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好踐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2021-09-04 12:05:17 字數 1893 閱讀 5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思想認識到位。**部署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學習教育中,要把握好「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帶著問題學,針對問題改」。要通過開展「兩學一做」,引導全體黨員幹部自覺按黨章規定履行黨員義務、踐行黨的宗旨、加強黨性鍛鍊和道德修養,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打造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一流幼教隊伍。

二要抓住關鍵環節。要以幼兒園黨支部為依託開展經常性的集中學習,定期召開黨員會議,按照局黨委「兩學一做」實施方案確定專題開展學習研討。要深入開展「向組織報到、向黨旗宣誓」活動,黨支部要在吃透**、省、市精神和要求的基礎上,講好黨課,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

三要突出工作特點。按照實施方案要求,高標準、嚴要求不打折扣完成規定動作,又要結合幼兒園工作實際,突出亮點,創新學習教育方式,要精心設計載體,特別要結合黨員隊伍建設實際,自覺向**基準看齊,向省委、市委要求對標,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突出針對性、實效性和可操作性,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有特色、有亮點。

四是精心組織實施。黨支部學習教育在局黨委領導下進行,要按照局黨委學習教育實施方案,明確推進措施,抓好任務落實,確保學習教育從一開始就高標準、嚴要求。

2樓:du知道君

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作為當代小學生,我們應該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呢? 首先,我們要具有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

立下志向,樹立目標,人生才有希望。其次,我們要做道德高尚、有教養的學生。中華民族是個講究崇尚道德的民族。

五千年來,無論世事如何變化,勤儉、忠義、謙讓、孝敬都是恆古不變的美德。我們還要做一個知識豐富、刻苦學習的小學生。我們正處在學習知識的**時期,應聽老師的教導,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辜負老師們的良苦用心。

作為未來的建設者,我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新時期揭陽精神,不斷學習知識,提高綜合能力、自身素質,為建設家鄉、祖國做好準備。

如何抓好踐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3樓:芥末留學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新形勢下黨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對於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具有重大意義。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方案指出,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

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就是學要學好,做要做實。

首先,要善學善思善為。

高度重視學習、善於進行學習、善於深入思考,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是黨保持和發展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重要保證,也是黨員幹部健康成長、提高素質、增強本領、不斷進步的重要途徑。

特別在當今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和知識更新不斷加速的背景下,黨員踐行」兩學一做「只有發揚善學善思善為之風,才能更好地推動」兩學一做「入腦入心,才能始終跟上時代進步的潮流,才能敢於擔當重任、提升工作水平和領導水平。

其次,要真學真懂真信。

把」兩學一做「落實到理論武裝上,引導黨員幹部堅定信仰信念之真。

思想理論解決的是旗幟問題、靈魂問題,是一切問題的」總開關「。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把學習系列講話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引導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加強」信仰之修「,熔鑄」信念之魂「,培養造就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

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黨性教育上,引導黨員幹部永葆黨性黨風之純。

黨性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

加強黨性教育,是黨員幹部教育的核心內容,也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題中應有之義。

各級黨組織要把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作為黨性教育的必修課、常修課,引導廣大黨員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指的是什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具體內容是指什麼?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具體指的是 1.學習共產黨黨章黨規,2.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3.做合格黨員 2016年2月,中共 辦公廳印發了 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方案 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指的是什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具體內容是指什麼?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指的是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 關鍵少數 向廣大黨員拓展 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兩學一做 的意義 1,兩學一做 進一步深化了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的新成果。2,兩學一做 抓住了黨的思想政治...

如何實踐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中信出版社 制度的籠子 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學 是基礎關鍵。全體黨員幹部要弄清楚該做什麼 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 不能做什麼,明白作為一名黨員最基本的要求是什麼。首先要學習黨章黨規,黨章黨規是共產黨從建立之初發展到現在的思想凝練,是黨員幹部立身 立業 立言 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