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一點處的應力狀態,什麼叫應力狀態

2021-09-10 15:17:24 字數 3273 閱讀 7507

1樓:鬱悶的太陽

可以證明,無論一點處的應力狀態如何複雜,最終都可用剪應力為零的三對相互垂直面上的正應力,即主應力表示。當三個正應力均不為零時,稱該點處於三向應力狀態。若只有兩對面上的主應力不等於零,則稱為二嚮應力狀態或平面應力狀態。

若只有一對面上的主應力不為零,則稱為單向應力狀態。

應力狀態(stress state),物體受力作用時,其內部應力的大小和方向不僅隨截面的方位而變化,而且在同一截面上的各點處也不一定相同。通過物體內一點可以作出無數個不同取向的截面,其中一定可以選出三個互相垂直的截面,在它上面只有正應力作用,剪應力等於零,用這三個截面表達的某點上的應力,即稱為此點的應力狀態。三個主應力不等且都不等於零的應力狀態稱為三軸(三維、空間)應力狀態;如有一個主應力等於零,則稱為雙軸(二維、平面)應力狀態;如有兩個主應力等於零則稱為單軸(或單向)應力狀態。

2樓:餘守仁

同一物體內同一點各微分面上的應力情況,稱為一點的應力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處的應力狀態是指通過一點不同截面上的應力情況,或指所有方位截面上應力的集合

什麼叫應力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杆件截面上的分佈

內力集度.稱為應力

.應力是受力杆件某一截面上一點處的內力集度內.

在面積δa上內容力δf的平均集度為pm =δf/δa 稱為平均應力構件截面的內力分為 拉 壓 彎 剪下 扭受力構件內一點處不同方位截面上應力的集合,稱為 一點處的應力狀態.

若單元體有一對平面上的應力等於零,即不等於零的應力分量均處於同一座標平面內,則稱 平面應力狀態.

最普遍的情況是所取的單元體的三對平面上都有正應力和切應力,而且切應力可分解為沿座標軸方向的兩個分量.這中單元體所代表的應力狀態,稱為一般的空間應力狀態

5樓:美美美美歲月

1、受bai

力構件內一點處不

du同方位截面上應zhi力的集合,稱為 一點dao處的應力狀態。

杆件截面版上的分佈內力權集度,稱為應力。應力是受力杆件某一截面上一點處的內力集度.

在面積δa上內力δf的平均集度為pm =δf/δa 稱為平均應力2、若單元體有一對平面上的應力等於零,即不等於零的應力分量均處於同一座標平面內,則稱 平面應力狀態.

3、最普遍的情況是所取的單元體的三對平面上都有正應力和切應力,而且切應力可分解為沿座標軸方向的兩個分量.這中單元體所代表的應力狀態,稱為一般的空間應力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內部存在的不平衡的彈性應力的分佈情況----應力狀態,有拉\壓\彎\切\扭等.

如何完整地表示受力物體內任一點的應力狀態

7樓:瞳話

你好同物理量同座標系表示同

位置pxoy座標系表示(x,y)座標系x′oy′座標(x′,y′)應力

版張量權

類似同座標系表示同

轉軸公式、斜截面應力轉化公式別物理量點位置、應力張量表示式原始座標系轉化新座標系x′oy′,新座標系軸與斜截面垂直或者平行

本質都座標系間物理量表達轉化

8樓:蘇小顏黴

最大應力分佈bai在帶進入傳動du滾筒的地方。應該分zhi為拉應力dao和彎曲應力。應力: 內 物體由容

於外因(受力、溼度、溫度場變化等)而變形時,在物體內各部分之間產生相互作用的內力,以抵抗這種外因的作用,並試圖使物體從變形後的位置恢復到變形前的位置。  在所考察的截面某一點單位面積上的內力稱為應力。同截面垂直的稱為正應力或法嚮應力,同截面相切的稱為剪應力或切應力。

  物體中一點在所有可能方向上的應力稱為該點的應力狀態。但過一點可作無數個平面,是否要用無數個平面上的應力才能描述點的應力狀態呢?通過下面的分析可知,只需用過一點的任意一組相互垂直的三個平面上的應力就可代表點的應力狀態,而其它截面上的應力都可用這組應力及其與需考察的截面的方位關係來表示。

