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競賽流程格式怎麼寫啊,知識競賽的流程是什麼?

2021-09-04 12:04:13 字數 5476 閱讀 1817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例子1、 評委及參賽隊伍入場

2、 主持人介紹評委及參賽班級和支援方陣。

3、 執行主席及評委代表致詞。

4、 比賽開始

第一部分 必答題 本部分分選擇題和判斷題兩類題型。由主持人念題,選手在答題板上寫下各自所選答案 時間到後亮題板,由主持人評分,評委作點評並作擴充性解釋。有記錄員記錄得分。

本部分每小題10分。

第二部分 共答題 選手可自由選擇是否答題,由主持人念題,選手在答題板上寫下各自所選答案 時間到後亮題板,由主持人評分,評委作點評並作擴充性解釋。有記錄員記錄得分。本部分答對加20分,答錯扣10分,不答不扣分。

第三部分 絕處逢生 由比賽分數最低的方陣選題,由選手指定支援方隊觀眾進行答題,答對加20分,答錯不扣分,答對觀眾獲贈獎品。

第四部分 百寶箱 由主持人隨機抽取號碼,相對應號碼的觀眾答題,答對觀眾可進行百寶箱**,百寶箱內設a、b、c、d四個選項分別為獎品a、給所在方陣加分、給其他方陣扣分、獎品b。

第五部分 連環題 選手根據主持人提示搶答,第一句答對加40分,第二句答對加30分,第三句答對加20分,第四句答對加10分。

第六部分 風險題 此部分設40分、30分、20分、10分四項,第五部分結束後,按總分高低順序進行選題,分數低的參賽隊伍優先選擇。答對加上所選分數,答錯扣分。

第七部分 由評委根據參賽選手及其智囊團的表現情況打分,加入得分。

第八部分 智力陷阱 第七部分結束後,由計分員統計各方陣得分,分數較低的三支隊伍商量為分數最高的方陣在絕、處、逢、生四組題中選題,答對最高分方陣即為本次比賽冠軍,答錯從本隊積分中扣除30分加入其他三支隊伍。

第九部分 前八項比賽結束後,若出現總分相同的現象,則加試一題,決出勝負。

5、 由評委針對本場比賽進行點評,指出各參賽隊伍的優缺點。

6、 記分員將各隊分數核定,交至主持人,由主持人宣佈比賽結果並進行頒獎。

7、 比賽結束,評委及參賽選手、觀眾退場。

知識競賽的流程是什麼?

2樓:一個人的小站

比賽基本規則:

1、每隻代表隊由3名選手上場,其中女隊員1名,代表隊員編號分別為:一號選手、二號選手、三號選手。

2、比賽採用分組淘汰制,12只代表隊分2個組,全部採取抽籤決定。

3、如果有一隻企業代表隊進入任意一小組的前三名,則兩個小組的前三名共6只代表隊進入決賽;如果兩隻企業代表隊都沒有進入任意一小組的前三名,則兩個小組的前兩名進入決賽,兩個小組的第三名中成績較好(如果分數相同則在9號下午第二組比賽完後按加試比賽的規則繼續加試比賽決出名次)的一隻代表隊進入決賽,兩個企業代表隊中成績較好(如果分數相同則在9號下午第二組比賽完後按加試比賽的規則繼續加試比賽決出名次)的一隻企業代表隊進入決賽,正好也是6只代表隊進入決賽。

4、各隊成績的排列:進入決賽的6只代表隊的名次按分數分別是1—6名(前三名分數相同的通過加試比賽決定名次,後三名可以並列),在小組中被淘汰的6只代表隊的名次按分數(分數相同的名次並列)7—12名

5、加試比賽規定:小組預賽的前三名和決賽組的前三名如果分數相同,則應該加試比賽,加試比賽採用加試題目,首先加試一題,勝者名次排前;如果分數還相同,則再加試一題,勝者名次排前;分數仍相同,則加試一題搶答題,勝者名次排前。加試題所獲得的分數不記入總分,只做排名次用。

如:第一名有兩個(分數相同)經加試比賽後,名次分別是第一名、第二名、原第二名則順延為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等依次類推。

6、比賽分個人必答,每人兩題;集體必答,每組兩題;搶答題共20題;風險題有三個分值:20分、30分、40分,每個代表隊只有一次選題機會,既只能選擇某一分值後抽籤確定一個題目,六隻代表隊同時選擇分值、同時抽籤確定題目,將抽籤確定的題目統一放在桌子的右前方,由主持人按1—6號臺的順序逐一答題,逐一評分。

7、記分辦法:各隊底分200分,個人必答、集體必答題,回答正確加10分,回答錯誤不得分也不扣分;搶答題,回答正確加10分,回答錯誤扣10分,違規搶答(主持人說“開始”後,隊員才能開始搶答)和沒有按時答題以及答題超時都將被扣10分;風險題回答正確得相應的分值,回答錯誤扣相應的分值。

