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

2021-09-08 18:35:36 字數 3500 閱讀 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顧客永遠是對的」應是一句口號,或者是企業的一種服務理念。而事實上在服務顧客的過程中,顧客不一定都是對的,甚至有的顧客是蠻橫的、不講理的。

在把「顧客永遠是對的」作為一種服務理念時,應遵循以下幾點:

1、企業要承擔不應有的損失如果都是顧客永遠是對的,那麼體現在產品上,如有的顧客認為產品有問題,那麼依據這個原則,肯定要退換,企業就損失了。「如果企業拿出的是好產品,而顧客卻說是偽劣產品,那顧客就是不對的。

2、不能遷就刁難的客戶,有些客戶是很刁難的,總是喜歡無事生非,喜歡挑企業的各種毛病,如果顧客對產品的使用方法不正確,那就是顧客的錯。

擴充套件資料:

1、顧客價值為顧客對產品服務的一種感知效用,這種效用是zhi產生於顧客的判斷,而不是由企業決定的。

2、顧客感知價值的核心為顧客所獲得的感知利益如收益、效用等於因獲得和享用該產品或服務而付出的感知代價如支付的**或其他機會成本之間的權衡。

3、顧客價值為內在的,或是與產品的使用相關聯的。

2樓:呼樹花闞卿

這是站在顧客的角度出來的,顧客永遠是對的。

站在第三方的立場就需要分析情況與最好的解決辦法了。

從現代管理來看,這句是要修改了。

我們知道管理八大原則之一

一:以顧客為關注焦點

組織依存於其顧客。因此,組織應理解顧客當前的和未來的需求,滿足顧客要求並爭取超越顧客期望。

組織所需採取的活動:

1、全面瞭解顧客的需求和期望,包括當前的和未來的;

2、確保組織的各專案標,包括質量目標能體現顧客的需求和期望。

3、確保顧客的需求和期望在整個組織中得到溝通。

4、滿足顧客要求並爭取超越顧客的期望。

5、測量顧客的滿意程度並採取相應的活動和措施。

6、處理好與顧客的關係,力求顧客滿意。

7、確保兼顧其它相關方的利益,使組織得到全面、持續的發展。

原則八:與供方互利的關係

組織與供方是相互依存的,互利的關係可增強雙方創造價值的能力。

主要措施:

1、識別並選擇重要供方。

2、權衡長、短期利益,確立與供方的關係。

3、與重要供方共享專門技術和資源。

4、創造一個通暢和公開的溝通渠道,及時解決問題。

5、確定聯合改進骸敞汾緞萵等風勸袱滑活動。

6、激發、鼓勵和承認供方及其成果。

3樓:潭莞須涵易

這句話最先出自沃爾瑪,將顧客是為上帝,將最好的服務奉獻給顧客,不久就會呈現出一批忠實的顧客;為佔領市場做好鋪墊!

4樓:劇恬聞平樂

海爾的服務觀是:顧客永遠是對的,如果顧客錯了,請參閱市場觀;海爾人就是要創造感動;對內「一票到底」的流程,對外「一站到位」的服務。

5樓:始靈逄惠美

這句話所要表達的是將理讓給對方,也就是顧客。說的是你有理,你更要禮貌的把理讓給顧客,這更加體現了你的服務品質。

6樓:天涯漫行

自己認為這句話本身就不一定是對的,解決顧客的問題,滿足顧客的需求這個永遠是對的,但是解決和滿足的辦法不見得就是一定認同顧客的想法和需求就是對的。如果你是某一個行業的商家或銷售,你比你的客戶對這個行業應該更懂,看到的更多,經驗更豐富,你客戶所說的某些問題,有可能是對的,但也有可能是錯的,只是他可能暫時不瞭解其中的錯誤,當你告訴他的問題所在,他可能就恍然大悟,雖然你沒滿足他的問題,但是你打消了他本身的問題。

7樓:什麼蘋果不能吃

任何企業要有顧客才能生存,才能發展的越來越好。顧客當然是越多越好了。

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該怎麼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顧客是上帝。金錢**。工作往往要按著顧客的意向要求走

為什麼說「顧客永遠是對的」?怎麼理解啊

9樓:哇哎西西

「顧bai客永遠是對的」應是一句du口號,或者是zhi企業的一種服務理念。而事實dao上在服務顧版客的過程中權,顧客

不一定都是對的,甚至有的顧客是蠻橫的、不講理的。

在把「顧客永遠是對的」作為一種服務理念時,應遵循以下幾點:

