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動車要怎麼坐,具體流程,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求詳細流程!

2021-09-06 03:16:59 字數 5750 閱讀 8651

1樓:

第一次坐高鐵具體流程:

第一,高鐵車票最好是提前預訂,不然二等座會沒有的,可以在12306官網上預訂就可

以了。第二,如果是預訂高鐵票的,可以去車站的自助取票機進行取票;如果沒有預訂,可以選

擇視窗購買或者是在自助購票機購買都可以。兒童1米2以下免票,到1米5半票。

第三,高鐵安檢是檢查身份證和車票,二者缺一不可(沒取票的直接身份證就可以)。行

李過安檢,人過安檢門之後,會有金屬探測儀檢查一遍就可以了。

第四,高鐵檢票大多數情況下是使用自助檢票機,車票正面朝上(有身份證的那邊在左

邊),插入卡槽,等車票彈出,就可以通過。車票上會有黑色箭頭就是檢票後出現的。

第五,車票上的x車x號,車就是車廂號,號就是你進入後去找你的位置,在行李架邊上

都是有的,放置行李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砸到別人。

第六,到站之後,按照指示到出站口,可以選擇自助檢票出站,和進站差不多,也可以

在人工檢票出站。還有可以使用身份證刷卡出站,要注意的是,如果取票了就不可以刷身份

證了。如果你覺得會弄丟票,就不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證。

第七,如果你買高鐵票時沒有座位,而到中途站是有座位的,可以先買到中途站的,到

中途站後再找乘務員補票就可以了。補票是直接列印的。

第一次坐高鐵時,我們應提前三十分鐘到達車站,車站一般都有自助取票機和人工取票兩種,取了票之後,我們再找到我們所對應的檢票口,一般過安檢的時候後面有個大螢幕可以看到我們的檢票口。

有的車票票面右上角也會有檢票口,看著票可以找到,也可進去看廣播或者貼的一些標語提示,會引導怎麼去你車票顯示的車次對應的檢票口。

檢票時我們應對應好車票時間和車次資訊,並且注意聽車站內的廣播資訊,車站內的廣播資訊一般會廣播檢票的車次和時間,所以不知道自己在哪個檢票口的乘客多注意聽廣播資訊,以免上不了車。

2樓:江淮一楠

01要坐動車,大家需要買票,可以現場買,也可以網上買,現場買一般要排隊等很久。

可以直接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到火車站的視窗去買票,直接告訴工作人員出發的時間以及車次,現場購票,這種購票方式也適合不太會在網上操作購買的朋友。

02如果在網上提前買,需要自己登入12306**,然後輸入所要出行的時間以及車次,接下來就需要填寫個人的身份證號碼以及**號碼,直接在網上支付就可以了。支付成功之後需要到火車站去取票,或者是通過郵寄的方式將火車票直接送到自己手上。

03拿到車票,身份證以及個人的行李,按照車票上的車次與時間,直接去火車站。進站的時候需要進行安檢。

04安檢過後在火車站大廳會看到一個顯示屏,上面會看到所有列車的開車時間,哪個車次需要在哪個候車室候車,根據顯示屏的資訊找到車次的候車室。

05動車會在開車前的20分鐘前會進行檢票,車票有對應螢幕上顯示的檢票入口,紅色車票一般是人工檢票,藍色的可以直接插票後自動識別並通過,通過的時候記得取走你的票。

06檢票之後就需要到火車站的站臺,然後尋找自己的列車進行上車,或者是在車站執勤員的指導下上車。

07上車之後根據火車站上的座位把行李放在自己的座位上面,然後安頓下來,當然有不懂的也可以詢問工作人員。這樣你就順利坐上動車了。

特別提示

火車站的人非常多,在火車站不要與不熟悉的人閒聊天,一定要保管好自己隨身攜帶的物品和行李。

3樓:ccc菜辣椒

坐動車的詳細流程是先在車站進行購票或取票;再通過安檢進入候車大廳;接著根據資訊尋找檢票口,並在對應的候車區域等待檢票;最後檢票後根據車票上相應的車廂和座位進入動車,等待發車。

一、購票/取票

動車的購票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在車站的購票視窗直接購票或者是在自助購票取票機上購票,這種兩方式都可以在購票結束後直接通過視窗和購票機的列印口取得車票,就免去了單獨取票的麻煩;第二種就是網路購票,購票完成後可以在車站的取票視窗進行人工取票,也可以在自助購票取票機上取票。

二、安檢

根據引路牌找到安檢處。通過安檢有三個步驟:1.

