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是食肉動物,可是為什麼那麼溫順善良?河馬是食草動物,可是

2021-08-20 05:22:36 字數 4668 閱讀 5112

1樓:南凌

河馬也是肉食性的,狗狗一般只對主人溫順,像領地意識強的狗狗陌生人是不能靠近的,如果是護食的狗狗在進食的時候主人最好也不要靠太近。

生物學是研究什麼的? 生物學是研究__和__的科學.

2樓:溫未鹹曼青

生物學是研究生物各個層次的種類、結構、發育和起源進化以及生物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的學科.人是生物的一種,也是生物學研究的物件.

生物學和生態學有什麼區別

3樓:一生平安

1、生物bai學是一個籠統的du概念。 包括很多門科學zhi,總體來說分為兩dao大部回分:微觀生物和巨集答觀生物。

微觀生物主要是以細胞為單位,近些年又進化為以基因分子為單位,對生物體新陳代謝,生殖遺傳,變異的研究。

巨集觀主要是研究動物行為,種群,群落的演替變化。

2、生態學應屬於生物學的分支, 以種群為單位,研究其無機環境的互動關係就是生態學。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學特

bai性是指植物種類對外界du環境要求的特性zhi、光照植物的生dao物學特性是指植物生長髮內育、生育期、分櫱或分容枝特性,根、繁殖的特點和有關性狀,如種子發芽。是植物各類生物學特性的一個方面、各生育時期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等、莖,發生規律。生態學特性一般就是說生態因子對個體的影響,生物學特性包括了各蟲態生活習性,等等、葉的生長、開花習性,生活史,溫度,行為、受精特點。

昆蟲的生物學特性一般來說,幼蟲齡期、溼度、食物等等,花果種子發育

5樓:紫光

生物學既是研復究生物的制學科。

具有動能的生命體,也

bai是一個物du體的集合,而個體生物zhi指的是生物體dao,與非生物相對。其元素包括:在自然條件下,通過化學反應生成的具有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的有生命的物體以及由它(或它們)通過繁殖產生的有生命的後代,能對外界的刺激做出相應反應,能與外界的環境相互依賴、相互促進,人類最為特殊具有主觀能動性。

生物學(biology),簡稱生物,是自然科學六大基礎學科之一。研究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的規律。以及生物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等的科學。

生物學源自博物學,經歷實驗生物學、分子生物學而進入了系統生物學時期。

生物學專業分類那些專業

6樓:楊風遊

生物學領域是多學科交叉學科、是涉及生命、生物體的學科。目前,各院校主要開設的生物學相關專業及研究內容如下

生物材料 biomaterial:

與生物醫學,生物器械類有關,例如:人造膽管,細胞改造等。申請的人相對比較少,根據不同的研究方向,對背景要求不同。

研究內容:生物物理學是應用物理學的概念和方法,研究生物各層次的結構與功能的關係,生命活動的物理、物理化學過程,和物質在生命活動過程中表現的物理特性的生物學分支學科。

生物物理 biophysical:

研究內容:生命的物理原理以及物理現象的改變。相對難申請,要有生物及物理的學科背如果單純申請物理學比較好申請,也容易拿獎。

生物化學 biochemistry:

選擇的申請的人數眾多,分支也多 例如:生物製藥,生物細胞學,新能源的開發等,要求學生有好的理化的計算能力

研究內容:主要利用生物技術,生物酯,包括酶,微生物和生物體系的組織細胞,結合化學和工程原理進行產品的加工,產品生產和放大和工業化,包括精細生物化工,材料生物化工,功能型材料加工等。

分子生物學molecular biology:

其實這個部分與生物,化學,特別是生物化學,遺傳學重疊。

研究內容:1.核酸的分子生物學:

核酸的分子生物學研究核酸的結構及其功能。由於核酸的主要作用是攜帶和傳遞遺傳資訊,因此分子遺傳學(molecular genetics)是其主要組成部分;2.蛋白質的分子生物學:

蛋白質的分子生物學研究執行各種生命功能的主要大分子──蛋白質的結構與功能;3.細胞訊號轉導的分子生物學:細胞訊號轉導的分子生物學研究細胞內、細胞間資訊傳遞的分子基礎。

生物資訊學 bioinformatics:

屬於生物學,電腦科學,材料學和工程學的交叉學科,發展及提高了儲存、檢索、分析生物資料的方法。並開發出具備生物知識的軟體。

研究內容:生物資訊學是一門新興學科,以獲取、加工、儲存、分配、分析和釋讀生物資訊為手段,綜合運用數學、電腦科學和生物學工具,以達到理解資料中的生物學含義的目的.。要求學生具備強大的計算機背景。

生物醫學biomedical sciences

研究內容:生物醫學是綜合生物學、醫學理論和方法而發展起來的邊緣新型學科,其基本任務是運用醫學技術手段,研究生物體特別是人體結構、功能和其它生命現象。

細胞生物學 cell biology

有很多細胞生物學專業是在生化方向下面的。要求申請者有非常好的化學功底。 研究內容:

細胞生物學是運用近代物理學和化學的技術成就,以及分子生物學的方法、概念,在細胞水平上研究生命活動的科學,其核心問題是遺傳與發育的問題。

發展生物學 developmental biology

發展生物學成立於2023年,是一門統合的科學,其研究組織為生物發展協會 - society for developmental biology。

研究內容:發生生物學研究生物由受精卵形成後開始發育的過程.廣義的發生生物學包含了由受精卵變為成體,及成體繼續發育的過程。

chemistry and chemical biology

研究內容:化學生物學使用小分子作為工具解決生物學的問題或通過干擾/調節正常過程瞭解蛋白質的功能.

