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向不同頻率簡諧運動怎樣合成

2021-09-09 05:20:37 字數 521 閱讀 9882

1樓:綠品彙生態農業

同方向不同頻率簡諧運動是兩個振動方向相同、 頻率近似相等的兩個簡諧振動的合成的。

簡諧運動(****** harmonic motion)(shm)隨時間按餘弦(或正弦)規律的振動,或運動。又稱簡諧振動。

簡諧運動是最基本也最簡單的機械振動。當某物體進行簡諧運動時,物體所受的力跟位移成正比,並且總是指向平衡位置。它是一種由自身系統性質決定的週期性運動。

(如單擺運動和彈簧振子運動)實際上簡諧振動就是正弦振動。故此在無線電學中簡諧訊號實際上就是正弦訊號。

如果質點的位移與時間的關係遵從正弦函式的規律,即它的振**像(x-t影象)是一條正弦曲線,這樣的振動叫做簡諧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合振動的運動方程為 :x=2a*cos[2pai*(f2—f1)*t/2]*cos[2pai(f2+f1)*t/2]

x 是位移, a 是振幅,f 2 f 1 是頻率這個公式在大學物理下冊 第 22頁。

上大學物理去咯 88

白天夢見追著馬跑,然後各自跑向不同方向

夢見追bai著馬跑 解夢 du 吉凶指數 86 由佛滔居zhi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dao參回考 這兩天不論答 是你的情緒或者是自己說出口的話,都有點矛盾與反覆。因此要留意自己在無意間會有出口傷人的情況發生。另外,你也可以試著重新安排一下自己近日的行程,這樣你才不會被家庭跟工作追著跑,也才有自己的時間...

合速度等於兩個不同方向的速度之和嗎

合力的計算 如圖所示 ob 且 dc,bc 且 od bod cde 平行四邊形 由於de dccos obcos f1cos ec dcsin obsin f1sin oe f2 f1cos 則 oc oe ec 即 f合 f2 f1cos f1sin f2 2f2f1cos f1 cos f1 ...

西南大學考研同一專業不同方向的專業課試卷一樣嗎

一樣的,只是到學校學習後方向,重點不同而已。如果初試時卷子不一樣,不把老師累壞了?西南大學關於 數學類 方向的考研專業有哪些呀?1 西南大學關於 數學類 方向的考研專業有 070101基礎數學 070102計算數學 07010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070104應用數學 070105 運籌學與控制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