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品牌形象的作用是什麼,良好的企業形象有什麼作用

2021-09-10 13:05:55 字數 4660 閱讀 5075

1樓:經緯互娛

經緯互娛作為企業身邊的品牌管家,以「務實營銷」為理念,致力於品牌的雙贏之道,開創國內務實營銷先河,以務實結果為導向,數字整合為戰略傳播為方向,實效執行為指向,致力於打造國內務實營銷傳播領先者。首先經緯互娛認為,品牌形象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所在,在品牌時代,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要堅持文化性原則、求異原則、長期性和相容性原則。塑造品牌形象可通過五個途徑:

企業內部員工牢固樹立塑造品牌形象的理念;提高產品質量,改善服務水平;引入文化因素,匯入消費者情感;突出特色,勇於創新;重視公關和廣告。

品牌形象的維護要在四個方面進行:隨時維護品牌形象的核心價值;不斷提升產品質量;不斷創新;誠信度管理。

一、 品牌形象的作用

品牌形象是企業的無形資產,是企業價值理念的集中體現,是企業生存發展的主要依託,是企業開拓佔領市場的標籤和通行證。品牌形象是一個企業形象的物質基礎,是一個企業產品的質量、效能、設計、**等要素在社會公眾當中的整體表現。[1]具體來說,品牌形象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支撐企業發展戰略。企業的發展面臨著兩個問題:一個是尋求長久的生存,另一個是尋求不斷的成長。

任何一個企業的發展戰略都是圍繞著這兩個問題制定的。事實表明,品牌形象是對這兩個問題起決定性作用的因素之一。良好的品牌形象具有強大的輻射功能,對改變公眾的價值取向,提高他們的文化修養,審美趣味,以及推動社會文化的發展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二)提升市場競爭力。在現代市場,質量高、效能好,擁有良好品牌形象的商品已經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品牌形象不僅代表著商品,更代表著消費者的一種價值選擇,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就會獲得較強的市場號召力,正如買電器要買「海爾」,喝飲料要買「可口可樂」,裝修我就找「龍發」。

(三)增加公眾對產品的感情。品牌形象是樹立它在社會公眾心中的,它能滿足公眾的心理需求,對公眾產生影響。品牌形象一旦得到公眾的認同,就會與公眾建立一種感情,是他們對品牌產生親切感。

當「可口可樂」為迎接一百年誕辰而宣佈改變使用了九十九年的配方時,引起了眾多消費者的**,結果不得不取消新配方。這說明消費者在長期的消費中與「可口可樂」建立了特殊的,難以割捨的感情。

(四)獲得獨特的市場地位。當購買某種產品時,消費者在市場上面對的是幾十種甚至幾百種品牌,如何使自己的品牌能夠脫穎而出,這就需要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塑造與眾不同的品牌形象,將自己與其他品牌區隔開來,巧妙的在消費者頭腦中佔據一個有利地位,才能在市場上獲得一個獨特地位。

例如「金六福」酒的商標「金六福」三個字的完美結合,迎合了我國人民盼福和喜好吉利之言的傳統習慣和心理需求,並且以黃、紅、金為主色的外包裝業極具特色,體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因而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2樓:憶憶說事兒

企業的品牌形象其實就是一個企業的臉面,企業擁有一個良好的品牌形象的話,能夠促使企業去到一個更好的高度。擁有不可限量的前景。

3樓:法厹絢

可以讓人們記住,有認同感,會有歸屬感,使人們產生信任感,達到推廣的效果。

4樓:三水姑娘

便於記憶,讓人記住你的品牌,從而達到傳播效果;好的形象會吸引使用者群,達到自主傳播的作用;好的形象會提高品牌專屬感和認同感。

5樓:茹翊神諭者

品牌形象的作用如圖所示

良好的企業形象有什麼作用

6樓:微數網路

很多企業在進行品牌策劃的時候都會向產品營銷策劃公司諮詢,設計出更加專業的方案,這樣對企業的宣傳和推廣能夠起到更大的作用。但是也有一些企業認為進行品牌全案策劃其實沒有那麼必要,也並不是非做不可的。那麼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企業進行品牌全案策劃的必要性,看一下企業是否需要進行品牌全案策劃!

