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執業醫師可以報考臨床執業醫師嗎

2021-09-07 14:29:58 字數 1627 閱讀 5399

1樓:暴走少女

可以。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學(含民族醫)、中西醫結合醫學專業的臨床博士、碩士和七年制及以上的長學制畢業生,在學期間必須具有相當於大學本科的一年畢業實習和一年以上的臨床工作實踐,方可在畢業當年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公共衛生預防醫學碩士、博士研究生在學習期間必須保證具有一年以上的臨床實踐訓練或公共衛生實踐的經歷,方可在畢業當年參加醫師資格考試。上述畢業生在學習期間未能滿足上述要求的,不允許在畢業當年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的情況

1、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

3、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為非醫學方向的。

4、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學位是非醫學的。

5、非現役軍人持軍隊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考或在軍隊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6、現役軍人持地方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告的。

二、考試方式

實踐技能考試採用多站測試的方式,考區設有實踐技能考試基地,根據考試內容設定若干考站,考生依****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的考站進行測試。

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於9月中旬舉行,具體時間以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公告時間為準。執業醫師考試時間為2天,分4個單元;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時間為1天,分2個單元,每單元均為兩個半小時。

醫學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形式。採用a型和b型題,共有a1、a2、a3、a4、b1五種題型。助理醫師適當減少或不採用a3型題。

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約為600題,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為300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和這沒有關係,如果你的專業是臨床相關,就可以報考,如果是預防類的就不可以,具體你到醫學教育網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醫學專業是否可以報考公共衛生執業醫師,主要是依據公共衛生執業醫師的報考條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我是學臨床醫學的,可以考公共衛生的執業醫師考試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可以,沒有太大限制,可是執業醫師我考一共是23課,很難,所以如果考的話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要認真的學,祝你考一個好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下列條件bai之一的,可du

以參加執業醫師zhi資格考試:dao

(一)具有高等內學校醫學專業容

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詳細的資訊你可以去正保衛生網校上檢視!

6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專業畢業,只能參加臨床醫師資格考試,不能報考公衛醫師考試

全國臨床執業醫師多少分及格,全國臨床執業醫師多少分及格

醫師資格證書發放時間與形式都是根據各個地方的政策來決定的,沒有一個準確的時間,你可以去你們那個地方的地衛生局去打聽打聽啊,凡事都要自己主動哇。國家醫學考試上查詢,國家醫學考試上查詢就能夠查詢到你的醫師資格考試成績啦,有電腦,有網就行拉。登入進去後,會有一個賬號密碼登入平臺,你直接對照你的准考證及密碼...

執業獸醫師報考條件,執業獸醫師報考條件

1 符合獸醫全科類考試報考專業目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或者不具有上述學歷,但在2009年1月1日前具有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獸醫全科類考試。2 符合水生動物類考試報考專業目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水生動物類考試。你的專業不符合報考要求,所以說沒法報考。如果硬要報...

臨床執業醫師成績多少合格

執業醫師助理的成績查詢時間每年每個地區的公佈時間不同,預計都是在12月份左右,比如2014年的成績查詢時間是在12月31日 2015年的成績查詢入口於11月30日公佈。反正相差時間不會太長的。執業醫師考試國家醫學考試中心成績查詢入口差不多都是12月正式開通,參加了執業醫師筆試考生只需輸入 姓名 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