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明朝那些事兒》讀書筆記五百字

2021-09-06 03:13:48 字數 607 閱讀 8130

1樓:lz只要採納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叫《明朝那些事兒》,我讀了受益匪淺。此書講的是中國歷史中2023年到2023年明朝的事。從朱元璋出生講起,到崇禎皇帝自縊明朝滅亡。

它語句輕鬆幽默,十分搞笑。把每一個人(即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人物)都講得十分詳細。作者對人物的刻畫入木三分,對鬥爭的描述淋漓盡致,對情節的把握爐火純青,令我很欽佩。

在眾多人物中我最喜歡朱元璋。他是個一無所有的貧民,是通過造反才有了天下。他沒受過教育,卻是個軍事天才。

正是青少年時期的艱苦經歷磨練了朱元璋,使他變得老成而有心計。真是逆境出人才啊!我們要學習朱元璋的果斷、堅持、冷靜這三樣“寶物”會讓你在困境中發現機會,怎樣的困難都迎刃而解,最後登上成功的彼岸。

下面是我在讀書中看到的哲理句:

在通往勝利之門的路上,你會撿到很多鑰匙,這些鑰匙有的古色古香,有的金光閃閃,但只有一把才能開啟勝利之門。

人生最痛苦的地方不在於有一個悲慘的結局,而在於知道了結局卻無法改變。

越接近對方的水平,就越瞭解對方的強大,就會越來越畏懼。當他的畏懼達到極點的時候,也就是他能與對手匹敵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度過人生

邊城讀書筆記跪求,邊城讀書筆記300字2篇 跪求!!!

因著 愛 與 美 的特質,我被沈從文身上那股獨特的氣質所吸引,既富於幻想,又在心靈上積澱著沉痛隱憂。他是個很喜歡強調自己農村背景的作者,在 習題 裡他這樣寫道 我實在是個鄉下人,說鄉下人我毫無驕傲,也不自貶,鄉下人照例有根深蒂固永遠是鄉巴佬的性情,愛憎和哀樂自有它獨特的式樣,與城市中人截然不同 讀完...

古文的讀書筆記怎麼寫?跪求,黨課讀書筆記該怎麼寫?

這個我最在行了!首先要寫生詞,分為古今異義 詞類活用 一詞多義 這些詞和以前學過的可以進行對比 這樣記得更好!一些動詞要特別記住 然後是各段大意 全文中心 一些名篇的寫作技巧也要了解 比如 岳陽樓記 還有 桃花源記 中為什麼後人沒有找到桃花源這類的問題也很重要!名句也要背下來。大概就這些,我初中時候...

跪求科普讀物的讀書筆記,跪求科普讀物的讀書筆記10篇

給你一篇 十萬個為什麼 的 看看行不 每當開啟 十萬個為什麼 這本書時,看見這上面有許多深奧的問題,便產生了好奇心。十萬個為什麼 是一種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的小道理。它不僅能幫我開闊視野 增長知識,還能提高學習的興趣,真是我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