1、品牌全案策劃是社會生產發展的體現。隨著人類科學技術的進步,人類的生產力得到了的發展,在這種前提下,社會分工進一步的細化,社會合作也在進一步的加強,各學科、各工種在不斷地融合、發展,品牌營銷活動與策劃科學相結合,以品牌廣告策劃科學來指導品牌營銷活動,是社會生產發展的必然結果。

2、品牌全案策劃是適應現代市場經濟發展的必然要求。隨著市場經濟的進一步發展,現代的市場經濟環境也變得越來越豐富繁蕪、錯綜複雜,越來越多的利益關係相互交織著,大量的商機與挑戰並存,無數的「餡餅」與「陷阱」充斥其中。在這種經濟環境裡,企業所開展的每一項經營活動都必須要通過精心品牌廣告策劃,才能夠適應現代市場經濟的環境,才可以做到「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品牌廣告策劃活動也不例外。

3、品牌全案策劃是資訊時代營銷活動的必然要求。當今時代,是資訊的時代,對於企業而言,資訊就是效益,資訊就是生命。在當今這樣一個訊息萬變的時代裡,企業所進行的各種經營活動所面對的是一個複雜而又在不斷地變化著的市場,所以必須時候把握住市場的資訊變化,才能使經營活動不會產生偏移。

而品牌廣告策劃科學更講究的就是對資訊的收集和處理,品牌廣告策劃以資訊為基礎來充分考慮在企業經營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每一個問題,品牌廣告策劃設計出科學合理的解決方案,品牌廣告策劃使企業的經營活動在變化著的市場環境裡進行時能夠做到有備無患、有條不紊、處變不驚,品牌廣告策劃對於企業經營活動之一的品牌營銷活動也是如此。

4、品牌全案策劃是企業經營與管理現代化建設的客觀要求。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企業不僅在生產的技術水平上日益發達,在經營與管理上也在不斷地向現代化邁進,各種先進的行為科學被應用到企業的經營與管理中來,而品牌廣告策劃劃學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種,對企業的經營與管理實行科學品牌廣告策劃,是企業經營與管理現代化建設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因此,對品牌營銷這一企業重要的經營活動實行科學品牌廣告策劃,以科學品牌廣告策劃來指導具體的品牌營銷活動,這也是企業經營與管理現代化建設的客觀要求。

5、品牌全案策劃是品牌營銷活動的性質特點所決定的。品牌廣告策劃,其目的就是要在顧客心中塑造出一個理想的品牌形象來,那麼圍繞品牌廣告策劃的目的,在具體的品牌廣告策劃活動中就需要去做大量的工作,包括對各種資訊的收集、對目標顧客的心理期望的掌握、對品牌形象的設計、對傳播方式的選擇以及對品牌的形象創意等,這將是一個複雜程度比較高的綜合性的系統工程,面對這樣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如果不進行科學地品牌廣告策劃,就很難將具體的活動開展下去。因此,要對品牌廣告策劃活動實行科學品牌廣告策劃,這是由品牌廣告策劃活動其本身的性質特點所決定的。

對一個企業來說,要想在市場上佔據一席之地,有更好的發展空間,那麼進行品牌全案策劃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可以讓企業在成立之初快速的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在市場競爭中佔據先機,這樣其未來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加廣闊,企業也能快速的在市場上站穩腳跟。

企業形象在企業發展中的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的市場經濟中,企業形象是一種無形的資產和寶貴的財富,它可以和人、財、物這三個東西並列,其價值還可以超過有形的資產。這就要求一個真正的現代化企業,必須要樹立自己的企業形象,國際那些有名的大公司,如ibm、松下、豐田、三菱、福特、西門子等,都莫不如此。實踐經驗證明,誰要是不重視企業形象,即是有優質的產品和良好服務,也難於在競爭中取勝,甚至可能失敗。

國外推行ci戰略,進行企業形象設計,已有多年的歷史和豐富的經驗,我國的企業應該結合我國國情和文化傳統,認真的向他們學習。現在,我國已經有企業在這方面取得了成功,如太陽神,它的商標圖案給留下難忘的印象,同時以它優良的質量,揚名海內外。現在,有的企業雖然也通過媒介打廣告,傳遞企業的銷售資訊,但是,他們沒有把企業形象有把塑造當成一項戰略性的任務,而是僅僅為了銷售才這樣作的,眼光不遠大,所以,廣告費花了不少,效果並不明顯;有的企業到現在為止,尚未能認識到樹立企業形象的價值和意義,因而忽視企業形象的培育和塑造,這完全是錯誤的。