8、記時規定:個人必答題、集體必答題和搶答題答題總時間均是60秒;回答問題的隊員必須在30秒內開始答題。答題結束應該回答“答題完畢”

9、各隊的臺號由抽籤決定,各隊員的編號由各隊自己決定,坐好後就不得改變位置。

比賽程式:

1、第一程式: 個人必答題(每人兩題,一次答完,即每個隊員一次性回答兩題;每隊6題,分三個迴圈答完)。

比賽規則:從第一號選手開始答題,一人答題,其他人不能提示,30秒內開始答題,60秒內答題完畢,答題結束時應回答“答題完畢”。答題正確加10分,答題錯誤不得分,也不扣分。

2、第一程式比賽結束,插入文藝節目一。演出結束,由演出人員抽出一題 (到禮儀小姐手裡抽備用題)交主持人念題,觀眾答題,答對了的發紀念品一份(禮儀小姐送紀念品)。

3、第二程式:集體必答題(每組2題,分二個迴圈完成)

禮儀小姐從裁判席將題目送到主持人手裡,節目主持人宣佈比賽規則:任意一人答題,其他隊員可以提示、補充,30秒內開始答題,60秒內答題完畢,答題結束時應回答“答題完畢”。答題正確加10分,答題錯誤不得分,也不扣分。

4、第二程式比賽結束,插入文藝節目二,演出結束,由演出人員抽出一題 (到禮儀小姐手裡抽備用題)交主持人念題,觀眾答題,答對了的發紀念品一份(禮儀小姐送紀念品)

5、第三程式:搶答題(共20題)

禮儀小姐從裁判席將題目送到主持人手裡,主持人宣佈比賽規則:主持人念題完畢,說“開始”後各隊才能“搶答”,答題隊員應在30秒內開始答題,60秒內答題完畢。答題正確加10分,答題錯誤扣10分;搶答犯規(提前或在答題中又按搶答器)扣10分

第三程式中要插入文藝節目

三、四, 演出結束後分別由主持人念題,各隊搶答(搶答規則同前)

主持人宣佈各隊得分情況,

6、第四程式:風險題(分值為20、30、40)

禮儀小姐從裁判席將題目送到主持人手裡,主持人宣佈比賽規則:每隊只有一次選擇分值的機會,各隊同時選擇分值,抽籤後將題目放在桌子的右前方,按1—6號臺順序答題。任意一個隊員答題,其他隊員可以提示、補充,60秒內開始答題,120秒內答題完畢,在規定時間內回答正確得相應的分值,超時和回答錯誤扣相應的分值。

主持人從1號臺開始念題,並由1號臺答題,評分,2—6號依次類推

7、第四程式比賽結束,插入文藝節目五,演出結束,

主持人宣佈各隊得分情況。

8、第五程式:加試題(前三名分值相同的隊才啟用)

禮儀小姐從裁判席將題目送到主持人手裡,主持人宣佈比賽規則:相同分值的隊首先加試一題,勝者名次排前;如果分數還相同,則再加試一題,同樣勝者名次排前;分數仍相同,則加試一題搶答題,同樣勝者名次排前。加試題所獲得的分數不記入總分,只供排名次用.

9、第六程式:頒獎

主持人:宣佈獲獎名次(組委會及時提供所有獲獎名單)

“荊州市勞動保障知識百問百答‘太平洋壽險杯’電視賽經過兩天的預賽、決賽,11只代

表隊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

獲得比賽第一名的是:**************

獲得比賽第二名的是:**************

獲得比賽第三名的是:**************

獲得比賽最佳選手稱號的是: **************代表隊

獲得比賽組織獎的是:**************代表隊

獲得比賽風格獎的是:**************代表隊

獲得比賽優勝獎的是: **************代表隊、**************代表隊、**************代表隊

①主持人宣佈:請獲得本次競賽組織獎的 代表隊和風格獎的 代表隊上臺領獎(6個隊員跟在1號禮儀小姐後面上臺,隊員領獎後不**,就站在最後一排)

請荊州市勞動保障局調研員紀委書記程紅、工會主任龔貽生同志上臺為獲獎代表隊頒獎(2位領導跟在2、3號禮儀小姐後面上臺,對應頒獎盃)。

②請獲得本次競賽優勝獎的 代表隊 代表隊 代表隊上臺領獎

請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荊州中心支公司副總經理劉永強同志、荊州市勞動保障局副局長劉進、龔道群同志為獲獎隊頒發獎盃和證書(3位領導跟在1、2、3號禮儀小姐後面一起上臺,對應頒獎盃和證書,領獎隊員全部站在倒手第二排,都不下場)

