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養老金雙軌制?有什麼好處

2021-09-06 05:40:51 字數 1701 閱讀 610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了啦,去問別人去

養老保險雙軌制的意義

2樓:丶

養老保險雙軌制與我國原計劃經濟下的勞動用工管理體制有關係。實際上起初無論是國企還是機關事業單位其職工退休後的待遇都是有單位自行解決的。只是由於社會保險制度改革的不同步等多方面原因才導致目前養老保險制度的雙軌制。

養老金“並軌”:指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和企業職工一樣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其目的在轉機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財政的大力支援,適當調整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職工工資水平,彌補因個人繳費而增加的支出,維持改革前後職工的基本生活水平。雙軌制——企業養老金和事業養老金採取不同的退休養老金制度。

養老金雙軌制是什麼?雙軌制的產生有什麼歷史原因

3樓:準維

所謂“退休養老金雙軌制”,是指不同用工性質的人員採取不同的退休養老金制度。從總體上說,退休養老金雙軌制是計劃經濟時代向市場經濟轉型期的特殊產物。這是因為我國城鎮養老保險的改革是從企業開始的,企業先實行了社會化,而機關和事業單位仍然是單位管理,在這個過程中,就形成了一個差距。

具體說來,我國城鎮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及“退休養老金雙軌制”的形成主要有三個階段。一是傳統型養老保險制度的建立階段(1951-2023年);二是對養老保險制度實行社會統籌的探索階段(1978-2023年);三是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養老保險制度的實踐階段(2023年至2023年)。——定義判斷篇。

養老金雙軌制是什麼意思

4樓:有嗨咩

退休養老金雙軌制一直被人詬病,目前國家已經開始著力破除雙軌制,並努力減少雙軌制造成的影響,這是社會不斷進步的一種體現。

5樓:明白人的生活

請問,在這個世界上,在利益的面前,誰願意吃虧?我相信,在沒有最佳答案出來之前,不要奢望,不要幻想,我們這個世界會有安寧。

現在為什麼養老保險依然要雙軌制?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制定政策的人都是不交養老金的。

7樓:黑河岸邊

由於改革的不同步,兩種制度在籌資方式、待遇計發調整和管理方式上均不同,形成了所謂的養老“雙軌制”。國家也正在想辦法!

養老保險雙軌制是什麼意思?

8樓:鑽誠投資擔保****

退休金“雙軌制”自上世紀90年代初實行並延續至今,主要是指,企業人員和公務員的退休待遇實行兩個政策:企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由國家統籌發給退休養老金,而公務員則按照在退休前按崗位工資高低發給退休金,全部由財政負責。 公員的退休養老金拿得最高,而且在長達30年的時間內不繳納養老保險,相對而言,企業職工只能拿公務員退休金的三成,卻要多繳納十幾萬的養老保險,自然憤憤不平。

我們可直直截了當地說,退休金雙軌制是最典型的造成貧富差距的不合理政策,呼籲廢除。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各國對公務員和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制度安排,有的是統一制度(單軌),有的是分別建立制度(雙軌)。

10樓:頻家庚詩蘭

說白了就是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交的養老保險是兩個標準。

11樓:帛釗韶爾風

城鎮職工和事業單位職工養老

養老金雙軌制是什麼意思告訴您養老金雙軌制是什麼意思

退休養老金雙軌制一直被人詬病,目前國家已經開始著力破除雙軌制,並努力減少雙軌制造成的影響,這是社會不斷進步的一種體現。請問,在這個世界上,在利益的面前,誰願意吃虧?我相信,在沒有最佳答案出來之前,不要奢望,不要幻想,我們這個世界會有安寧。養老保險雙軌制是什麼意思?退休金 雙軌制 自上世紀90年代初實...

養老保險雙軌制是什麼意思,養老金雙軌制是什麼意思

所謂 退休養老金雙軌制 是指不同用工性質的人員採取不同的退休養老金制度。從總體上說,退休養老金雙軌制是計劃經濟時代向市場經濟轉型期的特殊產物。這是因為我國城鎮養老保險的改革是從企業開始的,企業先實行了社會化,而機關和事業單位仍然是單位管理,在這個過程中,就形成了一個差距。具體說來,我國城鎮養老保險制...

養老金雙軌制正式廢除公務員須繳納月工資8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以後你得和普通職工一樣的繳納社保金。基數就是每月工資的8 另外20 單位幫你交。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以下簡稱單位繳費 的比例為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0 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以下簡稱個人繳費 的比例為本人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