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詩歌或散文,歌頌師德的急需一篇詩歌或散文,歌頌師德的!

2021-03-06 20:46:22 字數 4602 閱讀 8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師德材料:

二年級團隊:是一個年輕的團隊,她們朝氣蓬勃、同心聚力。

四年級學年組,是一支積極進取、民主和諧有高品位的學年組。

美術組:始終如一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勤奮工作勇於創新的一個團隊。

教導處:是集學校教師培訓、科研、教學、德育、課外活動、學校特色發展於一身的中堅力量。

宋老師:在孩子的眼裡,你是可親的大姐姐,在家長的心中你是當之無愧的好老師。你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常常利用晚走的時間為特困生補課,並多次拒絕家長的禮品禮金。

各項工作你都走在前面,成為年級組中的帶頭人之一。特別是,在你的腳扭傷以後,你放棄的醫生開出的半個月的休假,第四天,你就又出現在孩子們中間,至今,你的腳還是紅腫著,但,在孩子們眼裡,你就是英雄

2樓:冰雪鑫魅力

忘不了,

那把老傘.

那是您每個雨天接送我上下學用的

忘不了,

那把竹笤帚.

那是每個雪天您為我在上學的路上掃雪用的

忘不了,

村口那高石盤.

那是每個傍晚您等我的地方

春天來了,

播種耕耘您最忙.

怎能忘了那四畝田.

夏天來了,

一壺米湯您從早餓到晚.

怎能忘了那挑泥的大皮筐.

秋天來了,

一背背豐收的喜悅壓彎了您的腰

怎能忘了那條您搓的大布繩

冬天來了,

一身身新棉衣溫暖著我們

怎能忘了那盞昏暗的煤油燈

當我高興與傷心時

最忘不了的就是您那緊緊的擁抱

您那溫暖的肩膀是我幸福的天堂

當我遠離家鄉後

最忘不了的就是您美麗的容顏

您那期盼的雙眼堅定著我勇往直前的信念

忘不了,是您給我的愛

留在記憶裡的太多

我卻難已一一敘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師,您好(散文)

一日,在鬧市熙熙攘攘的人群裡,大學的系主任小心翼翼地推著破舊的自行車經過我的面前。退休了的他身上穿的還是原來的老樣子,是不合時宜的樸素,他也顯得蒼老多了。我趕緊走上前問候了一聲:

「老師,您好!」老教授顯然已經記不清我不是誰,但他與我握手道別時卻非常誠懇地道了一聲:「謝謝!

」彷彿好久都沒有人問候過他了。

望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又回味著讓深感不安的一聲「謝謝」,我的心頭掠過一陣無以言傳的悲涼。我知道,在這年頭,一曲「老師,您好」的旋律,於浮躁不定的時間和空間,不啻是寥若晨星的「絕唱」。

在某些人的眼裡,老師是同「寒酸」二字聯絡在一起的。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之所以感激我,並對我極平常的一聲問候,表達出由衷的驚喜、激動和欣慰,是他對我能在大庭廣眾之下虔誠地問候他而深感意外。

教師隊伍缺乏衣冠楚楚的形象,教師的自我感覺尚不良好,這在俗世的喧囂裡是不言而喻的。無可奈何花落去,我小時候普遍存在的人人最尊敬和信賴老師的現象也似乎是風光不再。老教授和我的共鳴或許正繫於此的。

面對「知識就是力量」光環將被「金錢是萬能的」取而代之的事實,面對理想的榮耀讓位於現實主義的尷尬現狀,面對課本中的英雄情結與現實初社會私慾化越來越嚴重的強烈反差,當老師的怎能不困惑,怎能不恐慌?

