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借給朋友錢但是沒有有欠條現在母親去世了該如何要回

2021-09-08 18:27:12 字數 2339 閱讀 6911

1樓:至尊網中名店

那你只能直接找你母親的朋友協商處理,沒有欠條和其他憑證,如果你母親的朋友不承認有借款發生,那你需要證實存在借貸關係,如果你無法證實,這錢很難要回

2樓:

這錢就在於朋友老實不了,如果朋友覺得借給自己錢了,現在人不在了,該把錢還給人家了,這樣還是可以得到錢,如果朋友賴賬了,說沒借,那麼這些錢是不好給回要了

3樓:

雖然母親不在了,但是朋友借錢是事實。就算沒有欠條。朋友也需要還錢的。如果朋友不承認,可以走法律程式。

4樓:保靜安

這隻能看借錢者有沒有良心了,或者借錢者執意不還,可以告訴她或他讓你母親來問他或她要,相信借錢者小心臟會受不了的,一定會還,要不然良心難安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那人是人的話就會還你的,如果他要是賴賬不還那如問他要看他的態度和表情,最好錄下音,那對你來說是有利的事。

6樓:沉默是金廢話少

一般朋友借錢很少打欠條,都是信得過的才會借,直接打**聯絡說清楚就好,相信你母親的眼光也相信她的朋友會還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辦法公辦,就只能私了。而且也只能祈求對方有良心了。對方如果死不承認的話,你也只能自認倒黴了。

我媽把錢借給別人,然後去世了,對方要換錢嗎?

8樓:汽車答疑

只要對方是個人就應該還錢,而且必須馬上跟你家人說明有這筆欠款存在,儘快還錢。

9樓:龍延龍飛

當然要還,殺人償命,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那錢是你媽的血汗錢,必須換,首先保護好欠條,帶著欠條的**去要錢,如果給說明講誠信,如果拖著不給,給他一定的期限,慢慢還,一個月還一部分,如果拖著一直不還,那就要想辦法法律訴訟了,因為過了十年,可能超過了時間,法律也幫你要不回來了。

10樓:

您母親雖然去世了,

但是對方仍然應該還錢,

這筆錢就會成為遺產,

由其配偶,父母,子女共同繼承。

您有權利要求對方還錢。

11樓:3655徐

那肯定是應該還錢的,因為借條也算是遺產,遺產繼承人當然繼承了這個債權,債權人享有向借錢者索要欠款的權利

12樓:

你媽把錢借給別人,然後去世了,你媽把錢借給別人有借條嗎?如果沒有借條,借錢人承認嗎?如果承認,這個錢他會還得。如果他不承認,這個錢是要不回來的。

13樓:

有借條有欠條然後這也算是一種證據,所以說雖然說你媽媽不在了但是欠錢的人還是要把錢還給你的!從法律的角度來講你是繼承人那麼錢應該還給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肯定要還錢,即使沒有證據或借條,對方出於人道方面也是主動還錢的。

15樓:

自古以來欠賬還錢天經地義,更何況你這邊還有借條欠條,雖然你媽已去世,但拿著這些證據就可以讓對方還錢,實在不行可走司法程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還的,不還良心道義會不安,花了這錢冥冥之中會有報應的。

17樓:小李與法

債權債務關係不因自然人死亡而消失,會發生民法範圍內的繼承,所以錢是要還的,屬於債權的繼承。

首先可以拿借條或者欠條找借款人索要借款,如果約定利息或者借款期限則按照約定履行。

其次如果對方拒絕履行債務,則可以提供近親屬關係證明即戶口本,提起訴訟,出庭時提供充分證據和死亡證明,並且原告人數應該是所有具有繼承權的人數相同。

還是請題主儘快維護自己的權益,不要躺在權利上睡覺。

18樓:吋洸殤璃

有借條就好辦,如果對方不給,可以通過法律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遺產一部分,應該還給繼承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我媽去世了,我是兒子 ,對方要換錢

21樓:聰睿

有沒有借據有的話是要還的

22樓:仁崖思

應該還,憑藉條或者證人索還。

23樓:拾叄么

不要這樣說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的錢

24樓:

當然要還了,人就是活一份誠信的

25樓:37e797c捨得

如果有證人,或者是有借條,是可以找借錢者索要。

要離婚借給男方的錢怎麼要回沒有欠條

夫妻之間如果有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夫妻之間可以有債務關係。如果沒有借條,可以通過夫妻雙方錄音,錄影證明丈夫借走妻子錢數,丈夫拿錢幹什麼用了。妻子可以要求丈夫還錢。這個書面約定,對夫妻雙方具有約束力。根據 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

我借別人錢,他給我打了欠條,但是欠條被我弄丟了應該怎麼辦

你可找他重新籤個欠條或或者向他要錢留取聲像記錄作為證據,並儘快解決此事 與對方 聯絡,先錄音,然後要對方重新出具借條或者等借期到了之後,催要還款,做好錄音,便於日後訴訟。有當人銀行提款憑證嗎?有證明人在場嗎?如果沒有沒辦法了 朋友關係怎麼樣?到時你給開一張收據就可以 是認識的就去要啊,有沒有第三人知...

朋友欠我1000塊錢,沒有欠條,我能起訴他嗎

可以起訴,但法院講證據,你沒有證據,對方又否認跟你借過錢,法院還是要駁回你的訴訟請求的。我建議還是要向他催要,把催要的過程錄下音來,錄音可以作為證據,你就可以起訴了。起訴費至少要50元。別人欠我1000元,知道身份證號,知道地址,但是聯絡不到他,怎麼辦 你沒有證據,對方又否認跟你借過錢,法院還是要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