7樓:果阿果的果

包括:生物

科學、生物技術、生物資訊學、生態學

1、概況

生物科學(又稱生命科學)專業包括了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兩個專業方向,這些專業學科主要培養學生學習生物科學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學生將受到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進而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與管理的基本能力。其核心課程主要包括了動物生物學、植物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普通生態學等學科;必修課程則包括無機及分析化學、有機化學、大學數學、大學物理學、生物統計學、發育生物學、生物技術概論、進化生物學,生物化學,微積分等。

2、具備的技能

生物科學專業培養具備生物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較強的實驗技能,能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及管理工作的生物科學高階專門人才。

學生主要學習生物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受到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科研能力。

3、研究物件

生物科學專業研究物件由生物科學家根據生物的發展歷史、形態結構特徵、營養方式以及它們在生態系統中的作用等,將生物分為若干界。當前比較通行的是美國r.h.

惠特克於2023年提出的5界系統。他將細菌、藍菌等原核生物劃為原核生物界,將單細胞的真核生物劃為原生生物界,將多細胞的真核生物按營養方式劃分為營光合自養的植物界、營吸收異養的真菌界和營吞食異養的動物界。中國生物科學家陳世驤於2023年提出6界系統。

這個系統由非細胞總界、原核總界和真核總界3個總界組成,代表生物進化的3個階段。非細胞總界中只有1界,即病毒界。原核總界分為細菌界和藍菌界。

真核總界包括植物界、真菌界和動物界,它們代表真核生物進化的3條主要路線。

參考資料

佚名.生物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及就業方向分析.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17

研究生物分類必須進行細緻的______,這是生物學研究中經常使用的方法

8樓:微笑

比較bai是生物學研究中du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例如在研zhi究生物分類dao時,對不同生物版種類的形權態結構進行比較,可以推斷它們之間的親緣關係.比較是指根據一定的標準,把彼此有某種聯絡的事物加以對照,確定它們的相同和不同之處.通過對各個事物特徵的比較,可以把握事物之間的內在聯絡,認識事物的本質.比較也是生物學研

究中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故答案為:比較

初中生物都學什麼呢?

9樓:丿窮奇灬

初中生物學基礎的生物知識,包括細胞(動物和植物)、被子植物、有性生殖、遺傳和變異、還有一些理論,外加一些實驗和顯微鏡的操作,對細胞學、微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人類學都有粗淺認識。

10樓:fly鍕囨暍鐨勫績

學自然界,還有生物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物很簡單的,沒有計算,全是背,首先,教你如何使用顯微鏡,然後讓你瞭解生物圈中,能量的轉換,生產者,消費者和分解者之間的關係這是一個方面

其次,讓你瞭解人體的大體構造,血液迴圈,這個是初中生物最難的....

然後就是昆蟲,鳥類,花的生殖,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構造,dna的實質,

還有動物的各種行為以及動物的條件反射和非條件發射只要這些沒問題了,初中生物就基本學懂了

如果有寵物或生物學上的問題,可以找我,我樂意回答。

12樓:百度使用者

我家的狗狗打噴嚏,又咳,打了兩天針了還不見好轉,請問要注意什麼?還有它身上味道很大,50天

高考生物醫學限報我可以學寵物醫學一類的嗎?

13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高考生物醫學限報您事實應該可以學寵物醫學一類的。

熊是可怕的食肉動物,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小熊呢

嚴格意義上講熊算雜食類的,並不以肉為主食,熊吃人的故事多見於童話,熊襲擊人只是出於自衛,所以說,熊並不那麼可怕。小熊的樣子多可愛啊,肥嘟嘟的,看起來憨態可掬。所以會有很多人喜歡小熊。獅子老虎也並非沒人喜歡,多威風啊。人也是食肉動物啊,而且人類是最殘忍的高階動物,難道不要喜歡人類嗎 因為它是布偶!而且...

熊貓是食唔?食肉動物還是?素食動物

我覺得他應該也算是一個食肉的動物吧,因為他平時的話一般只吃竹子肯定也會是吃肉的。熊貓當然是素食動物了,它們的最愛就是竹子。熊貓是食素食動物,他特別喜歡吃竹子 熊貓當然是素食動物,吃竹子呀 大熊貓是肉食動物還是素食動物?大熊貓的祖先原來分佈中國各地,後來地球進入了冰河時期,大熊貓只殘留落四川,甘肅等地...

人是食草動物嗎,人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為什麼

人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說法不一,各自觀點也不同。但是,確定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涉及到解剖學。從解剖學的角度來看,人類跟食草動物更相。一 腸的長度 食肉動物的腸道比它們的身體長3 6倍,而食草動物的腸道則是自身長度的10 12倍。人類的腸道長度與食草動物一樣。二 胃酸度 食肉動物的胃的酸度比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