教師需要關懷,教師需要愛護。作為老教師,我和老教授都不需要太多的物質獎賞,我們需要的僅僅是一聲來自心靈深處的真摯問候:「老師,您好!」

郁達夫在紀念魯迅時說過:「一個沒有偉大人物出現的民族,是可憐的生物之群;有了偉大的人物而不知尊敬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那麼,我也要說:

「倘若一個民族不尊重知識而盲目地追求金錢,就必然會一次地失去千載難逢的發展良機。」

老教授焦慮的目光像箭一樣穿透我的神經,讓年輕的我知道了我擔在身上的擔子有多重。我堅信,任重而道遠,在太陽底下最光輝燦爛的崗位上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們,都應該像老教授的好學生、我的好同學範永傑那樣,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擺脫紛擾,走出恐慌,在建設「良心工程」的偉業中,傳遞好理想的火炬,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只有那樣,我們才會無怨無悔地讓祖國的花園更加美麗多「嬌」,讓「老師,您好」的聲音永久地迴響在華夏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與其說是散文,不如說是記述散文,乍看之下,彷彿平平淡淡,卻隱含深意,我並非專業人士,無法評判其是否為佳作,但語句簡樸大方,尚未可取之處,但我想提一下意見,在第四段開頭,我覺的「衣冠楚楚」並不恰當,因為該詞兒現如今常作貶義使用,所以,我認為換個詞更好些

4樓:菈茉

高老師:一位陽光的老師,在您的身上,我們始終感到一種高昂,一種對教育的執著最求,你擔任年級組長,可謂學校最小的行政長官,在很多人眼裡不屑一顧,可你能把它做到完美,不管是讀書交流會,科研成果釋出會,你都精心準備好前言。啊,您就是一片陽光,多麼美麗,懂麼溫暖。

5樓:岑智靖懷慕

多年來艱辛努力穩步發展,

多年來不懈追求夢幻成真。

多年來鑄就「重合同守信譽」單位,

多年來打造「消費者信得過」企業。

多年來你們與我們風雨同舟

多年來你們與我們患難與共。

曾經追求,曾經磨難,

曾經風雨,曾經輝煌。

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到了今天,我們無悔無怨。

我們敬業創新,

我們與時俱進,

這就是(公司名)人的信念。

我們慶幸,我們有一個開明的領導,

我們欣喜,我們有一個仁厚的領導。

他信奉「以信譽為目標,以軍隊作風為榜樣」.。

他堅信「顧客是正確的,質量永遠是最重要的

」。(公司名)人熱情奔放

勇往直前

追求不止

奮鬥不息。

我們遵守著(公司名)的誠信宣言,

技術贏得市場,誠信打造共贏。

我們塑造了(公司名)人的敬業理念,

以信為本,進取創新,務實敬業,共同發展。

(公司名)人挑戰、認真,

(公司名)人執著、實在,

(公司名)人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

改革的步伐一日千里。

我們正面臨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

我們正處在一個需要奮鬥的年代。

團結進取,無私奉獻,追求卓越,創中國口碑

願(公司名)走向更輝煌的明天。還有一篇*的明天-太陽的歌

男:這裡是一片孕育著希望的熱土。

女:到處充滿著激情與活力。

男:這裡正進行著一項造福社會的偉業。

女:處處折射著決策者過人的膽識與魄力。

男:歲月匆匆,韶華流逝。

女:彈指一揮間。

男:一座現代化的煤焦化企業屹然崛起在蒿泊之地,這就是我們的**。

女:從此,**故鄉的傳說又增添了一段創業的佳話。

男:讓我們翻開歷史,回眸往事。

女:2023年首次創業的豪情至今猶奮。

男:納稅大戶、出口創匯先進、重合同守信用單位、文明單位

女:那是我們曾擁有過的光榮的昨天。

男:2023年,響應國家號召,為了子孫後代依然擁有碧水藍天

女:拆焦爐,炸煙囪,亞**人義無反顧。

男:舊焦爐拆了,明天的路我們該怎樣走?

女:擺在亞**人面前的是無數個路口,何去何從關係著亞鑫明天的成敗。

男:領導者睿智而犀利的目光撥開陰雲,刺破蒼穹

女:智囊團科學而冷靜的思考換來一個新專案的論證上馬。

男:2023年初,**掌門人果斷決策,建設**型搗固焦爐!

