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到華南理工車輛工程要準備什麼

2021-09-10 19:45:38 字數 2420 閱讀 8419

1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理工車輛工程專業準備流程:確定院系專業或方向——確定初試複試考試科目——根據考試科目準備相關參考書目及教材。

華南理工大學車輛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80204

研究方向

01汽車設計理論與方法

02汽車系統動力學與電子控制

03汽車振動分析與控制

04車身工程與輕量化設計

05電動汽車設計理論及控制技術

06車輛效能檢測及故障診斷技術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1數學一

④801材料力學或812汽車理論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筆試科目:

915汽車構造基礎知識

參考書《汽車構造》(上下冊)陳家瑞主編,機械工業出版社2023年版

2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了機械製造自動化考研方向,做自己內心為之心動事情;可華南理工車輛分數線讓我汗顏,真的有難度,分數太高了吧(和同濟相比呢不知)正在糾結要不要回家鄉報考合肥工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的話給你提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複習要分階段,要制定一個合理的複習計劃:

1、前期首先對課本知識進行梳理,並進行課後習題的訓練,夯實基礎;

2、對真題進行初步的測試,並分析研究近幾年專業課考研動態;

3、利用相關資料,筆記,進行鞏固,對專業課進行提高,對各種常見題型要有合理的分析,對重點進行突破;

4、對真題再次分析,這次要深入分析,進行歸納總結;

5、查漏補缺,加深記憶!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落魄張繼

從物理跨專業到車輛很難,建議你大二時候在校內轉專業,不要讀物理了,讀車輛好,就業前景好!

5樓:燕寶寶

物理專業可以轉機械專業,成功之後,再考慮華工讀研

6樓:板夏侯寒

一般來說,本校出的比較可靠

專業學生考研到華南理工大學車輛工程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難華南理工大學(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華南理工,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建立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

請問華南理工的車輛工程研究生很難考嗎?都考什麼科目?

考車輛工程研究生一般要複習哪些課程

8樓:翰林學庫

考車輛工程研究生一般要複習4門課程,即政治、外語、數學和專業課,具體專業課是什麼要求,需要以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例如,長安大學(080204)車輛工程(學術學位)的考試科目為: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1)數學一 (806)汽車理論;

2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2)俄語 (301)數學一 (806)汽車理論;

3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3)日語 (301)數學一 (806)汽車理論 。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考(101)思想政治理論、外語、(301)數學一和專業課,專業課因招生單位不同而不一樣,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專業目錄,如北京交大的專業課是考(960)機械原理或(965)材料力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的研究生主要是考這幾各科目:1 高數一 2英語 3政治 這三門所有車輛的院校都一樣的 4專業課 這個普遍來說南方的主要是汽車理論 北方的是材料力學。還有一些是考機械原理,理論力學的。

比如考汽車理論的院校有合肥工業大學、江蘇大學,長安大學,重慶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考材料力學的院校有吉林大學,湖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考機械原理的有同濟大學,重慶理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還有些是考理論力學的,不過都不是什麼好的學校。有些學校車輛工程的專業課有幾個可選的,你可以到“中國研究生招生網"去查詢,這個**比較權威!

一般情況下,專業課的變化是不大的。我比較關注的主要以上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tvp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抱著必過的心態,那你一定可以過。我準備考這個,準備了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至正二十二年九月九日,積霖既霽,灝氣澄肅。予與同志之友以登高之盟不可寒也,乃治饌載醪,相與指天平山而遊焉。

山距城西南水行三十里。至則舍舟就輿,經平林淺塢間,道傍竹石蒙翳,有泉伏不見,作泠泠琴築聲。予欣然停輿聽,久之而去。至白雲寺,謁魏公祠,憩遠公庵,然後由其麓狙杙以上。山

華南理工大通訊工程考研

080901 物理電子學 335 本專業按大電類 含0809和0810兩個一級學科的相關專業錄取人數 不含推免生 的1 1.5比例劃線。未上學院線但達到學校最低複試分數線的考生可向學院申請參加專業學位的複試。080902 電路與系統 335 本專業按大電類 含0809和0810兩個一級學科的相關專業...

跨專業考研,成電和華南理工哪個好考點

華南理工吊打成電!成電分數嚴重虛高,本科生最後成為院士的數量為0或一,不如很多雙非,就業報告不敢報研究生的具體情況,就業薪資遠不如華南理工計算機!兩電一郵裡成電分高,別人給的資源多,但是沒用啊,根本沒有轉化,就業不如西電北郵 不信看就業報告 科研不如北郵西電 不信看院士培養數和三大獎獲得數 逞電的別...

華南理工和東南大學電力系統考研問題

其實這兩所學校這方面都是很牛逼的,都排在前10,都不好考 現在的關鍵是你城市的選擇了,看你喜歡在廣州還是南京了 個人覺得華南在廣州就業有優勢,比較南京周邊這方面強的學校很多 華南理工我不清楚,但是東南的電氣學術實力雖然不是名列前茅,但是就業相當牛b,在我們學校僅次於建築的就業水準。華南理工大學的電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