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纖是什麼化纖面料的特點有哪些

2021-09-08 04:36:49 字數 1481 閱讀 7945

1樓:憶安顏

1、化學纖維是用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經過製備紡絲原液、紡絲和後處理等工序製得的具有紡織效能的纖維。

2、化纖面料的特點

(1)結實耐用,因為化纖面料為高分子織物,所以面料的密度大,相對牢度也比較大,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非常結實。

(2)易打理,抗皺免燙,化纖面料即使被揉為一團後,開啟來褶皺也是很少的,或者沒有褶皺。

(3)生產成本低,可以進行工業化大規模生產,而且原料**也是相對天然纖維的原料**更低。

(4)**性,模仿天然纖維,已具有比較好的吸溼性和舒適性,甚至舒適度超過某些天然纖維。

(5)更具有個性,現代紡織加工技術,讓化纖面料具有難燃性、耐高溫、耐輻射、耐磨性、高彈性、抗菌性等獨特個性。

分辨棉布和化纖面料:

一看:純棉織物無“極光”,用兩手將面料拉平並加一定拉力,面料與身體向下呈45度角,對光光源看是否有刺眼亮光閃現,如果有,則證明有化纖。

二摸:純棉織物手感豐滿、厚實,看起來同樣厚度的面料,純棉摸著挺實有筋骨,化纖軟、散、無筋骨。

三燒:可從服裝的縫邊處抽一小縷紗線,棉纖維靠近火焰不熔不縮,接觸火焰立即燃燒,燃燒時有燃紙的氣味,然盡後呈細而柔的灰黑或灰白絮狀灰燼,無焦結,如果燒下來的灰有顆粒,那就是化纖製品。

2樓:小偉特攻

化纖是什麼

化學纖維是用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經過製備紡絲原液、紡絲和後處理等工序製得的具有紡織效能的纖維。纖維的長短、粗細、白度、光澤等性質可以在生產過程中以調節。並分別具有耐光、耐磨、易洗易幹、不黴爛、不被蟲蛀等優點。

廣泛用於製造衣著織物、濾布、運輸帶、水龍帶、繩索、漁網、電絕緣線、醫療縫線、輪胎簾子布和降落傘等。一般可將高分子化合物製成溶液或熔體,從噴絲頭細孔中壓出,再經凝固而成纖維。產品可以是連綿不斷的長絲、截成一定長度的短纖維或未經切斷的絲束等。

化學纖維的商品名稱,中國暫行規定合成短纖維一律名“綸”(例如,錦綸、滌綸),纖維素短纖維一律名“纖”(例如,粘纖、銅氨纖),長絲則在末尾加一“絲”字,或將“綸”、“纖”、改為“絲”。

化纖面料的特點

1、結實耐用,因為化纖面料為高分子織物,所以面料的密度大,相對牢度也比較大,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非常結實。

2、易打理,抗皺免燙,化纖面料即使被揉為一團後,開啟來褶皺也是很少的,或者沒有褶皺。

3、生產成本低,可以進行工業化大規模生產,而且原料**也是相對天然纖維的原料**更低。

4、**性,模仿天然纖維,已具有比較好的吸溼性和舒適性,甚至舒適度超過某些天然纖維。

5、更具有個性,現代紡織加工技術,讓化纖面料具有難燃性、耐高溫、耐輻射、耐磨性、高彈性、抗菌性等獨特個性。

化纖織物的特點

3樓:

1、外觀挺括、形狀穩定性好、抗皺

2、貼身穿著不舒服,不吸汗,容易起靜電

3、易洗快乾

如果滿意,請採納!

您的採納使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化纖遇到高溫會產生什麼物質,化纖面料的衣服遇高溫會有甲醛釋放嗎

會產生很多物質,因為化纖不是一種東西,而很大的一類東西,一般來說可以分為兩類,一類叫再生纖維,一類叫合成纖維。再生纖維是自然界中本來就有但是因為各種原因無法直接利用,只用經過一系列的複雜的工序才能利用的纖維,主要包括 黏膠纖維 銅氨綸 醋酸纖維等 另一類的自然界本身沒有,安全靠化學手段合成的纖維,主...

洗衣機的化纖洗和棉麻洗有什麼區別

刑懷寒 洗衣機的化纖洗和棉織物洗主要是針對衣物的質地區別產生的,區別在於 1.化纖洗 人造纖維洗滌需要時間比較長,且對化學物品敏感,如衣物是化纖材質,應選擇化纖洗。2.棉織物洗 自然的棉麻化學性質穩定,耐酸鹼性高,油汙的分離性更強,如衣物是純棉材質,應選擇棉織物洗。知識延展 在質地上,化纖是用天然高...

請問沙灘褲面料有哪些?不同面料有什麼特點

沙灘褲面料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沙灘褲面料之絲立絨梭織面料 它的優點是輕鬆保暖,柔和貼身 吸溼性 透氣性甚佳。它的缺點則是易縮 易皺,外觀上不大挺括美觀,在穿著時必須時常熨燙。沙灘褲面料之化纖面料 是化學纖維的簡稱。它是利用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纖維的紡織品。通常它分為人工纖維與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