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丘嶺地形上怎樣找準地下水脈的位置,從而打出一口好井 請內行的朋友指教,謝謝

2021-09-08 04:31:34 字數 5501 閱讀 768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丘陵山谷地帶下面臨近地面的地方打井,最好在附近能找到有泉水冒出的地面打井,這樣井裡面的水才豐富,而且水質也很好。千萬不要在丘陵的山脊(分水嶺)下面打井,那樣打井是沒有多少水的,因為山脊把水都向兩邊分散了,水是很難聚集在一起。所以在丘陵地帶打井應在山谷下面打井。

2樓:

背斜儲油,向斜構造盆地,利於儲存地下水,所以應該找好向鞋的位置。而背斜成谷向斜成山,一般來說地下水都在向斜山嶺處。一般挖的井都是承壓井,是與就近湖面的水平面相平,所以應該看看附近有沒有湖,如果有,那麼你在丘陵上挖的井大概要挖到和它平行的深度才會有水出來,所以如果是小丘陵,而且小丘陵上沒有湖,那麼最好別挖了,因為這樣不好判斷附近有沒有承壓水,也就是地下水。

如果有湖,就可以找個相對低平的地方挖。不過這類東西,最好還是建議去尋問專門挖井的工人,我也就知道一點理論知識而已,最好找人到你們那現場看看才能做決定。全手機手打,望採納噢

3樓:天涯

道理,就是推薦答案,但是有時並不一定準確,最好就是研究地層,並畫出地質圖,呵呵,對你們來說可能有點難。通過地層推出含水層有可能在哪。

4樓:欲語然無聲

向斜處,向斜儲水。就是等高線向下凹處。

實際操作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地理是什麼?

5樓:龔狗子

是世界或某一地區的自然環境(山川、氣候等)及社會要素的統稱。

“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古代的地理學主要探索關於地球形狀、大小有關的測量方法,或對已知的地區和國家進行描述。

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地理是一門綜合性的基礎學科。

6樓: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漢語“地理”一詞最早見於《易經》。英文中地理一詞則**於希臘文hê gê(意為“地球”)和graphein(意為“寫”)。

中國古代最早的地理書籍包括了《尚書-禹貢》和《山海經》等。古代的地理學主要探索關於地球形狀、大小有關的測量方法,或對已知的地區和國家進行描述。

地理非常特殊,因為既有自然(自然地理),又有人文的(人文地理),所以地理是文理兼併的一門大科學~

地理學研究地球表面同人類相關的地理環境。

* 地球表面:地理殼-景觀殼-地球表層-大氣圈-岩石圈-水圈-生物圈-人類圈-陸地-海洋

山脈-大陸架-氣候-植被

人類生活:鄉村-集鎮-城市-人種

國家 -- 世界政區 -- 各國首都 -- 洲 -- 地區 -- 州 -- 省 -- 自治區 -- 特別行政區 -- 聯盟 -- 市 -- 縣 -- 自治縣 -- 旗 -- 郡 -- 城市 -- 城鎮 -- 村落 -- 地名

地理學沒有一個公認的分類體系。在西歐,地理學分為通論地理學(即部門地理學)和專論地理學(即區域地理學)兩部分,通論地理學中分出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大分支下再分次級分支學科。

前蘇聯把地理學分為自然地理學和經濟地理學兩大分支,然後再分次級分支學科。

西方學者把地理學分為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部分,或分為自然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三部分,下面再分次級分支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古代的地理學主要探索關於地球形狀、大小有關的測量方法,或對已知的地區和國家進行描述。

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

解釋(1)學科名,見“地理學”。同“地理學”定義:研究地球表層自然要素與人文要素相互作用及其形成演化的特徵、結構、格局、過程、地域分異與人地關係等,是一門複雜學科體系的總稱,並在各層次學校開設相關課程。

地理學分為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有許多學者把經濟地理從人文地理中分離出來,這樣地理學就分為三類: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經濟地理。

(2)古代“風水學”的別稱,是古代學者研究“天人合一”之道作用於地球表面或地球內在系統的理論。目前有大量古書傳世,皆名為“地理”,《地理琢玉斧》、《地理啖蔗錄》、《地理五訣》、《地理四彈子》、《地理囊金》等等古書皆是風水名著,此處的"地理"皆是風水的別稱。

8樓: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漢語“地理”一詞最早見於《易經》。英文中地理一詞則**於希臘文hê gê(意為“地球”)和graphein(意為“寫”)。

如何學習地理?

9樓:嶽恆羊緞

怎樣學好地理?

地理環境空間廣大,地理事物多種多樣,地理關係錯綜複雜。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化難為易,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地圖是地理資訊的載體,它能將我們不能親眼見到的廣大地理環境變得一目瞭然。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佈。

3、重視地理觀察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怎樣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①學什麼?如黃河及其水文特徵。

②在**?如黃河流經的省區和流域範圍。

③為什麼?如黃河的水文特徵是怎樣形成的。

④有何利弊?如怎樣評價黃河對我國北部地區提供的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

⑤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如怎樣使人類與黃河的關係協調起來,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學地理最重要的是細心。就拿一張地圖來說,上面的每一點資訊都有可能成為考試內容,稍不留神錯過一點的話很可能那張圖就白讀了。複習的時候最好是能騰出一塊完整的時間系統地讀。

先讀圖。地圖是地理的重頭戲,有時甚至會比書本還重要。山川、河流、城市,把它們的地理位置記清楚。

要爭取第一遍時就記熟。因為記地圖有一個特徵,一旦記住了就不會輕易忘記,所以與其隔一段時間複習一次,還不如剛開始就認真地記好。通過平時的應用加深印象,省去複習的時間。

