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拿大人錢包的錢怎麼辦,孩子偷偷拿家裡大人的錢 應如何教育幫他改掉這壞習慣呢

2021-09-07 08:04:51 字數 1328 閱讀 1916

1樓:文明使者

孩子是在犯錯中長大的,要想避免重犯同一類錯誤,最好的辦法就是告訴孩子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家長的作用是引導孩子正確地認識這個世界,在這個過程中家長一定以身作則,為孩子作表帥、作榜樣。女孩子大了,自尊心很強,應該受到起碼的尊重。

家長應經常陪孩子買一些她必須的學習、生活用品、玩具……等等。另外,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手裡應有適量的零用錢,以備找不到父母要時用。她不缺錢花自然不會到處拿。

有一點要告訴孩子,需要什麼告訴父母,別人(應該不包括父母)的東西未經許可不能亂動。平時,孩子有優點要肯定,什麼事做得出色都要及時表揚。多關心,少指責,孩子的隱私要保密。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沒有人天生就不好。

本人為人父母,希望天下的孩子都終成大器。不是為了什麼獎勵,不要誤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穿了教育孩子大體就兩種:

一,耐心給她講,能接受並改正最好,可有的孩子會認為你是在寬容她,就認為這種行為不嚴重,可能再犯,而有的孩子很快意識到其嚴重性。

第二種,嚴肅的處理,給很嚴重的懲罰。不一定要大,可以扣掉一個月的零食錢,讓她明白其嚴重後果。之後可以放點這種影片給她看,看這事的嚴重後果。

至於怎樣做看你家寶寶服那種教育了,你應該比較瞭解,如果是我的話,或許會讓她餓一頓飯,一週不給錢買東西,再給她講道理,等她餓慌了再叫其他人給她煮東西吃,而你絕對不要給她做,叫家裡的人也一起教育。以後你可以試探她,如意把錢包丟在她熟悉的地方,如果她改了,也可以適當的獎勵她,這樣以來她也不會因此留下深刻影響。

孩子偷偷拿家裡大人的錢 應如何教育幫他改掉這壞習慣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偷偷拿家裡大人的錢,不是小事。首先是家長平時不注意保管,把錢亂放,導致小孩子不經打人允許拿錢買東西。一旦養成了習慣,孩子向家長要零花錢,得不到滿足,就會偷錢。

開始數量少沒被發現,後來數量多了,等到家長髮現了錢丟了,就成了大問題。所以問題出在孩子身上,責任在家長身上。糾正的辦法:

1、把錢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不給孩子造成犯錯誤的誘因;2、孩子要零錢花,必須得到批准,該給的不要吝嗇,不該花的講明理由。3、留心觀察孩子的行為變化,一般來說經過兩個月到半年時間,孩子偷錢的習慣就會得到糾正。不然的話,就會變成問題孩子。

尊敬的甲先生,我已經回答了您提出的問題,不知滿意不滿意。如果有疑問請告訴我,如果能接受請與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1、把錢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不給孩子造成犯錯誤的誘因;

2、孩子要零錢花,必須得到批准,該給的不要吝嗇,不該花的講明理由。

3、留心觀察孩子的行為變化,一般來說經過兩個月到半年時間,孩子偷錢的習慣就會得到糾正。

孩子老是和我犟嘴,怎麼辦,孩子在家總是和大人犟嘴,怎麼辦?

給孩來子發表自己觀點的機會,自不要只要孩子有自己的訴求就把它當成犟嘴。聽話 已經不是培養孩子的標準了,完全沒有自己思路的孩子容易缺乏自信,想象力和創造力。我建議建立相對平等的溝通關係,與孩子在共同討論中解決問題。11歲的孩子老是和家長犟嘴怎麼辦?在心理學上,兒童一般有兩個反抗期,第一個是在3 4歲左...

孩子對大人的問話置之不理怎麼辦,孩子假裝聽不見家長說話怎麼辦

一 共情 非常理解您的感受,相信您為了教育孩子,嘗試了各種方法,但孩子就是沒法聽我們的話,這讓您也感到比較沮喪。二 具體化 您可以具體描述下孩子是怎樣脾氣大?以及平常家長都是怎樣與孩子溝通的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發脾氣 這件事情是有效的 無論對孩子的態度是軟還是硬,孩子在與爸媽的溝通中...

大人說話時孩子總插嘴該怎麼辦

可能孩子確實有需要表達的,可以先讓孩子說完。這個習慣一定要孩子改掉,這是為人處世的禮貌,不能插大人的話,所以要讓孩子及時改正。有些家長經常會抱怨孩子 大人說話,不可以插嘴 甚至用更嚴厲的語言 你給我閉嘴!來阻止孩子說話。其實魯莽地阻止孩子是不對的,家長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和孩子進行溝通。第一,瞭解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