在現代的市場經濟中,每一個企業都應該把眼光看得遠點,必須要有危機感、前瞻性和強烈的競爭意識,高度重視企業形象的培育和塑造。

何謂「企業形象」呢?不外乎用一些外部的靜態和動態的形象以及樹立內在的規定來區別一個企業與其他企業之間的特點或特徵,以便於認知和識別。形象好的企業,消費者就產生信任感,就有利於產品的銷售。

由於視覺識別和行為識別有直觀性,特別是視覺識別,可以通過現代的傳播**,而不受空間的限制,所以,它的意義不可低估。所以,企業在進行廠徽的圖案設計和商標的圖案設計時應該要有很強的象徵意義,同時要便於識別,要有審美感。

企業形象在企業競爭中的重要作用。任何事業的成就,都依賴於天時、地利、人和,企業的生存與發展也取決於這三種因素。在何種程度上對企業的影響,而良好的企業形象則能對影響它健康發展的三種因素進行積極的改變,從而達到使企業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的效果。

1、天時:良好的企業形象,可以得到公眾的信賴,為企業的商品和服務創造出一種消費心理

企業的生存與發展,離不開社會公眾的參與和關注,離不開廣大消費者的信賴與支援,而所有這些又都與企業形象有不解之緣,難怪《日本公司經營》一書中提出:「在商品日趨豐富的社會中,選擇哪個公司的產品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企業形象。」良好的企業形象會使客戶慕名上門,推銷人員會事半功倍,營業額的提高也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事。

2、地利:良好的企業形象,可以擴大企業的知名度,增加投資或合作者的好感和信心

一個企業具有了優良的形象,在需要融通資金時,各種投資機構都會樂於參與,在危機面前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實力雄厚的企業會自動找上門來合作,從而使風險減小,企業發展基礎更加穩固。

3、人和:良好的企業形象,可以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激發職工的敬業精神,創造更高的效率

有貝之「財」易得,無貝之「才」難求。企業之間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競爭。良好的企業形象,使人才感到這裡的工作環境為他提供了用武之地,這裡的用人制度能使自己的聰明才智得以發揮。

企業形象好了,職工就有一種優越感和自豪感,加之配套系統(統一的工作服、辦公用品等)的相互感應,創造出一種朝氣蓬勃的氣氛,使他們的工作熱情日趨高漲,工作效率不斷提高。

良好的企業形象是企業的寶貴無形資產,它對企業內部管理和對外經營方面的影響和作用巨大而深遠。

品牌形象設計的流程是什麼呢,品牌形象設計的流程是什麼呢?

設計流程 調查企業經營實態 分析企業視覺設計現狀,其具體包括如下現狀 其一,企業的理念精神內涵與企業的總體發展規劃。其二,企業的營運範圍 商品特性 服務性質等。其三,企業的行銷現狀與市場佔有率。其四,企業的知名度與美譽度。其五,企業經營者對整個形象戰略及視覺識別風格的期望。其六,企業相關競爭者和本行...

品牌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品牌有什麼作用

品牌是具有經濟價值的無形資產,用抽象化的 特有的 能識別的心智概念來表現其差異性,從而在人 們的意識當中佔據一定位置的綜合反映 一 品牌 產品或企業核心價值的體現 品牌 消費者或使用者記憶商品工具不僅要將商品銷售給目標消費者或使用者,而且要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使用對商品產生好感,從而重複購買,不斷宣...

美廉美超市的品牌形象,美廉美超市的經營理念

美廉美公司自成立以來,各級領導和全體員工就非常注重企業的社會責任和社會效應,並在各級 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廣大消費者的認同中,獲得了一定的成績和榮譽。1 自2000年後,公司又用短短兩年的時間,就在強手如林的商業零售領域中站穩腳跟,並一舉進入了全國連鎖商業零售企業百強行列和北京超市六強行列,證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