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要多少個人組成一隊的

2021-09-07 14:18:20 字數 1971 閱讀 8307

1樓:皮蛋粯子粥

規則規定1個隊最多有12名隊員,教練員、助理教練員、醫生各1人共15人一隊。

每隊上場6人 ,站成兩排,從左至右,前排為4、3、2號位,後排為5、6、1號位。

球員規定:

二傳手:二傳手的職責在於組織全隊的進攻,他們負責在二傳時將球送至讓攻手最適宜扣球的位置。二傳手必須有能力和扣球隊員組合出多種變化以破壞對方的防守。

移動快速、傳球精準是一個二傳手的必備素質。

一位好的舉球員可串起全隊的攻勢,並且必須相當瞭解隊上各攻擊手的特性與習慣,在比賽中更要保持清楚的頭腦與思維,另外,在某些時候二傳手也必須扮演攻擊手角色,所以除了練習舉球技巧外,二傳手也必須具備些許長球攻擊能力,所以一位優秀的二傳手的訓練與養成也是相當辛苦的,因此一個好的二傳手是整支隊伍的靈魂。

自由人:自由人是專職防守的球員,負責接接發球和扣球(救球)。通常自由人具有全隊最快的反應速度和最好的一傳技術。

由於自由人不需要在網前進攻或防守(規則不允許),可以由一傳技術好的矮個子球員勝任。在比賽中被指定為自由人的球員不可以擔任其他位置。

自由人的替換次數是不受限制的,但兩次的替換之間必須隔一次死球,而且只能由被替換下場者將其替換下場。替換的時間必須在裁判吹哨示意發球前做更換。特別的,自由人同一局比賽中的兩次上場可以替換不同的球員。

每一局開始前,自由人不得先進場,必須等第二裁判核對先發球員後才可替換進場。

副攻手:副攻手是經常在靠近二傳手的位置打出快攻的球員。副攻手專職攔網,因為他們必須阻擋來自對方副攻手的快攻,並且需要從中間向兩邊快速移動以組織雙人攔網。

通常副攻手是隊中最高的球員,且要求有很好的防守技術。

主攻手:主攻手是在靠近標誌杆的位置進攻的球員。由於大多數傳向主攻位置的球都是高球,因此主攻手往往採用很長的助跑,有時甚至從邊線外開始助跑。

在進攻中主攻手通常依靠強力扣殺得分,但有時也要求以斜線助跑和快攻來擾亂對方的防守。

主攻手還需要掌握一傳技術,因為在對方發球時他們通常作為自由人以外的第二一傳點。慣用右手的主攻手最適合在4號位(前排左側)進攻,相對的,慣用左手的主攻手最適合在2號位(前排右側)進攻。

擴充套件資料:

賽制規定

前4局比賽採用25分制,每個隊只有贏得至少25分,並同時超過對方2分時 ,才勝1局。

正式比賽採用5局3勝制,決勝局的比賽採用15分制,一隊先得8分後,兩隊交換場區,按原位置順序繼續比賽到結束。

在決勝局(第五局)的比賽,先獲15分並領先對隊2分為勝。

裁判設定

正式排球比賽應有第一 、第二裁判員各1人,記錄員1人,司線員2~4人。

犯規情況

下列情況為發球犯規:

(1)發球次序錯誤。

(2)發球隊員在擊球時或擊球起跳時,踏及場區(包括端線)或發球區以外地面。

(3)發球隊員在第一裁判鳴哨8秒內未將球擊出。

(4)球未被拋起或未使持球手清楚撤離就擊球。

(5)雙手擊球或單手將球丟擲、推出。

(6)球拋起準備發球,卻未擊球。

下列情況為發球擊球后的犯規:

(1)球觸及發球隊隊員或沒有通過球網的垂直平面。

(2)球觸網後落入對方場區外,界外球。

(3)球越過發球掩護的個人或集體(在發球時,某一隊員或2名以上隊員密集站位或揮臂跳躍、移動遮擋接發球隊員,且發出去的球從他或他們上空飛過,則構成個人或集體發球掩護犯規)。

2樓:默然回首間嘆息

一般是12個人一隊 現在最新的國際比賽已經擴充套件到14人一隊 不過主力只能是7個人 1人是自由人

排球比賽隊員有主攻 副攻 接應 二傳 自由人組成 主力中主攻副攻各2人 二傳1人 接應1人 自由人1人

3樓:忘記帶鑰匙了

上場的話是六人,外加一個自由人就可以是7人。當然算上替補隊員就可以去到12個。

場上隊員職能分別是:大主攻、小主攻,大副攻、小副攻,二傳,接應。

4樓:匿名使用者

12.六個在場上打比賽,六個替補

教室裡一球,排球比足球多,排球是多少個

27個。如果足球是a個,那麼排球就是 a 18 個。因為一共36個,a a 18 36,解得a 9,所以排球就是a 18 9 18 27個。36 18 2 54 2 27 個 答 排球有27個。買6個足球和買8個排球花的錢數同樣多.每個排球84元,每個足球多少元 8乘以84除以6 672除以6答案是...

重慶市潼南區桂林鎮一隊要拆遷嗎

重慶市潼南區桂林鎮一隊是否拆遷,或者什麼時候拆遷,公民應當諮詢所在地 內 或者關注所在地容 釋出的公示資訊,因為在所在地 決定拆遷後,所在地 應當將拆遷範圍 時間以及補償方案公示告知拆遷範圍公民。根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三條 市 縣級人民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後應當及時公告。公告應當載明...

拔河技巧問題,人一隊,要採取什么戰術好呢

拔河除了噸位之外,還有講究技巧和士氣 拔河比賽戰術怎麼安排?跟你說個最實在的辦法,鞋子穿防滑的,足球鞋之類的 這個不用說了。最前面找2 4個力氣大的,最後面也找2 4個力氣大的,最後一個人最好是體重大一點的,最後的一截繩子捆到那個大體重的人腰上,然後其餘的人都勻到中間。最後,口號就是1,2.喊到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