女:這可是國家級「雙高一優」專案,投資三個億,做出這樣的決策需要多大的勇氣和魄力啊。

男:時間就是金錢,工程指揮部運籌帷幄

女:各路建設大軍齊聚蒿泊,工程建設如火如荼,

男:技術精,質量優,這是旗幟與方向。

女:工期短,投資省,這是目標與要求。

男:頂烈日,冒嚴寒,夜以繼日。

女:精心設計,精心組織,爭創一流。

男:面對風險和困難

女:**人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男:困難就象烏雲

女:信念就是太陽

男:2023年5月1日,太陽驅散了烏雲,當火紅的焦炭滾滾而出時,****淚了。

女:這是激動的淚,成功的淚,幸福的淚。

男:國際一流的工藝和裝置,精尖化的自控系統,體現著企業的實力,昭示著廣闊的發展前景。

女:公司領導**遠矚,知人善任,聚八方之賢組成一支不平凡的團隊,創造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男:這支團隊愛崗敬業

團結協作

與時俱進

女:這支團隊文明誠信

勇於奉獻

頑強拼搏

男:巍峨的廠房,高高的鐵塔,聳立著我們的萬丈豪情

女:飛架的廊橋,游龍般管道,編織著我們成真的美夢

男:資產長啊長啊,長成了今天的十個億

女:利稅翻啊翻啊,翻成了今年的一億三千萬

男:人家說:**真行

女:**人總是謙遜的低下頭

男:人家說:**人,歇歇腳吧

女:**人擺擺手:不!

我們還有更加輝煌的事業等著開創

男:勇哉!**人

你就像出海的蛟龍

一路歡歌,風起雲湧

女:壯哉!**人

你就象展翅的雄鷹

奮力搏擊,笑傲蒼穹

男:燃燒激情,為家鄉添彩

女:超越未來,為祖國增光

男:**人壯志凌雲

女:**人無比豪邁

男:迎著朝霞,**人笑迎市場經濟的潮汐

女:向著太陽,**人搏擊著市場競爭的巨浪。

合:讓我們用嘹亮的歌喉,滿腔熱情的同唱一首太陽的歌。

讚美消防的詩歌或散文謝謝急需,文學,詩歌,散文,小說

一條條噴射的水龍,撲向那呼嘯的戰場。一顆顆赤誠的心靈,烈火中鍛成金鋼。滾滾的濃煙中,有你勇敢的身影。燃燒的火海里,有你堅定的形象。你驅散了烏雲,帶來了陽光。灑下甘甜的春雨澆開新的希望。你洗刷了苦澀,撫平了憂傷。讓溫暖的笑容長留在人們心上。一雙雙明亮的眼睛,閃爍著頑強的目光。一張張青春的臉龐,凝聚著執...

贊魅力洛陽的文章 詩歌 散文都可以急需

登郢州白雪樓 白居易 急需一篇讚美信用社的文章,詩歌,散文都可以,必須原創,謝謝了,急急急!信譽至上誠為重 取之不盡為民用 社團悠久江水流 百姓奉為不老鬆 求文章一篇,題材不限,形式不限,詩歌,散文等都可以 那年,我的名字叫十七。文 十七。2011.10.15 一個人,一段回憶,還有,努力為你堅強的...

誰有有關8榮8恥的詩歌或朗誦急需

你拍一,我拍一,八榮八恥數第一,你拍二,我拍二,熱愛祖國要牢記,你拍三,我拍三,服務人民要熱情,你拍四,我拍四,學習科學長知識,你拍五,我拍五,熱愛勞動最光榮 你拍六,我拍六 互相幫助共進步,你拍七,我拍七,誠實孩子從小做,你拍八,我拍八,遵紀守法人人誇,你拍九,我拍九,艱苦奮鬥好傳統,你拍十,我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