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消防的詩歌或散文謝謝急需,文學,詩歌,散文,小說

2021-09-08 19:47:14 字數 6059 閱讀 6436

1樓:蠍之櫻桃

一條條噴射的水龍,

撲向那呼嘯的戰場。

一顆顆赤誠的心靈,

烈火中鍛成金鋼。

滾滾的濃煙中,

有你勇敢的身影。

燃燒的火海里,

有你堅定的形象。

你驅散了烏雲,

帶來了陽光。

灑下甘甜的春雨澆開新的希望。

你洗刷了苦澀,

撫平了憂傷。

讓溫暖的笑容長留在人們心上。

一雙雙明亮的眼睛,

閃爍著頑強的目光。

一張張青春的臉龐,

凝聚著執著的力量。

奔忙的征途中,

有你矯健的身影。

光榮的崗位上,

有你自豪的形象。

第二首:

有一首歌,需要用心來吟唱,

有一首詩,是用最深沉的愛而寫成,

有一座豐碑,縱使十萬年的歲月也不會坍塌。這豐碑,銘刻著一個個鮮活的形象,

在遠離了喧囂的幽寂裡,閃爍著精神的光芒。

我的眼淚曾為他們放肆地流過,

在夜深的時候,靜靜的,像一顆明亮的星,

指引著遙遠的前方。

讓我在漫長的人生旅途,找尋到前進的方向。

而今,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動了,

同樣的年齡,同樣橄欖色的軍裝,

在他的面前,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羞愧,

那是多麼深沉的愛,

巍峨如山嶽,博大如海洋。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消防官兵的心願

曾無數次這樣想

想在母親的生日那天

能親手為母親做道菜

能輕撫她兩鬂斑白的臉龐

盡一份兒女的孝心

又是一個「五一」假日

你看那節日的夜空

煙花璀璨

而我們消防官兵

堅守在節日的崗位上

只有默默地把心願託付於閃爍街燈

願它們為萬家燈火帶去平安與祝願

在和平與發展的年代裡

也許只有重任和信仰

才能讓柔弱的肩膀變得堅強

節日的夜空

到處散發著喜慶的甜香

在一路播灑春的足跡裡

時間已經顯得不是那麼重要

只願冬去春來百花開

讓微笑撒遍四季

願紛繁的人世間

每一個夜晚都能擁有平安

淡看似水流年 軍旅歲月譜人生

海浪銀沙吞噬了夕陽的殘輝,火紅的夕陽戀戀不捨地收起了最後一絲光芒,隱入了深藍色海面,夜幕漸漸地合上,只留下那璀璨的明星在帷幕上閃耀。我的手指在輕柔地在沙灘上劃過,浪過無痕。時光,就是這樣從我的指縫間輕緩無聲地劃過一道道印痕,我置身在飛度的時輪裡,像生命的輪迴,讓我無比懷念那個懵懂少年時代,那殘留的影象在我眼前一幕幕浮現,就像一首輕浮卻深沉的舞歌,總是不停地重複,只為那動人的絃樂。

青蔥的歲月,勾起我無比的懷念。身在軍營淡看似水流年,我回首展望著過去的日子,有辛酸,苦楚;也有甜蜜,快樂。我所經歷,所走過的歲月,恰似一首緩緩流淌的歌。

中間有一路高潮,剩下的卻並不是尾聲。雖然已經靜若止水,但是,這首歌似乎還剩下些什麼我不曾聽見……

漫漫軍旅,人生歷程中,當我們再次在寧靜的夜晚回想起往事的時候,總會被那些遙遠卻似乎觸手可及的歲月再一次震撼,感動再一次降臨在我的心靈。滑翔的輕曲,韻味十足,那時我們會發現,曾經淡然的軍旅歲月譜寫了我們的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中有一種昆蟲,

名叫飛蛾。

它們義無反顧地撲向烈火,

只為得到生命的昇華。

傳說中有一種鳥,

名叫鳳凰。

它們毫不畏懼地在焰火中飛舞,

只為得到生命的永恆。

我們可愛的人民子弟兵中有這樣一群年青人,

他們奮不顧身地奔向熊熊大火,

只為不辱他們光榮的稱號,

那就是我們最可愛的人——消防戰士。

孩子們的笑臉,

是你們的祝福;

年青人的幸福,

是你們的渴望;

老人們的安祥,

是你們的期盼;

祖國的繁榮昌盛,

是你們不朽的追求。

我讚美你,

可愛的消防戰士。

你用辛勤的汗水,

灑出一片片美麗的花海:

我歌頌你,勇敢的消防戰士

奏出一曲曲鏗鏹有力的共和國讚歌;

我祝福你,

偉大的消防戰士

你光輝的形象,

必將勾勒出一副副氣壯山河的絢麗圖騰。

(將就一下吧)

