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證真的是全國通用嗎,獻血證是全國通用嗎?

2021-09-08 18:28:16 字數 1513 閱讀 8879

1樓:瘋狂糖果屋

獻血證是不能全國通用的。

如果是在外省參加無償獻血的,在本地參加無償獻血時,建議更換一個本地的《無償獻血證》。

一般無償獻血者在進行無償獻血後都會持有當地血站頒發的《無償獻血證》。這個證只能記錄無償獻血者3次獻血情況。如果記錄已滿,不管在哪兒都需要進行更換。

無償獻血證書是具備資質的醫療衛生部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第六條規定頒發給無償獻血者的一種證書。符合要求的健康公民 一次性獻血量符合最低標準200ml 就可以獲得國家頒發的無償獻血證。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情況是:

參加全國表彰,通用

報銷血費,請回獻血地(證上有註明)

參加地方表彰,當地有效

電腦記錄,當地有效

3樓:可尹

要看你所在城市,所發的獻血證。

看城市血站機構是否把你的資訊輸入何種網路。如果只是區域網,發給你的證是手工書寫者,則只能在你所獻血的城市使用;若是採血前登記資訊電腦連網可進行查詢,發給證為列印版,那麼一般能在全國使用。

獻血證通用範圍在獻血證上有標註,應注意其上標記。若有不清楚的,可諮詢當地的採血部門。

4樓:o0黑州非人

恩,獻血證上寫得很清楚

獻血證是全國通用嗎?

5樓:暴走少女

獻血證不一定是全國通用的,所在城市,所發的獻血證的通用性不同。

主要依據城市血站機構是否把你的資訊輸入何種網路。如果只是區域網,發證是手工書寫者,則只能在你所獻血的城市使用;若是採血前登記資訊電腦連網可進行查詢,發給證為列印版,一般能在全國使用。

無償獻血證書是具備資質的醫療衛生部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第六條規定頒發給無償獻血者的一種證書。符合要求的健康公民一次性獻血量符合最低標準200ml就可以獲得國家頒發的無償獻血證。

6樓:薊瑩然抗旋

不是,因為全國的血站不是聯網的。如果是異地用血需要將自己的資料、醫生處方證明、醫院財務科開具證明、如果是親人需要到派出所開具親屬證明。然後將所以資料郵寄到獻血所在地,然後才可以處理。

但是各地標準都不同有些異地用血根本就報銷不到。

無償獻血證是不是全國通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都可以用。

無償獻血證有什麼用途?

1、醫療用血後的血費報銷。無償獻專

血證是屬奉獻愛心的證明,是健康的儲蓄(一個獻血證相當於1200元人民幣,獻血1000毫升以下時,自己可以三倍報銷醫療用血;獻血1000毫升以上時,本人可無限量用血。父母、子女和配偶可以報銷獻血等量的醫療用血費用。

2、用血緊張時優先用血的憑證。

3、到外地就醫時用血享受當地用血待遇的憑證

8樓:泉長征司月

無償獻血全國可以用,但不是全國聯網,如果你在a地獻過血,以後在b地使用,則需要由b地血液中心與a地血液中心聯絡,然後就可以報銷了

大連的獻血證,在北京能用嗎,瀋陽的獻血證,在大連能用嗎?

不能,大連的獻血證只能在大連能用,在北京是不能用的。獻血的條件 一 獻血者體格檢查標準 1 年齡 18 55週歲。2 體重 男 50千克,女 45千克。3 血壓 12 20 8 12kpa,脈壓差 4kpa 千帕 或 90 140 60 90mmhg,脈壓差 30mmhg。4 脈膊 60 100次 ...

獻血證上的血型準確嗎

一 血型的基本介紹 血型是指血液成分 包括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 表面的抗原型別。通常所說的血型是指紅細胞膜上特異性抗原型別,而與臨床關係最密切,人們所熟知的是紅細胞abo血型系統及rh血型系統。abo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存在抗原a與抗原b而將血液分成4種血型。紅細胞上僅有抗原a為a型,只有抗原...

請問各位獻血對身體是有益的嗎,獻血對人的身體有害麼 拜託各位了 3Q

獻血對心腦血管系統有良好的遠期影響,可預防 緩解血液粘稠度 降低心腦血管病的發生。經常獻血,減少了體內一部分粘稠的血液,再通過正常的飲水,填充了血容量,使血液自然稀釋,血脂就會隨著下降。堅持適量獻血可減少血液中的所有成份,減少比例最大的是血鐵和蛋白,還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量加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