③主持人宣佈:請獲得第三名的 代表隊上臺領獎

請荊州市勞動保障局黨委書記楊中永同志為獲獎隊頒發獎盃和證書(跟在1號禮儀小姐後面上臺,領獎隊員全部站倒手第三排的左邊,不下場)

④請獲得第二名的 代表隊上臺領獎

請荊州市勞動保障局局長任萬倫同志為獲獎代表隊頒發獎盃和證書(跟在1號禮儀小姐後面上臺,領獎隊員全部站倒手第三排的右邊)

⑤主持人宣佈:請獲得本次競賽最高獎項,即第一名的 代表 隊上臺領獎

請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荊州中心支公司總經理熊彪同志為獲獎代表隊頒發獎盃和證書(1號禮儀小姐)

**請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荊州中心支公司總經理熊彪同志為最佳優秀選手 頒發證書(1號禮儀小姐)。

全體獲獎隊員(已經在臺上的24人)、禮儀小姐上臺歡送領導退場。

知識競賽規則流程?

3樓:就就早

知識競賽規則流程分兩個階段:

1、賽前準備階段,該階段所要進行的主要工作包括髮出通知,明確競賽試題的範圍,明確參賽條件,制定競賽規則。

2、競賽實施階段有賽前輔導;組成評委會;佈置賽場;領獎工作演練;組織選手參觀賽場;熟悉環境;體驗搶答器和按鈕;競賽,頒獎。

4樓:lotus之語

知識競賽具體活動流程如下:

(一) 必答題

a、 題型設計:包括選擇題、問答題,選擇每題10分,問答每題20分,共18個題,分6組,每組3題(兩個選擇題,一個問答題)

b、 答題規則:每輪答題分別由每隊一名隊員回答,依次進行。每個參賽隊都參加本輪答題,題目抽籤決定。

c、 答題時間限制:主持人讀完題,選手在20秒內回答完畢有效。

d、 評分標準:每隊有100分基礎分,答對加分,答錯不得分。

e、 觀眾機會:當有一名選手答錯時,觀眾有機會答題,答對有精美禮品贈送。

(二) 搶答題

a、 題型設計:以選擇題為主,兼有問答題,選擇題每題10分,問答題每題20分,共18題。

b、 答題規則及評分標準:每隊出一名隊員答題,每次答對得分,答錯有一次請其他隊員補充的機會。答對加分,答錯不得分。

c、 答題時間限制:主持人讀完題,選擇題20秒內回答完畢有效,問答題80秒內回答完畢有效。

(三) 風險題

a、 題型設計:以選擇題為主兼有問答題,題目型別分別為10分題10個,20分題4個,30分題4個,每隊共有三輪答題機會,可自行選擇答題種類,也可選擇放棄機會。

b、 答題規則:每輪由每隊出一名隊員選題並答題,其他參賽隊員可以補充,所有參賽隊都參加本輪答題。

c、 答題時間限制:主持人讀完題,選擇題選手在20秒內回答完畢有效,問答題選手在80秒內回答完畢有效。

d、 評分標準:答對在原有得分基礎上加相應分值,答錯在原有分基礎上扣取相應分值。

e、 觀眾機會:當一名選手答錯時,觀眾有機會參與答題,答對有精美禮品贈送。

(四 )觀眾題

主持人在觀眾席上提出問題,觀眾參與回答,答對者可獲贈精美禮品一份。

注:如果出現分數相同的隊,可通過加試題目來決定勝負

西安市第18屆青少年科普知識競賽小學組競賽題答案

12019年6月19日是全國低碳日今年的主題是低碳行動保護藍天 西安市第18屆青少年科普知識競賽小學組競賽題答案,這個題目太大了。具體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abcaaccbacbaccbabbca acbbcacccabcbbbabbbc bacbcbbbabccacbcaaba...

怎麼學習錢幣知識?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很多收藏愛好者會以為收藏珍稀錢幣就一定能保值增值。實際上,買進珍稀錢幣,能否保值增值,其決定因素有二 一要看珍稀錢幣本身受市場關注的情況如何,是否受錢幣收藏家的喜愛 二要看買進珍幣時 的高低,以及賣出時市場承接狀況。例如,最近幾年來,錢幣市場儘管處於比較低迷的景況,大部分錢幣 連續走低,但市場裡仍有...

作文《知識改變了我》怎麼寫,命題作文xx改變了我

寫橫式的文章會比較好。比如,寫小時候知識讓你初步瞭解了這個世界 小學後知識把你領進學業的大門 中學後知識讓你對人生有了些感悟,正是這知識,你讓在這一步步感悟中逐漸成長,成熟。寫這三個片段時,每段後要點題,比如 因為 這篇文章我知道了。道理 因為 我感悟了做人真諦,這樣新增你學過的文章進作文,會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