1、企業要承擔不應有的損失如果都是顧客永遠是對的,那麼體現在產品上,如有的顧客認為產品有問題,那麼依據這個原則,肯定要退換,企業就損失了。「如果企業拿出的是好產品,而顧客卻說是偽劣產品,那顧客就是不對的。

2、不能遷就刁難的客戶,有些客戶是很刁難的,總是喜歡無事生非,喜歡挑企業的各種毛病,如果顧客對產品的使用方法不正確,那就是顧客的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顧bai

客永遠是對的」這du句話的最早出處,應

zhi該是把中國dao的第一家店建在深圳洪專湖的沃爾瑪,在屬他的牆上可以醒目的看到有一條標語,每一個進入商店的人都可以看到:「1、顧客永遠是對的;2、顧客如果有錯誤,請參看第一條。 創始人山姆沃頓如是說:

「事實上,顧客能夠解僱我們公司的每個人,他們只需要到其它的地方去花錢,就可以做到這一點。」衡量企業成功與否的重要標準就是讓顧客。 ――「我們的上帝」滿意的程度」 。

由於沃爾瑪在行業的影響力,一時間這句話傳遍了大江南北。於是在很多的企業都把「顧客永遠是對的」 「顧客第一」、「服務第一」等類似的口號被眾多的企業稱為其宗旨,並出現在許多企業的廣告創意之中。

《企業人生》說:「顧客永遠是對的」,幾乎每個員工都懂得這個企業哲學,所以,都能忍受顧客的許多有理或無理的態度和要求;並且,還會設法滿足顧客的要求。「顧客永遠是對的」的哲學讓員工和顧客保持一定的和諧,讓員工不容易和顧客鬧情緒,也讓員工和顧客的關係能夠維持下去,因此,受益的不只是員工,也包括公司。

11樓:我叫撕裂

因為那是服務業的基本宗旨。但是如果有人太過分的話,我覺得我們就應該思考一下了。

12樓:鳳兮風兮

1要從對產品的認可來看這句話,顧客覺得值就會買,不值就不會買;

2有討好顧客,獲取好感的意思

3作為銷售人員,要注意儘可能不要和顧客正面衝撞,以免給公司帶來不利影響,除非該顧客正在實施違法犯罪。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顧客的選bai擇代表了對你的認可於du否,這是從商品到貨zhi幣的一dao個驚險的跳躍,而作為商品的生版產和銷售者,毫無權疑問,只能服從社會需求的導向,所以"顧客永遠是對的".

不應該把這句話單純的理解為顧客的任何要求(無理要求),都理解為一種正確的選擇,那樣是盲目的,是錯誤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利益不能和顧客的利益有衝突

負責他就不會光顧你了,你自然就賺不到錢啦

雙贏才是真正的發展之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做不到!所以,顧客永遠是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付帳的是顧客!不是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利用......

為什麼說「顧客永遠是對的」?怎麼理解啊

顧bai客永遠是對的 應是一句du口號,或者是zhi企業的一種服務理念。而事實dao上在服務顧版客的過程中權,顧客 不一定都是對的,甚至有的顧客是蠻橫的 不講理的。在把 顧客永遠是對的 作為一種服務理念時,應遵循以下幾點 1 企業要承擔不應有的損失如果都是顧客永遠是對的,那麼體現在產品上,如有的顧客...

怎樣理解顧客是上帝這句話,顧客是上帝,怎麼理解呢

顧客是上帝,員工無條件滿足顧客需求 等等,工業化生產導致適度的商品富餘,買方市場的形成使 顧客是上帝 成為不少企業的口頭禪,可 顧客是上帝 到底意味著什麼?顧客真的是上帝麼?關於上帝的理解是 上帝存在於理想中,上帝是不吃不喝的,存在於冥冥之中,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他關注著每一個人的成長 如果你相信上...

顧客永遠是正確的這個觀點對不對?你是怎麼理解的

這個就是工作時候提高服務態度的標準,顧客就是上帝等等。不是真的指顧客說什麼都對。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該怎麼理解?沒有錯誤 的客戶,只有錯誤的產品 錯誤的服務與錯誤的溝通。因為客戶永遠是對的。在銷售界,曾一度流傳著這樣一個守則 第一條 顧客絕對不會有錯。第二條 如果發現顧客有錯,一定是我弄錯了。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