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什麼,丙型肝炎病毒的丙肝的主要檢查專案

2021-09-06 13:46:27 字數 1325 閱讀 5332

1樓:渴侯醉波

肝炎病毒分為很多種 ,最常見的就是甲型肝炎病毒和乙肝肝炎病毒,丙肝病毒和這兩種分型不同而已,但都是感染肝細胞的,如果不積極**,最終還是會引起肝硬化,主要是通過血液傳播的,所以只要沒有特殊情況,一般也不容易感染,另外,現在我國已經可以生產**丙肝的藥物了,療效非常的好,所以不用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為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種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經輸血、針刺、吸毒等傳播,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hcv的感染率約為3%,估計約1.8億人感染了hcv,每年新發丙型肝炎病例約3.5萬例。

丙型肝炎呈全球性流行,可導致肝臟慢性炎症壞死和纖維化,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細胞癌(hcc)。未來20年內與hcv感染相關的死亡率(肝衰竭及肝細胞癌導致的死亡)將繼續增加,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危害極大,已成為嚴重的社會和公共衛生問題。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通過注射或非注射途徑進入體內之後,首先引起病毒血症,從而感染肝損害的機制。它與hcv、hcc的關係很密切,從hcv感染到hcc的發生通常要經過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的階段。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原則均以足夠的休息、營養為主,輔以適當藥物。

急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以一般及支援**為主。輕度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除一般及支援**以外,慢性肝炎的**還需要進行對症和抗病毒**。中度和重度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除上述**以外,應加強護肝**。

重型丙型肝炎病毒感染通過一般和支援**或對症**等方法。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丙型肝炎病毒的丙肝的主要檢查專案

4樓:手機使用者

丙型復肝炎患者主要

的檢查制專案有以下方面:

bai1、肝功能檢

du查:直接判斷

zhi肝臟受損傷的情況,肝dao髒的受損、合成能力、代謝能力、儲備能力的瞭解等。

2、丙肝病毒rna檢測:丙肝病毒rna檢測是檢測血液中丙肝病毒的實際存在情況,可在感染兩週內檢測到病毒。

3、丙肝抗體檢測:丙肝抗體檢測是用於診斷丙肝的最重要手段,適用於高危人群的篩查,也可以用於丙肝感染者的初次篩查。該項檢查是初步檢查丙肝時,患者必須要做的基本檢查。

丙肝抗體是是否感染丙肝病毒的指標,如果丙肝抗體呈陽性,則說明患者很有可能感染了丙型病毒。

4、b超或肝穿刺檢查:這也是常見的丙肝檢查專案,通過這兩項檢查可以判斷是否展為肝硬化,因為丙肝發展為肝硬化機率較高,所以需需要重視。其影像學檢查主要是進行b超檢查,通過b超檢測可以初步瞭解患者感染丙肝病毒後,肝臟的實體形態,包括的肝臟的形態、回聲、大小等,經過該項檢查可以準確的診斷肝臟是否存在問題。

乙型肝炎e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乙型肝炎病毒e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4 5陽性說明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現在沒 有獲得免疫力,建議你注射乙版肝疫苗。不權需要再刻意進行抗病毒 但是因為肝臟受到過損害,因此生活中應絕對禁酒,不要過於勞累,保持心情舒暢。可以在感覺不舒服的時候用些保肝藥,平時不要亂用對肝臟有害的藥物。定期做個肝膽脾的b超很有必要。其實是乙型肝炎e抗體 陽...

病毒感染是什麼意思?可以治療嗎,病毒感染是什麼?

病毒感染是指通過多種途徑侵入機體。並在易感的宿主細胞中增殖的過程。病毒感染的實質是病毒與機體 病毒與易感細胞相互作用的過程,因為病毒的種類 機體的狀態不同產生輕重不一的損傷或者是病毒性的疾病常因病毒種類 機體狀態不同產生輕重不一的損傷或病毒性疾病。病毒致病是由侵入宿主 感染細胞開始的,致病作用表現在...

病毒性肝炎在臨床上有什麼型別,病毒性肝炎有哪幾種型別

肝病毒感染人體後,如果身體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而且 及時,那麼乙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乙肝在急性期就能 但一旦乙肝病毒沒能及時清除,乙肝會轉為慢性,病毒會長期攜帶,檢查表現為乙肝抗原陽性,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複製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常見症狀有 感覺肝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