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生物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2021-09-05 21:31:31 字數 1524 閱讀 6919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傳播,食物傳播,接觸傳播生物媒介傳播

2樓:匿名使用者

氣流、土壤和肥料、雨水、機械、生物介體、人為因素

試列舉通過性途徑傳播的5種病原微生物

3樓:雲中花蕾

1、解脲支原體

解脲支原體是介於細菌與病毒之間的最小原核生物,主要寄居於人體的泌尿生殖道,其中解脲脲原體屬於解脲支原體的一種,當機體免疫力下降時,是性傳播疾病的重要病原體之一,不僅可引起**、宮頸等***感染,而且與流產、不育及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有密切關係。

2、沙眼衣原體

泌尿生殖道感染:經性接觸傳播,由沙眼生物變種d~k血清型引起。男性多表現為尿道炎,不經**可緩解,但多數轉變成慢性,週期性加重,並可合併附睪炎、直腸炎等。

女效能引起尿道炎、宮頸炎等,輸卵管炎是較嚴重併發症。

3、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傳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引起。hiv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它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細胞作為主要攻擊目標,大量破壞該細胞,使人體喪失免疫功能。

艾滋病感染的途徑之一是性接觸傳播。

4、梅毒螺旋體

梅毒是一種廣泛流行的性病,在中國發病率又有所回升。梅毒螺旋體只感染人類,分獲得性梅毒與胎傳梅毒。獲得性梅毒主要通過性接觸傳染;胎傳梅毒由梅毒螺旋體通過胎盤,從臍帶血迴圈傳給胎兒,可引起胎兒全身感染。

5、淋球菌

淋球菌為嚴格的人體寄生菌,常存在於急性尿道炎與**炎的膿性分泌物的白細胞中,形態染色類似於腦膜炎球菌。淋球菌感染可引起泌尿生殖系統的化膿**染,是常見的性傳播疾病之一,俗稱淋病。

擴充套件資料:

梅毒螺旋體的特性

梅毒螺旋體細長,5-15×0.1-0.2um,形似細密的彈簧,螺旋彎曲規則,平均8-14個,兩端尖直。

電鏡下顯示梅毒螺旋體結構複雜,從外向內分為:外膜、軸絲、圓柱形菌體,一般染料不易著色。

螺旋體有生活發育週期,分為顆粒期、球形體期及螺旋體期,平均約30小時增殖一代,發育週期與所致疾病週期、隱伏發作及慢性病程有關。

4樓:瀟灑過寒冬愛學術

淋病奈瑟菌、梅毒螺旋體、艾滋病病毒、沙眼衣原體l1/l2/l3血清型、解脲支原體

植物病原菌物,病毒,線蟲原核生物的傳播途徑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植物)是一類生物圈。一般有葉綠素,沒有神經,沒有感覺。分藻類,地衣,苔蘚,蕨類和種子植物,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植物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陸地多細胞真核生物。但許多多細胞藻類可生物光合作用,它們與植物之間最重要的區別是水生和陸生。根據這樣的定義,我們可以;植物適應這裡的生活在陸地上的多細胞真核生物光合作用,從根,莖,葉組成,表面的角質層,有洞,輸導組織和雌/雄配子囊,在胚胎髮育中的配子囊。

植物和藻類的指令完全不同的五種海藻產業體系的重要區別,所以包括原生生物。但在另一方面,藻類和植物有許多共同之處,無論是真的應該屬於不同的社會,仍有爭議。

植物病害的病原生物有哪些主要類群

能寄生於植物的病毒 細菌 真菌和原生動物都屬於植物病原微生物。在輕微條件下它們只引起植物生長的失調並降低其在生態環境中的生活和競爭能力 嚴重時則會導致植物死亡 大幅度減產和饑荒。病原微生物與植物的相互關係有一定的專一性。不同病原菌的寄主範圍寬窄不同,有些病原菌只危害一種或少數幾種植物,另一些病原菌的...

乙肝的傳播途徑有哪些,乙肝傳播途徑有哪些?

乙肝的傳播途徑主要有三種,血液傳播 性傳播 母嬰傳播 血液傳播多由於不正規輸血 紋身 靜脈吸毒以及醫療工作者職業暴露等 性傳播主要由於在沒有足夠抗體的情況下,與其密切生活通過性的接觸傳播。經血液傳播 如輸入被感染的全血 血漿,或其他血源性注射傳播。胎源性傳播 如孕婦帶毒者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垂直傳播。醫...

乙肝有哪些傳播途徑,乙肝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敬告所有男性,什麼都可以共用,剃鬚刀不可以共用,會傳播疾病的!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 以肝細胞變性壞死為特點的傳染性疾病,根據病毒型別分為甲型 乙型 丙型 丁型 戊型,其中以乙型在我國最常見。慢性乙肝的長期危害較大,如果不進行有效 慢性乙肝中每年5 至10 可能會發展成肝硬化,而肝硬化患者中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