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週末可以跨行轉賬嗎,週日跨行轉賬一般什麼時候到賬?

2021-09-08 12:12:19 字數 2659 閱讀 3062

1樓:哪吒搞笑動漫

中國銀聯2023年6月8日宣佈,atm跨行轉賬業務已在全國所有銀行開通,持卡人可在任意銀行atm機上,用任何一張銀聯卡向其他銀聯卡跨行轉賬,限額是每天5萬元,目前大部分銀行atm機跨行轉賬收費標準,比櫃檯轉賬略低,但比網銀、手機銀行轉賬收費要高。

atm機跨行轉賬因其具有覆蓋面廣、實時到賬、小額交易等特點而普受歡迎。而伴隨著持卡人跨行交易需求的逐漸增強,atm機跨行轉賬的重要性還將更為明顯。

對銀行而言,atm跨行轉賬為持卡人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渠道選擇,服務半徑和服務時間得以無限延伸,同時也能有效緩解櫃面業務壓力、提高服務體驗、降低服務成本,因此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商業銀行開通業務。

2樓:更上百層樓

可以,但是由於銀行週末不上班,因此週末跨行轉賬,須到週一工作日處理。

2023年9月23日上午,六部門聯合釋出《關於防範和打擊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通告》,按照《通告》,自2023年12月1日起,個人通過銀行自助櫃員機向非同名賬戶轉賬的,資金24小時後到賬。

中國人民銀行釋出《關於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全面加強賬戶實名制管理、銀行卡業務管理和轉賬管理。明確自2023年12月1日起,個人通過自助櫃員機轉賬的,在髮卡行受理後24小時內,可向髮卡行申請撤銷轉賬。

擴充套件資料:

一、跨行轉賬的注意事項:

1、根據人民銀行的有關規定,工行與他行轉賬匯款的服務時間為每個工作日9:00~17:00;

2、工行與他行轉賬匯款按轉賬匯款金額的1%收取手續費,最低收取1元最高收取50元;

3、在辦理外匯匯款時請注意外匯管理局以下規定:

(1)外匯匯款的收款人姓名必須與匯款人姓名一致、或為匯款人的直系親屬。若收款人姓名與匯款人姓名不一致,需出示「收款人與匯款人為直系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直系親屬」包括配偶、父(母)子(女);

(2)證明檔案如下:收款人與匯款人同在一個戶口簿的,應當出示戶口簿收款人與匯款人不在同一戶口簿的,需出示公證部門或派出所等有權機構出具的證明收款人與匯款人確為直系親屬的公證或證明文書。

二、跨行轉賬的特點:

1、無金額起點的限制;

2、轉賬支票只能用於轉賬,不得支取現金;

3、轉賬支票可以背書轉讓給其他債權人;

4、客戶簽發的轉賬支票可直接交給收款人,由收款人到其開戶銀行辦理轉賬;

5、轉賬支票的收款人名稱、金額可以由出票人授權補記,未補記的不得背書轉讓和提示付款。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轉賬,跨行也可以。就是跨行轉賬到賬時間會順延。

4樓:

銀行週末也可以跨行轉賬,但是,5萬以上的大額不能轉。而且只能在網上銀行和自助裝置上辦理。

5樓:讓別人和自己都快樂

個人儲蓄業務是可以辦理的,但是對公的就不行了!

週日跨行轉賬一般什麼時候到賬?

6樓:清珠星

下週一跨行週一到週五如果是9-17點之間,四小時內到賬,如果是17點後要次日到賬,週六週日要到週一才能到賬。

一般工作日的9:00——16:00,資金實時到達收款行,但達到收款人賬戶時間取決於收款行系統。

① 選擇快速到賬,一般為實時到賬,延遲不超過2小時;

② 跨行交易因為要通過雙方銀行櫃檯進行業務處理,一般要一至三個工作日才能到賬;

③ 如果是週五晚上轉的帳,最早下週一到賬,最遲週三到賬;

④ 週一到週五白天下午三點前轉賬基本能當天到對方銀行,但對方銀行是否及時入賬決定到賬實際時間。

7樓:之何勿思

週末跨行轉的到賬時間為:

1、轉賬金額在5萬元以下,半小時內到賬。

2、轉賬金額在5萬-50萬元之間,在週六0:10-週日23:30間提交轉賬申請,一般半小時內到賬。

3、其他情況,順延至下一個工日處理。

同行轉賬:無論同城或異地,轉入個人賬戶實時到賬,轉入公司賬戶,賬號戶名完全匹配則實時入賬,若不完全相符,**行會計將在1個工作日內入賬或退回。

跨行轉賬:有三種轉賬模式,分為普通、快速和實時,到賬時間不同:

1、普通模式: 1-2個工作日內提出,到賬時間取決於對方銀行的系統處理情況;

2、快速模式: 實時提出,到賬時間取決於對方銀行的系統處理情況;

3、實時模式: 正常情況下,實時到賬。

8樓:鄒宣別雁露

週日跨行轉賬,銀行櫃檯不能辦理,網上銀行、手機銀行、自助轉賬終端可以跨行轉賬,2小時內到賬,大額的不可以交易。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從2023年12月1日起,銀行櫃面(僅對個人客戶),以及除自助櫃員機以外的非櫃面渠道,將提供實時到賬、普通到賬、次日到賬三種轉賬方式供客戶選擇。

1、「實時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即時處理扣款並匯出。

2、「普通到賬」:普通到賬即非實時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延時2小時扣款並匯出。

3、「次日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延時到第二個自然日扣款並匯出。請注意次日到賬並不是24小時後到賬。

4、以上匯款時間均是指銀行扣款併發起匯款的時間,如為跨行交易,到賬時間還取決於人行跨行清算系統和收款行入賬時間。

銀行處理該筆業務時,若相關清算系統已經關閉,該筆業務將在約定時間扣款並延遲到清算系統正常服務時匯出。

銀行櫃檯可以跨行轉賬嗎,銀行卡可以跨行轉賬嗎?

你好。銀行的櫃檯,也就是銀行的營業視窗可以辦理跨行轉賬業務。使用自動存取款機,也可以辦理跨行轉賬業務。知道轉入方的銀行帳號和姓名,轉出方帶身份證和卡,當然卡里資金餘額大於等於轉出額就可以 櫃面是不支援他行卡的,你有交行卡的話可以選擇自動取款機轉賬。或者在櫃面用現金做跨行匯款,也可以打到你交行的賬戶上...

存摺跨行轉賬,存摺可以跨行轉賬嗎

可以。請帶存摺身份證,到本行營業廳辦理跨行轉賬業務。可以轉賬,持存摺以及個人身份證到銀行櫃檯就可以辦理了。異地轉賬一般收取1 的手續費,封頂金額各家銀行略有不同。轉賬完成後,你的帳戶會減少的金額 轉賬金額 手續費。存摺跨行轉賬問題 銀行存摺可以開通 銀行的轉賬功能。工行 農行 建行 中行 郵儲 銀行...

網上銀行跨行轉賬要開戶點嗎,網銀跨行轉賬一定要選擇開戶行麼?

需要開戶點。網銀跨行轉賬每個銀行都不一樣,以建行網銀為例展示一下。網銀安裝的時候,都需要先安裝數字證書,這是前期準備階段。1 首先是找到建行 登入上建行 2 點選個人網上銀行登入,進入個人網上銀行登入介面 3 填寫個人網上銀行登入資料,點選登入 4 登入進入我的網銀介面以後,點選轉賬匯款 款航轉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