再有就是看書。要理解地記憶。一般只要是你以前不懂的,看的時候印象就比較深。

地理和政治、歷史不同,常識性的東西更多些,因此記憶也不會太難。但是要記的東西也很多,要捨得花時間,自己想竅門,比如“諧音記憶法”或者“形象記憶”等等。在學自然地理時,理解的東西會多一些,因為這部分已經有點接近理科的東西了,但只要肯花時間多想一些問題,學起來也不會太難。

人文地理方面,記憶要佔比較大的成分,多背幾遍,爭取一遍比一遍用的時間少,每一遍都能發現一些以前沒有注意到的更細的東西。在考試前的那段時間裡,主要是看提綱和卷子,要特別留意那些能與當前時事聯絡起來的內容。比如某個特定的地區,或者是環境汙染這一類的問題等等。

只要你鑽進去了,就會發現地理其實是很有意思的。如果對它感興趣了,還怕學不好嗎?

學習是一個長期的準備過程,僅有方法遠遠不夠,最重要的是要靠自己平時一點一滴辛苦努力與積累。學習是一片沃土,只要灑下辛勤的汗水,就必定有豐收的一天。從現在就開始準備吧,把你的腳步邁得堅實再堅實些,祝你“笑傲考場”!

10樓:忻淑婉諫陽

1、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

地圖是地理資訊的載體,它能將我們不能親眼見到的廣大地理環境變得一目瞭然。

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佈。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怎樣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11樓:郭蘭環戌

地理既然帶個"理"

字就具有理性

需要思考

它不僅僅是需要背記還要理解

地圖是地理的基礎

重要的地圖是必須要記得

其他的很多需要理性記憶的

你可以問一下有經驗的老師請教

.常看地圖,且要有目的的看,切不可盲目的看,比如,做一道牽涉到曼德海峽的題,你不會,這是就帶著對曼德海峽的疑惑,檢視地圖,這樣,不僅解決了問題,還增加了知識量。不是嗎?

另外地理是個積累性很強的學科,不到一定的積累量是不能很好解決地理題的。所以,考試地理,有的題很細,很難,就一點點的找,一點點的積累。切不可操之過急。謹記啊!

12樓:焉合英葷乙

初中地理學習主要有兩個目的:

1、建立高中地理學習的地理背景知識:我國及世界主要地區(國家)的自然地理特點和社會經濟特徵,如地形、氣候、水文、土壤、植被、農業、工業、交通、商貿、旅遊、人口及民族、城市、科技、市場、國家政策等。

2、培養高中地理學習所需要的基本技能:讀圖提取資訊、地理特徵描述的基本術語、地理研究的基本思路等。

學習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1)初中地理重點在於理解我國和世界的基本地理特徵,在於地理現象的時空分佈。如果平時能夠注意知識的及時落實、課外知識的及時積累,實際上沒有太大的難度,而且如果平時能夠記憶一些知識,課堂上多理解一切知識,在考前複習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內容太多,無法記憶了。

(2)可能由於小學時沒有經歷過類似的學習過程,因此有許多學生可能無法快速適應,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能給地理以一定的重視程度,加上認真努力的記憶,掌握好初中地理知識是不難的。按照以往的經驗,初中學生學習地理最大的難處在兩個方面:不重視,怕背書。

建議:1、課上聽講效率必須保證,這是前提條件。

2、課上積極參與教學活動,多與教師和同學交流,互相學習好的學習方式。

3、課外通過各種途徑(報紙、網路、聊天等)進行知識積累,這是最有效的捷徑。

4、平時可以通過積少成多的方式,加強知識的記憶。即平時不斷記憶,而每次記憶時不要貪多,但必須保證記憶的效率。(例如:每週記憶一至兩次,每次15到20分鐘左右即可)

給你一句忠告:學習過程中最忌諱的事情就是考前突擊。(許多初中的學生就是因為養成了這一不良習慣而在高中階段吃到了苦果,這是我多年教學中總結出來的,切記)

最後,祝你成功!

臨汾在山西的哪個地區,是怎樣的地形的地形?快快快

臨汾地處太原 鄭州 西安三個省會城市連線中點,區位優勢突出,交通通訊便捷。位於山西省西南部,東倚太嶽,與長治 晉城為鄰 西臨黃河,與陝西省隔河相望 北起韓信嶺,與晉中 呂梁毗連 南與運城市接壤。因地處汾水之濱而得名,臨汾 東臨雷霍,西控河汾,南通秦蜀,北達幽並 地理位置重要,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該市...

垣曲縣在山西的哪個地區是怎樣的地形

垣曲縣又稱來 舜鄉,是帝自舜故里,位於山西省bai 南端,東跨王屋,西踞中du條,zhi 南界黃河,北接太行,dao隸屬於山西省運城市。垣曲縣商周時為亙方,西漢稱垣縣,宋代始稱垣曲並沿用至今。垣曲縣地勢西北高 東南低,境內北部高峻,南部低緩,西 北 東三面環山,南臨黃河,中部為垣曲山間盆地,呈北寬南...

請問怎樣在玻璃杯上印字,怎樣在玻璃水杯上印刷文字或畫面?

可以找你們當地做水轉印的人來印 杯子必須可以接受180度180秒 一般破損為0.3 或者貼花 不建議,容易掉 如何鑑別玻璃杯 其實大家總認為厚實的就是 的 這樣和大家解釋下 一款杯子如果太厚的話它的密度100 是不均勻的也就是說厚的杯子肯定有地方薄有地方厚 當然這是用肉眼看不出來的 但是問題可是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