文學,詩歌,散文,**

4樓:1оο℅小瀦

冰心:《繁星》(詩集)1923,商務

《春水》(詩集)1923,新潮社

《超人》(**、散文集)1923、商務

《寄小讀者》(散文集)1926,北新

《往事》(**、散文集)193o,開明

《南歸》(散文集)1931,北新

《姑姑》(**集)1932,北新

《冰心全集之一——冰心**集》1933,北新《冰心全集之二——冰心詩集》1932, 北新《冰心全集之三——冰心散文集》1932,北新《閒情》(詩、散文集)1922,北新

《去國》(**集)1933,北新

《平綏沿線旅行記》(散文集)1935,平綏鐵路管理局《冬兒姑娘》(**集)1935,北新

《冰心著作集之一——冰心**集》1943,開明《冰心著作集之二——冰心散文集》1943,開明《冰心著作集之三——冰心詩集》1943,開明《關於女人》(散文集)1943,天地

《冰心**散文選集》1954,人文

《陶奇的暑期日記》(**)1956,上海少兒《還鄉雜記》(散文集)1957,上海少兒

《歸來以後》(散文集)1958,作家

《我們把春天吵醒了》(散文集)1960,百花《小桔燈》(**、散文、詩歌合集)1960,作家《櫻花贊》(散文集)1962,百花

《拾穗小札》(散文集)1964.作家

《晚晴集》(散文、**合集)1980,百花《三寄小讀者》(散文集)1981,少兒

《記事珠》(創作談)1982,人文

《冰心論創作》 1982.上海文藝

《冰心作品選》 1982,少兒

《冰心散文選》 1983,人文

《冰心選集(1—2)1983,四川人民(未出齊)《冰心文集(1一3)1983,上海文藝(未出齊)《冰心全集》(1-8)2023年,海峽文藝魯迅:小 說

吶 喊 狂人日記 鴨的喜劇 故鄉 孔乙己 藥阿q正傳 兔和貓 社戲 風波 白光 一件小事彷 徨 祝福 弟兄 離婚 傷逝 長明燈 孤獨者 在酒樓上

故事新編 鑄劍 理水

散文詩及散文集

野 草 《野草》題辭 秋夜 風箏 過客 臘葉 好的故事 雪

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 死火

朝花夕拾 狗·貓·鼠 阿長與山海經 二十四孝圖 五猖會 無常

父親的病 瑣記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藤野先生巴金:廢園外 《春天裡的秋天》序 火

星 狗 日

一個車伕 「重進羅馬」的精神 繁星

海上的日出 紀念友人世彌 做大哥的人

鳥的天堂 做一個戰士 桂林的受難

機器的詩 靜寂的園子 可愛的人

再見吧,我可愛的鄉土喲 繁星 海上生明月

鄉心 《激流》總序 我的眼淚

《家》初版代序 一千三百圓 鬼棚尾

一個女傭 在普陀 給e.g

木匠老陳 木乃伊 我的幼年

我的幾個先生 永遠不能忘記的事情 給一個孩子死 悼魯迅先生 月夜鬼哭

夢 愛爾克的燈光 紀念撼翁

生 長夜 尋夢

燈 黑土

**家 春 秋 霧雨電 《巴金自傳》

泰戈爾:

園丁集新月集

遊思集吉檀迦利

採果集愛者之貽

渡口隨想集

再次集最後的星期集

5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散文,**好象都是屬於文學這一大類的吧

詩歌散文**文學群

6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之後

幾天大雨,水勢盛極。遠遠望去,已是「綠遍山原白滿川」的意境。

其實就像是能讓紫燕高翔的雲嵐,雨水濃稠,隔三差五地落下來,讓各類植物精神振作、靈魂飛翔,讓整個世界自由灑脫、綠意盎然。

湖水愈加遼遠,清碧的漣漪顫動著,似一層一層的微笑,盪漾開去;湖水愈加清澈,雲影微醉,燕姿悠逸,蘆葦婆娑,蜻蜓立荷,蛙鳴蟲嚶:正所謂「池塘水滿蛙成市,門巷春深燕作家」。湖水愈加恣肆,漫上岸來,浸漬著岸邊青茂的水草,淹泡著岸上打蔫的向日葵。

陽光蹦將出來,朗笑著撫摸大地萬物,溫潤著岸畔的這片綠色。

馬泡秧、黑白種兩種草本藤蔓植物互不相讓,紛紛在葉柄處張揚著細碎而靈巧的小黃花,咕嘟嘟地一身勁頭,依繞女貞樹陟升攀越;黃麻棵、芝麻株也爭城奪地,比著得意地抻拔枝節,快樂地展耀身姿,那長勢快得令人咋舌。諸如灰灰菜、熒熒菜、馬齒菜、楝樹苗、楸樹苗、玉米株……紛紛綻露勃勃碧意,以油油的青蔥要染綠浩茫湖水、寥廓雲天。