材料力學中的應力狀態,瞭解的請進

9樓:浪飲丁都護

首先你要理解材料力學是幹嘛的,為什麼要學材料力學,緒論裡有我不多說了 ,說白了就是要花最少的錢要實現安全的結構。

為什要算最大應力,其實是結構破壞的臨界應力,分析臨界狀態用。

結構破壞最大正應力和最大切應力同時考慮,兩者分開表示便於研究材料的破壞的臨界狀態,存在合力即應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過同一點.的不同方向面上的應力,一般情形下是不相同的,應力狀態是指過一點的不同方向面上的應力總稱。

2. 描述一點的應力狀態的方法是:圍繞所觀察的點擷取一個三對互相垂直的六面體,設其邊長足夠的小,太此六面體趨於巨集觀上的一個“點”,稱為“微元體”。

3. 通過微元體三對面上的應力(每個面上有一個正應和兩個剪應力),可以描述一點的應力狀態。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構件中內力分佈是複雜無序的,這樣不便於研究其受力和受力分析計算。為了簡化便於研究計算,截面法應運而生。截面法採用微積分思想,即在截開的面上取很小的一塊麵積da,da上所受合力為df,p=df/da,p為da上的平均應力。

若是斜截面,正應力是p垂直於斜截面的分力,切應力是平行於斜截面的分力。即正應力和切應力的合力是微介面da的實際受力p,再用積分的思想求出整個截面的受力。

例如,樑的彎曲變形中,切應力大小隻與剪力有關,正應力大小隻與彎矩有關,且彎矩是影響樑變形的主要因素,所以正應力、切應力分開表示。

在實際應用中,設計人員只要在理論計算上能保證結構的強度、剛度、穩定性就好,即結構工程師最大的任務是保證建築物、構築物的主體結構安全就好。至於應力狀態,個人覺得是前人將巨集觀受力分析轉向微觀受力分析的研究結果,我們只需知道有這麼個理論,瞭解它就好。

應力狀態是幾向怎麼判斷

12樓:大鵬和小鳥

這個不是幾句話可以說清楚,需要學習材料力學理論,有了上述基礎就可以根據材料形狀和受力方向自己來分析到底都有幾個方向,還可以計算個方向的向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先根據應bai力狀態的知

du識把該點處的三個主應zhi

力求出來。

2. 如果三個dao主應力版σ

權1, σ2, σ3都不為0,那麼就是三向應力狀態。

3. 如果有一個主應力為0,兩個不為0。那麼,該點有一個方向不受力,是二向平面狀態。

4. 如果三個主應力只有一個不為0,那麼是單向應力狀態。

所以,關鍵是分析清楚應力狀態,把三個主應力準確的找出來。

為什麼應力張量能完全確定一點的應力狀態

由應力張量的定義。具體的需要用公式,我這裡不方便寫出來。大概的概念是,應力張量的9個分量分別對應了立方體各邊的正應力和剪應力。3個獨立的正應力和6個獨立的剪應力。在這種狀態下可以通過平衡方程求得立方體內任意一點的應力狀態。一點的應力為什麼有九個分量?應力張量的各分量應該怎麼理解?100 張量 一個物...

什麼叫宣紙,什麼是宣紙?詳細一點

原產於安徽涇 縣 原屬寧國府,產紙以府治宣城為名,故稱 宣紙 現主要產於安徽涇縣。是中國古代用於書寫和繪畫的紙。宣紙起於唐代,歷代相沿。宣紙的原產地是安徽省的涇縣。此外,涇縣附近的宣城 太平等地也生產這種紙。到宋代時期,徽州 池州 宣城等地的造紙業逐漸轉移集中於涇縣。當時這些地區均屬宣州府管轄,所以...

空調大一點五匹和小一點五,什麼叫大一點五匹

大1.5p的空調製冷功率是3500w也就是常說的35機,型號裡面一般都會出現35字樣,小1.5p也就是常說的32機,製冷功率是3200w,型號裡面一般都有32字樣,大1.51p與小1.5p空調的區別在於製冷功率不一樣,適用的面積也不一樣,自然是大1.5p的空調相比小1.5p空調製冷麵積更大一點。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