持身份證和車票在自動檢票口或檢票口進入;2.將攜帶的行李箱、包包等物品放入安檢通道;3.走到工作人員前,令工作人員使用金屬探測儀在身上進行檢查。

三、候車

通過安檢之後,就要開始尋找對應車次的候車大廳。首先檢查一下車票的右上角是否有列印檢票口,部分自助取票機是會列印檢票口的。若沒有,就可以根據大廳內顯示列車班次的電子顯示螢幕,尋找自己的車次與檢票口,進入候車大廳在與檢票口相應的候車區域休息等待。

四、進入動車

注意車站內的語音播報,在檢票開始後持車票通過檢票口,根據車票上列印的車廂號和座位號尋找自己的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一定要帶好你的身份證。到達高鐵站後。一定要用手機出示自己的健康碼或通行碼。

帶好口罩,摘下帽子,測量你的體溫,合格後通過檢疫安全線。根據列車時刻表指定你的車次。購買車票。

各個高鐵站要求的不一樣,有的是。不用檢疫就可以先買票。買票後進站才通過檢疫安全線。

進入候車大廳。首先要對你。進入身份進行一次檢查。

將你的身份證。放在自動檢查機上。將你的面孔。

暴露出來一定要摘下口罩摘下帽子。當自動檢測機通過後門會開啟拿著你的身份證就可以進入候車大廳。還要對你的。

隨身攜帶物品及你的身體進行安全檢查。不能攜帶。易燃易爆,物品。

看準螢幕上你的車次是哪個檢票口?等待檢票。上車前應注意。

提前排便排尿。避免到車上。出現問題,後還要來回走動。

當聽到對你的車次進行檢票時,應到檢票口排隊檢票。檢票應用你的身份證。放到檢票機下圓的身份證,檢票區。

上。當閘門開啟通過就可以通過了。千萬別忘了把身份證拿好。

通過通道。到達。站臺上根據站臺地面的指示。

找到你的。車廂。位置在此等候。

等候時一定不要越過黃線。等到車輛進入後停穩。在車上,人員下來以後。

你在可以上去?上車後。如果有大件行李可以放在大件行李區。

小件行李可以隨身攜帶到。座位。將行李放到行李架上。

按照車窗上面的排號指示。查到自己的位置。注意。

靠窗的位置有明顯的標識指示。一定要弄弄清楚你的座位是靠窗還是靠過道還是在中間?不要佔據別人的位置。

如果發現。有人坐在你的位置上。可以與對方說明情況。

確認你們的座位是否正確?如果對方屬於老賴。佔著你的座位不願意離開。

這樣可以找列車員來協調,不要和他正面起衝突。車輛到達終點站時。下車來。

通過安全通道。走道。出閘檢票口。

用身份證放在身份證。檢驗。位置。

閘門就可以開啟你就可以出站了。這是整個高鐵乘坐的一個流程。但裡邊還有很多細緻的東西,比如說怎麼喝水?

怎麼吃食品?這一切都是要你自己隨機反應了。祝你旅途愉快。

5樓:高手白月初

一、購票/取票

動車的購票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在車站的購票視窗直接購票或者是在自助購票取票機上購票,這種兩方式都可以在購票結束後直接通過視窗和購票機的列印口取得車票,就免去了單獨取票的麻煩;第二種就是網路購票,購票完成後可以在車站的取票視窗進行人工取票,也可以在自助購票取票機上取票。

二、安檢

根據引路牌找到安檢處。通過安檢有三個步驟:1.

持身份證和車票在自動檢票口或檢票口進入;2.將攜帶的行李箱、包包等物品放入安檢通道;3.走到工作人員前,令工作人員使用金屬探測儀在身上進行檢查。

三、候車

通過安檢之後,就要開始尋找對應車次的候車大廳。首先檢查一下車票的右上角是否有列印檢票口,部分自助取票機是會列印檢票口的。若沒有,就可以根據大廳內顯示列車班次的電子顯示螢幕,尋找自己的車次與檢票口,進入候車大廳在與檢票口相應的候車區域休息等待。

四、進入動車

注意車站內的語音播報,在檢票開始後持車票通過檢票口,根據車票上列印的車廂號和座位號尋找自己的位置。

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求詳細流程! 20

6樓:曹雅馨

1.首先你要到達你火車票上面的火車站,特別注意火車站是否有標為北站,南站,東站等。乘坐火車的時候,要先搞清楚自己自己是在哪一個車站乘坐,不要弄錯了火車站,那就坐不了火車了。

2.到了火車站之後,找到火車站的進站口,進站的時候工作人員需要掃描乘客的身份證或火車票,你把身份證和車票給她,查的嚴格的時候需要做人臉識別,驗票的時候看著攝像頭。掃描完畢會在火車票上面蓋一個章。

3.驗票之後進行安檢,所有身上的不管小包大包全部需要過安檢,將自己的揹包行李放入傳送帶,然後掃描器會對你的揹包行李進行掃描,乘客需要走過一個門,這個門會對乘客進行掃描,走過門之後,工作人員會再次用掃描器進行一次身體掃描,掃描成功後就可以進站了。

4.進站後先到你的列車的候車室,車站裡的螢幕上會顯示對應的候車室,自己注意檢視是在**候車。也可以問工作人員候車室的位置,然後就在候車室等待,到了要上車的時候,對應的入口就會開始檢票,到檢票口拿出自己的火車票,工作人員檢視並進行檢票,檢票成功,就往指定站臺走。

