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如何購買,殘疾人買輪椅車有什麼要求?

2021-09-06 07:12:57 字數 1555 閱讀 1927

1樓:沐陽

根據《廣州市殘疾人機動輪椅車車輛管理辦法》第五條:殘疾人申購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向戶籍所在街(鎮)殘聯提出申請,經公告醫院殘疾複評和體檢合格,參加駕駛技能培訓後,依次報區、市殘聯核實。

根據《廣州市殘疾人機動輪椅車車輛管理辦法》第八條:對經市殘聯核實符合申購條件的申請人,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予以辦理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的登記業務,符合規定的發放號牌、行駛證。

根據《廣州市殘疾人機動輪椅車車輛管理辦法》第十一條:新增註冊登記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符合本市統一車型規定。本辦法實施之前已註冊登記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以自然報廢辦法進行淘汰。

鼓勵殘疾人自行選購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輪椅車。

殘疾人買輪椅車有什麼要求?

2樓:此生可帶

殘疾人購置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由本人持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

專殘疾人證》

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和衛生部門指定醫療機構出具的下肢殘疾證明以及戶籍所在地街鄉(鎮)殘聯出具的購車證明等實名購買。每名殘疾人只限購買1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未列入北京市《准予核發牌證的環保型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目錄》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予辦理註冊登記,不核發牌證並禁止上道路行駛。

殘疾車在**能買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說明你自身的情況?是左下肢殘疾,還是右下肢殘疾?還是雙下肢都不能自理?

這樣才適合幫你推薦。還有你的經濟實力。如果經濟實力夠,可以進行更完善的改裝。

汽車的改裝工作是從最簡單的輔助工具開始的,例如在方向盤上安裝一個供單手操作的旋鈕。對於偏癱患者或者手部能活動的截癱患者來說,遙控旋鈕使他們駕車成為可能。一些肌肉萎縮、四肢癱瘓或者手臂殘缺的人則完全用不了方向盤。

在這種情況下,由腳操作的“線形操縱桿控制”保證了殘疾人的駕車能力。如果腿和腳有問題,汽車生產商還提供一種完全用手操縱離合器、剎車和油門的可能性。

殘疾人汽車還有“輪椅上車系統”。根據購車者的不同願望,它被分成3種型別:頂部上車梯、側面上車梯和後背廂上車梯。

在所有這些系統中,殘疾人不需要任何幫助,但是他必須能夠用自己的力量把輪椅摺疊起來。一旦把輪椅摺疊好,一種昂貴的機械裝置將開始執行:它要麼開啟行李廂,把輪椅放進去並把向上開啟的後車門關上;要麼把後座門開啟,把輪椅放進去;或者直接把輪椅運送到車頂上,以便空出後座並完全保持汽車的裝載能力。

4樓:廉夢秋

我是鹽城新城陽光四季園的,想買一輛電動燃油二用接送孩子的棚子殘疾三輪車。左肢腿殘疾,行走不便

5樓:綱昕葳

我是左側半身殘疾,家是農村的想想買一個輪椅電動電並車

6樓:千紙鶴韓妝

下肢癱瘓除了電動輪椅,有沒有別的車可以開

7樓:環涵韻

殘疾人坐上轉椅直接北的汽車**有?

8樓:編織愛好者紅紅

請問殘疾人專用車去**買

9樓:

在長春**有賣?殘疾車的。

怎樣幫助殘疾人,如何幫助殘疾人

1.殘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應當給予方便和照顧,如扶上車 讓座等。2.如果一些公共休閒場所能完善無障礙設施,讓電梯的按鈕再低些,臺階再平些,盲道再寬些,與殘疾人的心就會再拉近一些。3.平時除了與殘疾人朋友及家人溝通外,就很少與外人溝通了,我們都期望在公共場所和健全人有更多溝通。這是一個聽力殘疾人的心...

如何關愛殘疾人具體做法,如何關愛殘疾人?

很多時候,一提起殘疾人,人們會下意識認為應該給予他們更多特殊的照顧,畢竟 關愛殘疾人 確實是我們經常說在口頭的話。不過,在筆者看來,很多情況下,殘疾人更需要的其實並不是人們對他的另眼相待,而恰恰是一種公正 平等的視角。事實上,殘疾人儘管存在身體上的殘缺,但是,正如一位殘疾人所說,我們並不是不能,而僅...

殘疾人如何找工作,殘疾人應該如何找工作?

不知道你的身體情況是否合適外出就業呢?如果殘疾程度較輕的話,可以多出來找找工作。只有多瞭解一些外面的現狀及所需,才能知道自己哪些方面要進行提高。如果不方便外出,也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找尋一些就業機會的,例如網路客服人員,網路寫手,網路推廣。還可以進行創業,開 等等。其實漳州殘聯現在有開展很多的活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