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哪個更強大

2021-05-28 12:35:09 字數 4052 閱讀 7882

1樓:王祖賢滴弟弟

為什麼有的食草動物比食肉動物動物更強大,卻敵不過?:例如水牛之類的,明明力量強大還人多勢眾,卻敵不過獅子? 是因為天性使然或什麼嗎?

由熱心使用者 幻世魔王 提供的回答:

這個說法比較籠統,當然比較更大體型的食草動物,一般是大象,長頸鹿之類的,甚至像河馬,犀牛也可以包括在內,對比頂級的食肉動物,它們的體型確實更龐大,有的時候即便數量只有一隻,也能夠對抗好幾只不同的食肉動物。

不過問題在於食肉動物,它具有野性和生存的壓力,他必須靠打敗敵人獵食,才能夠獲得自己生存的地位,而食草動物相對而言性情溫順,他們只需要吃植物就可以很好的生存下來。

當然也不是食草動物就很容易被欺負,在動物世界裡,就很少能夠看到大型食草動物被打敗,尤其是個頭最大的像大象,基本上不會被獵殺,只有人類才會下手。

不過個頭跟食肉動物差不多,或者略大一些,那麼這種情況下被獵殺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當然某種情況下,自然界也做了很好的平衡,就是食肉動物雖然**,但是個頭較小,而食草動物,要麼個頭比較大,要麼比較機敏,善於奔跑,總而言之,不會輕易的就被滅族。

由熱心使用者 vivan 提供的回答:

食草動物與食肉動物 最大的區別是野性與攻擊性,食肉動物是動物鏈中頂級殺手,所以食草動物常常是它們的食物物件。

一般來說,大的食肉動物專吃大的食草動物,而小的食肉動物則吃小的食草動物,也就是所謂的--對應規律.例如,獅子、老虎等猛獸是以牛、羊、馬、鹿等為主要捕獲物件,狼吃羊,狐狸則吃兔子和老鼠之類.這也是完全合理的,如果狐狸捕到一匹馬,它是無論如何也吃不完的,只能造成浪費;而如果讓老虎去捉老鼠吃,那就很難吃飽肚皮。

更加有趣的是,食草動物跑得總要比食肉動物慢一點,但也慢不了許多,以便保證食肉動物經過一陣努力奔跑之後能夠捕到足夠的食物,但也不是手到擒來,張口即食。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個人認為食草動物更強大一下

同為動物,強大與否不能按照食物鏈的先後順序決定。

食草動物無論在種群數量、物種複雜程度上都遠遠強大於食肉動物!而食肉動物以食草動物為食是自然安排的迴圈而已,其實食物鏈的最底層是太陽,總不能說太陽不強大吧?

食肉動物每天疲於奔命的追趕獵物,不但面臨食草動物的反抗,還有同樣是食肉動物的競爭、更大型食肉動物的捕獵,日子沒有看起來那麼舒服的,數量已經說明很多問題。

當然說食草動物比食肉動物強大也不是必然。在自然界裡,一切物種都是平等的,這是自然的偉力決定的。即使是強如人類,也不能脫離其他物種的存在而存在,是不能凌駕於自然之上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3樓:刀枋潔

地球上有各種各樣的動物。雖然有些動物是食肉動物,但總體上說,食草動物還是佔有更大的比例。雖然動物界體型大意味著戰鬥力強,但有些食草動物比食肉動物體型要大得多,可當這些食草動物被食肉動物捕食時,食草動物卻不會反抗。

這又是為什麼呢?難道食草動物打不過食肉動物嗎?

拿我們最常見的野牛跟老虎來比較,通常情況下,野牛與老虎是井水不犯河水。但老虎在極度飢餓等情況下,便會把目光轉向野牛。野牛的戰鬥力很高,而且性格比較暴躁。

在西班牙就有鬥牛的比賽,這些好鬥的公牛並非是人工培養的,而是天生如此。那些能戰勝過野牛的人,被人們尊稱為英勇無畏的鬥牛士。所以按理來說,野生公牛並不懼怕老虎。

可多數情況下,野牛在被老虎襲擊的時候,不會反抗,只會一味逃跑。而且其它野牛看到後,一樣會四散逃開。

其實這是一種動物物的本能,正所謂優勝劣汰。儘管野牛是一個群體,但它們覺得個體更重要。當碰到有野牛被老虎襲擊的情況,四散逃開能避免自己被受牽連。

它們害怕自己會像那頭野牛一樣,如果不幸受傷,野牛在牛群中的地位也會大打折扣。野外生存的環境是惡劣的,身體只要受到一點傷害,就有可能感染細菌,寄生蟲等,就會死亡。所以它們更在乎自己的安慰。

除此之外,老虎也不會選擇捕食強健的公牛,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一頭強壯的野生公牛,真要是被逼急了,還不一定能輸給老虎。所以老虎只是針對那些老弱病殘,如此一來,這些老弱病殘的消失,反而更利於整個牛群的發展進化。它們活著會佔用食物資源,於是牛群中會預設那些老弱病殘就是老虎的食物。

最後,即便是食草動物,花光自己全身的力氣,甚至是團結起來把食肉動物幹掉,也沒有太大的用處。因為食草動物不吃肉,而且萬一沒有幹掉,那後果就是死亡。所以食草動物選擇逃跑,是均衡利弊之下做出的最佳選擇,只有逃跑才能保全自己的種群。

對於更普通的食草動物,它們的力量與能力跟食肉動物完全不是一個級別,反抗是沒有用的,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食肉動物欺負。大家對此怎麼看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謝邀。這個問題嘛,有點難回答。所以先宣告一下,這個回答只能代表我個人的淺薄的想法。