5.通往站臺的路上會有指示牌,找到乘坐的車廂的車次站臺,乘客的車廂在哪個區間就從這個相應的入口進去,進去之後,找到自己對應的車廂,車廂上面都會標有數字,從這個地方上車,工作人員會再一次檢查乘客的車票,檢查完畢即可上車。

6.上車之後對號入座,火車的牆壁上會顯示座位號,根據這個座位號就能找到自己的座位。如果是臥鋪的話,也是同樣的道理,根據車票找到床位和鋪號(上中下鋪)。

7.在火車上乘務員有時候會進行查票,準備好自己的身份證和火車票,接受檢查。火車每到一個站廣播和工作人員都會提前通知即將要到達的車站,坐火車的時候要到站的時候要做好準備,不要錯過了車站。

8.下車後,會有指示牌指示出站口在**,找到出站口就可以出站。有一些車站在出口會進行檢票,準備好自己的車票,檢查完畢就可以出站了。

7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流程1、購票:先到售票廳買票;或者在網上購票。

2、檢查:在進站口物品檢查,就是火車站候車大廳的門口,有專業的安全檢查機器將你的隨身攜帶的物品,放到上面檢查完畢進站即可;

3、候車:隨後就是候車,在你的車票發車時間,要在那個候車廳候車,上面都有指示的,可以按照車票上的指示候車;

4、檢票:在上車的時候進站臺時候才檢票的,這個只要隨著大隊人走就行了,還有就是注意你的車次火車站都有廣播提示和電子顯示屏,上都有提示的;

5、上車:車到了,開始檢票,檢票完畢,進站臺就可以等上列車了;

6、入座:然後按照火車票上的指示找車廂和座位號。

擴充套件資料

1、買車票和坐火車時都要注意安全,帶好自己的東西,或許會遇見小偷;

2、如果暈車買車票時給售票員買靠窗戶的位置,尾號0.4.5.9是靠窗戶的車票,並問清楚什麼時間到達,為了預防暈車,買好暈車藥;

3、坐車時準備足夠的吃的東西,火車上的吃的很爛而且很貴,也不要在路邊暫停站買吃的,不衛生;

4、如果路途時間很長,帶幾本本書或者***、mp4以免路上無聊;

5、如果路途很遠,要坐很久的火車最好買雙拖鞋房子身邊,延長時間坐火車會使腳腫起;

6、總之如果是一個人第一次坐火車安全是首先要注意的,貴重的東西要注意保管;

7、列車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建議你提前30分鐘-1小時到車站,找到指定的候車廳等待上車,始發車提前40分鐘開始檢票;

8、有時車站會檢查身份證,你最好帶在身上,並易於取出,車票也要全程隨身攜帶,路上會有查票和查臥鋪證的,出站的時候也會查票,所以用過的車票出站前不能丟掉;

9、進站後根據長廊上電子牌選擇具體上車的站臺和上車的方向(一般廊橋都會由兩個樓梯下到站臺),不要上錯站臺,廊橋上的電子牌會寫硬座向什麼方向下去,硬臥向什麼方向下去;

10、臥鋪上車後列車員會找你換臥鋪證,下車前30分鐘到一小時時列車員會找你換回來,因此你不用擔心坐過站,如果你要比票面的站提前下車,最好在換臥鋪證的時候就向他宣告;

11、如果你是硬座,上車注意保管好貴重物品,別老盯著你的東西看,讓人看出你有貴重物品,偶爾注意一下就好,妥善放好,上面有行李架,別讓人順手牽羊就可以了。

第一次坐地鐵流程是什麼,第一次坐地鐵要怎麼樣?流程是什麼

1 查路線 坐地鐵前,需要先查詢好路線,就是從什麼地方到什麼地方,地鐵的路線是幾號,需要不需要轉線路,這些都需要提前查好,這些錢路在地鐵口內都有張貼。2 購票 查好線路後,進地鐵,需要先買票,入口處都有購票的機器。當然,如果有地鐵卡,就可以直接刷卡了。3 進閘 購好票後,找到路路的閘,刷一下地鐵卡,...

第一次坐動車應該注意什麼?詳細點!小白一枚

帶好身份證和動車票,進站時要用,其他都和火車一樣,提前點去因為檢票時間是提前的。跟坐火車一毛一樣 沒什麼要注意的,和坐火車醫樣 我第一次坐動車,請問該怎麼做,詳細點 一 購票 網上購票 去動車站售票廳視窗購票 去動車站自動售票機購票。二 去往動車站 根據已經買好票,提前把握時間到達動車站。排除始發的...

我想問一下坐長途大巴車的流程是什麼,第一次坐大巴車

去車站售票視窗買票,檢票,上車。望採納哦 先去售票廳去買自己何時 何地的車票,憑票就可以坐相對應的車了。如果是大城市,可以在攜程網提前買票,坐車那天提前取票,一般會有自動取票機 大城市 進站找到你要坐那輛車的候車口等著檢票上車。買票,根據票上的時間,提前去票上寫的檢票口等待檢票上車 你的車票上應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