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輪椅能上火車嗎,電動輪椅能上火車嗎 殘疾人

2021-09-06 07:09:47 字數 1560 閱讀 7235

1樓:鹹得淡

可以火車動車攜帶物品規定:

1、每位旅客可免費攜帶物品20千克,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 殘疾人用車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免費攜帶品20千克範圍內。

2、每件物品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動車不超過13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時不超過130釐米。

3、不能攜帶物品:國家禁止或限制攜帶的物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除了管制刀具以外,新規定新增加了禁止攜帶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和斧子等利器、鈍器;禁止攜帶警棍、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不知道你是否已經乘坐過動車,電動輪椅的鉛酸電池可以嗎?

殘疾人坐高鐵可以帶電動輪椅嗎

3樓:山野酒客

如果輪椅是摺疊的,單人可以攜帶,佔空間小的,是可以攜帶的,一般電動的摺疊輪椅是可以正常攜帶的,但是隻限平時客流平峰或者低峰時期,節假日高鐵客流量多了人員擁擠就沒法攜帶

4樓:銀狐侯馬

電動輪椅可以直接上動車或者高鐵的。你去了車站聯絡他們給你解決到站臺上,因為省會級別車站才會有直梯的,他們會想辦法讓你提前到站臺候車。殘疾人座位是別想了,因為那個座位沒有特殊留給殘疾人。

只能上車聯絡乘務員那節車廂是殘疾人車廂(因為每趟車不一定那節是殘疾人車廂,車站也是一問三不知),自己和乘客協商換坐。要不就坐自己輪椅上也是可以的,動車很穩的。人家有權利不換哦。

好話說盡吧。上下車是沒有臺階,但是不是絕對平的,有幾公分的落差,有的車站落差都快10公分了,另外還有幾公分的縫隙,這些都可以聯絡乘務員幫助。其實車站完全可以殘疾人車廂那5張車票別賣出去,多賣5張無座票就是了……又不少賣錢。

可惜我人微言輕,希望國家多從細節關心殘疾人。

殘疾人坐高鐵能用電動輪椅嗎?

5樓:

不行,高鐵過道沒那麼寬,普通電動輪椅是無法在高鐵過道里邊推行的!

6樓:

這個答案沒譜,輪椅是可摺疊的。騎行是在車下,主要是安檢方面,以前是可以的,不知現在是否象地鐵一樣有變化。

殘疾人電動輪椅可以上路嗎?

7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殘疾人的電動輪椅應該是可以上路的,不過有可能一些城市的政策不一樣,不允許上路,不過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的。

8樓:千語

殘疾人電動輪椅可以上路,但要注意安全。有人陪同

請問您一下?殘疾人電動輪椅車一人座能上路行駛嗎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輪椅車是殘疾人出行的代步工具,在人行道可以使用,人可以走的路都可以走,但是不能進入機動車道

想給老人買代步工具,不知道是買電動輪椅還是電動代步車,請

其實 電動輪椅 與 老人代步車 就是一個意思,專業術語都是 電動輪椅 這種老人代步車 比較適合於身體比較硬朗的老人使用,對於體力要求比較高.而這種電動輪椅,則比較適合於 身體比較虛弱的老人使用.這種老人代步車別買,它就跟小汽車沒啥區別了,不僅處於超標範圍,而且嚴格的來說是不允許上路行駛的,弄不好出了...

逢認機油,能上火車嗎,機油可以帶上火車嗎

火車上是可以攜帶帶機油的。根據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的官方 上的關於 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的公告 的規定。機油不屬於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的行列。但是機油的攜帶量與行李一樣是有重量的限制的。可以的,屬於潤滑油,不是易燃易 的,不屬於危險品,所以可以帶上車的!縫紉機油可以帶上火車,但要經過安...

電動汽車多功能小吃車能上牌嗎,電動汽車小吃車能上路嗎?上路要上牌照嗎?

車子能不能上牌主要要看車子是不是合法改裝的,也就是在工信部有沒有上公告,車子上牌要廠家提供上牌手續,然後到車管所去看看,車子手續都齊全的話,具體能不能上牌還要看當地車管所是怎麼操作的,給不給上。電動汽車小吃車能上路嗎?上路要上牌照嗎?那要看當地情況,電動汽車目前國內管制還處於空白 不知你是你是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