抖個機靈,食肉或者食草,取決於你是否有好牙口~

從食物鏈(又是食物鏈~)和食物網的角度來說,植食性動物確實會處在比較底層,相對來說,會比食肉動物來的低端一些,但也只是相對的。

大自然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它巧妙的維持著它自己的法則。放眼整個動物圈,有個基本成立的事實,那就是越凶猛的動物,其捕食效率越高,那麼它的智力進化就會相對慢一點;越是手無縛雞之力(莫名躺槍的雞~)的動物,為了生存,就不得不變得聰明一點。想方設法活下去,是一個普世的法則。

舉個栗子:恐龍夠凶猛吧,打遍陸地無敵手,甚至上天入海,厲害的一比。然後呢,就沒有然後了。

所以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還是有道理的。

還有一個基本的事實,那就是,雜食性的動物往往比肉食性動物和草食性動物要更聰明一點。比如說人,比如說豬。(所以說,要是哪天有人罵你是豬,你應該高興一點,因為豬已經是動物裡比較聰明的了)。

因為聰明,所以知道要雨露均沾~

所以,不要太在意結論,不管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或者雜食動物,都是這個生物圈裡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對於維持大自然的相對平衡,都功不可沒。

5樓:情感愛戀

食肉動物更強大。

肉食動物就是素食動物的剋星和天敵,

我們長見到一隻小小的獵狗或獵豹追逐比自己大的多的成群的斑馬或角馬,

它們驚恐地四散逃命,

那些老幼病殘成為獵豹的主攻目標,捕獲後要立即咬住喉嚨將其殺死,成群的斑馬或角馬則停下腳步,親眼目睹自己的同類被殘殺的全過程,它們無動於衷,因為它們害怕它們的天敵,根本沒有勇氣去救助.人們或不解,成群的斑馬卻怕一隻小小的獵豹,大家把它圍起來踩也踩死它,可那只是想向,素食動物體格再大再強壯,見到肉食動物也感到恐懼,只要能逃命就萬幸了,因為自己生來就隨時有成為肉食動物的盤中餐可能.而肉食動物則認為,那些素食不管多麼龐大,它也天生就是為我們準備的食物.

肉食動物之間也發生爭鬥,但爭鬥的目的只是保護自己的領地,或者爭奪對方捕獲的食物,一般情況下不會殺死對方,同類之間則是為爭奪對群體的統治權或與雌性的交配權,這種爭鬥是你死我活的鬥爭,一般表現為群居動物的王位之爭,只有將對手打敗或殺死,才能獲得王位,在群體內享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就象我們人類爭奪王位一樣,沒 有任何親情和仁義可言,成王敗寇.在這一點上素食動物也是如此.

在食物鏈中,肉食動物在素食動物之上,相對來講它們是強者,素食動物是弱者,但從相互之間的依存關係來講則正好相反,素食動物是肉食動物的主要食物,素食動物種群.數量越大,肉食動物的食源越豐富,越有利於其生存繁衍,反之,素食動物種群.數量越小,肉食動物的食物**越小,就限制其生存繁衍,這就是前者對後者的依賴性,也就是說素食動物是肉食動物生存的必要條件.

而對素食動物來講,對肉食動物是排斥的,肉食動物的種群和數量越少,天敵就越少,越有利於其生存繁衍,反之,肉食動物種群和數量越大,就越不利於其生存繁衍,而且素食動物基本上不愁食物,因為只要有水有陽光,地上就能長出草來.從這一點來講,肉食動物生存的侷限性要大得多.而且它們對生存環境的要求也比素食動物苛刻.

因此,肉食動物消亡的速度要大大快於素食動物.

6樓:

最強大的動物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為什麼?

最佳答案

食草動物

同為動物,強大與否不能按照食物鏈的先後順序決定。

食草動物無論在種群數量、物種複雜程度上都遠遠強大於食肉動物!而食肉動物以食草動物為食是自然安排的迴圈而已,其實食物鏈的最底層是太陽,總不能說太陽不強大吧?

食肉動物每天疲於奔命的追趕獵物,不但面臨食草動物的反抗,還有同樣是食肉動物的競爭、更大型食肉動物的捕獵,日子沒有看起來那麼舒服的,數量已經說明很多問題。

當然說食草動物比食肉動物強大也不是必然。在自然界裡,一切物種都是平等的,這是自然的偉力決定的。即使是強如人類,也不能脫離其他物種的存在而存在,是不能凌駕於自然之上的

人是食草動物嗎,人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為什麼

人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說法不一,各自觀點也不同。但是,確定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涉及到解剖學。從解剖學的角度來看,人類跟食草動物更相。一 腸的長度 食肉動物的腸道比它們的身體長3 6倍,而食草動物的腸道則是自身長度的10 12倍。人類的腸道長度與食草動物一樣。二 胃酸度 食肉動物的胃的酸度比食草...

如何區分,食肉動物,食草動物與雜食動物

根據結構和功能統一的方法可以大致判斷動物的食性.比如尖牙利爪和短的消化道一般對應的是食肉動物食草動物則一般尖牙利爪,但可能有防禦性 而且消化道很長.這是因為它們的食物中有很多纖維素,需要慢慢發酵才能消化完全 至於雜食動物,則介於它們之間.說到這也許你也感覺到了,其實這種方法並不是太嚴密.比如河馬,牙...

大熊貓在以前是食肉動物還是食草動物

大熊貓是一種由擬熊類演變而成的以食肉為主的最早的熊貓,始熊貓的主支則在中國的中部和南部繼續演化,其中一種在距今約300萬年的更新世初期出現。體形比現在的熊貓還要小,從牙齒推斷它已進化成為兼食竹類的雜食獸,卵生熊類。此後這一主支向 帶擴充套件,分佈廣泛在華北 西北 華東 西南 華南以至越南和緬甸北部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