小,看時距離近,長時間看很容易傷害視力。

9樓:深藍

都是一樣的,通常手機會更嚴重一點,因為眼睛距離手機的距離更近一些!

10樓:響亮的世界

您好!我個人認為手機對眼睛傷害更大,我們正視電腦螢幕時,眼睛距離電腦螢幕有50~60cm左右的距離,而手機則要靠近點看,相對電腦來說,更傷害眼睛,且對頸椎也不好!

11樓:

手機更傷眼睛。

因為手機螢幕小,看久了眼睛的視野會縮小。再就是,不管哪個危害大,看了一段時間都要注意休息,長時間看電腦對視力有害。總的來說,手機和電腦都存在輻射,如果用手機看,一方面字小,眼睛會自動的調節,但是長時間,會造成視覺疲勞,如果手機看,是在車上,走路等,對眼睛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喝點喊,現在放假啊開飯了電腦父母眼裡手機,不過來你退款方便手機**呢你發厲害,波多你贏了電腦用的是大家趕快手機電腦關了傷害亞寧下面沒有了眼睛是付款電腦收你尚好你趕快眼睛,電腦手機一樣傷害眼睛

13樓:昌雲嵐

我個人覺得藍光屏要比普通的屏還要刺眼。因為藍光屏他非常的反光。對眼睛的傷害度也不小。

而且那個屏會非常暗,你就會把亮度調到很高很高。也非常的費手機的電量。這樣長期以來不僅對眼睛不好,而且手機的壽命也會變短。

14樓:

不同的手機和電腦藍光的強度是不一定相同的有的電腦具有很強的藍光,藍光對眼睛的傷害非常大二手機的藍光對眼睛也有好打的傷害我不建議用手機和電腦

15樓:

手機和電腦相比手機藍光強。手機螢幕小人看螢幕距離較電腦近 許多,所以手機對眼傷害相對電腦更大一些。

16樓:晉唐心印

一般相對來講手機對眼睛危害較大,手機螢幕較小,容易造成眼部疲勞。

17樓:mango_月

電腦藍光比手機更強哦,因為電腦螢幕大,所散發出來的藍光相對較多一些,所以電腦對眼睛傷害相對大一些哦,平時我玩手機盯著幾個小時,之後感覺還好,但是盯著電腦幾個小時之後感覺眼睛酸酸的,乾乾的 有點不舒服。建議玩手機,電腦不要連續幾個小時哦,看了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之後,適當眺望遠方,按摩下眼睛哦

18樓:

我們所說的電腦藍光平比較好的,手機有點不行

19樓:小拉拉的大世界

我覺得手機的,因為手機比電腦離眼睛近。

武漢和廈門哪個綜合實力更強,武漢和廈門哪個綜合實力更強?

武漢吧。廈門就是個面子。個人認為是廈門,應為它是沿海地區 武漢和廈門哪個發達?其實這個真不好說的,兩個城市都有這自己的魅力。額,看你對發達的理解了,武漢好歹也是華中大市,經濟全國也是全國前十,如果是說經濟總量還有整個城市的綜合實力那肯定是武漢強,沒有懸念的。廈門的話主要在於一個精緻,廈門城市很小,也...

王者榮耀關羽和李白哪個好哪個實力更強

首先看下李白的屬性,李白屬性跟宮本武藏相差無幾,普攻傷害爆表,然後1技能突進,2技能眩暈控制,大招造成高額傷害,這些看起來跟宮本武藏類似。但是李白1技能只能突進2次,然後2技能可以對周圍敵人進行眩暈控制,更重要的是被動,增加普攻真實傷害,這樣看起來傷害比宮本強。大招能穿越四個英雄,當敵方英雄殘血後,...

幽靈狼和水元素哪個更強

如果你說的是sm的幽靈狼的話 我覺得單從個體能力,幽靈狼強,畢竟一下是三頭狼,水元素才一個 但是從輔助作用來看,自然是水元素強了.如果你說的是lr可以抓的那個稀有的幽靈狼的話.那肯定是水元素強了.你想,一個70的怪和一個4 50級的怪單挑,誰會贏嘛 幽靈狼有 個 水元素只一個 而且一個是物理攻擊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