為了生存,諸種植物油都需要爭奪養料、陽光,甚至水分、空氣,但在這片土地上,它們卻能平和地相處,安然地聚群而居,像是平原上的人類的一個小巧的村落。吃不飽時,它們坦然相攜,和諧以對,困苦時,幽上一默,揶揄取樂;而當風暴襲來,狂雨大作之際,它們則又齊肩連手,合力抗擊,同舟共濟。它們就像是樸素平和的家鄉人。

其實,蝸角虛名之爭,蠅頭微利之奪,意義又有多大呢?聚斂再多的財富,你能享用的又有幾何呢?短短幾十年後,還不是又歸於湖水,融於綠色,成為植物之營養,化為天地之雲氣。

再大的權力,再輝煌的名聲,還不得一切化為烏有,歸於靜寂?

當然,林子大了,啥鳥都有。你瞧,那一株人高馬大的向日葵,總是一副官相。自以為天之驕子,這片土地的管理、統治之權非我莫屬。

於是乎,高昂著頭顱,在這片土地上,傲然地凌駕於他人之上,佔盡風情,掠盡秀色,大有「橫空出世」,「閱盡人間春色」之勢頭。

也許是貪婪營養過剩,他那圓圓的臉盤、碩大的頭顱,無不昭示著他的貴族氣派。

然而,好景難久。不久,我發現,這向日葵竟一直背對著太陽,再也抬不起他那高傲的頭顱。走進細看,才發現,前不久,正是他的生長旺季,為促其成熟,通風透光,農人竟將他頂端的幾片葉片掐掉。

不小心,將葉柄帶著樹皮從其身上撕了下來。因此,在這根葉柄斷裂處,向日葵彎下腰來,再不能繞日旋轉。

木秀於林,風必催之。貪心過旺,耀武揚威,總想凌駕於他人之上,如此品性,焉能長久?

俗世中的芸芸生命,也當引以為戒。做人還是謙虛溫和、平等以待、公而忘私、善對他人,如此,你必將朋友滿天下,人人敬你,瀟灑怡然。

慾望愈大,貪心愈盛。做人,還是普通些好。

7樓:有幾個如果

無所謂、孰是孰非

時光 顛倒了黑白

歲月 留滯的只是失望、絕望

黯然 獨處

流年過往 幾多憂傷 幾多愁緒

剪不斷 還亂

唯我一人獨自彷徨

欲歸 無路

早知無意留春住

笑拈殘紅葬落花

或許我 已喪失了自己的本性

任由 這層虛偽

將自己吞噬 包裹

不想去掙扎 做太多無用功

順其自然

也許才是最好的結果

或許 屈服

也是一種更好的解脫

所謂傷 是何

所謂痛 何故

一廂情願的傷

一廂情願的痛

其結局 無非是丟了自己

太迷惘 無助

已搞不清 誰對誰錯

孰是孰非

只是 任由自己的靈魂飄蕩

若有若無 起浮跌拓

尋求心靈的歸宿

恍惚之間

覺得自己真的不象自己了

空虛的心

失落的外表

枯竭的……

想擁有陶淵明般的情懷

尋一處桃花源

建一樁茅草屋

悠然見南山

獨自 欣賞 領略

不受塵埃半點侵

無所謂 孰是孰非

無所謂 誰對誰錯

終究只是一個共有的結局

冥冥之中自有絕倫

誰也無法躲避 逃亡

認了 接了

不強求 不抱怨

從容入世

清淡處世

誰是誰生命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最終誰都不是誰的誰

——後記

讚美長城的詩歌或散文謝謝謝謝歇息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急求一篇讚揚人民海軍的詩歌或散文詩,謝謝謝謝謝謝啦 萬里海防重任擎,何期罹難喪精英.忠魂依舊潛深水,浪谷波峰駕巨鯨 我曾經是一名海軍 我曾經是一名海軍 愛艦愛島愛海洋 熱血裡流淌著海藍 胸腔裡起浮著潮落潮漲 珍藏的水兵服 摺疊成紀念的形狀 藍藍的海水 在披肩上盪漾 南...

急需詩歌或散文,歌頌師德的急需一篇詩歌或散文,歌頌師德的!

師德材料 二年級團隊 是一個年輕的團隊,她們朝氣蓬勃 同心聚力。四年級學年組,是一支積極進取 民主和諧有高品位的學年組。美術組 始終如一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勤奮工作勇於創新的一個團隊。教導處 是集學校教師培訓 科研 教學 德育 課外活動 學校特色發展於一身的中堅力量。宋老師 在孩子的眼裡,你是可親的大...

讚美母愛的散文,詩歌,讚美母親的散文

讚美母愛的詩歌如下。1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孟郊 遊子吟 迎母漂上作 2 人家見生男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王建 短歌行 3 哀哀父母,生我勞瘁。佚名 蓼莪 4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黃景仁 別老母 5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蔣士銓 歲暮到家 6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