鈷含量對合金效能有哪些影響

2021-09-04 07:09:49 字數 770 閱讀 1884

1樓:午虎特種合金(上海)****

鈷[gǔ] [1] ,元素符號co,銀白色鐵磁性金屬,表面呈銀白略帶淡粉色,在週期表中位於第4週期、第ⅷ族,原子序數27,原子量58.9332,密排六方晶體,常見化合價為+2、+3。 鈷是具有光澤的鋼灰色金屬,比較硬而脆,有鐵磁性,加熱到1150℃時磁性消失。

鈷的化合價為+2價和+3價。在常溫下不和水作用,在潮溼的空氣中也很穩定。在空氣中加熱至300℃以上時氧化生成coo,在白熱時燃燒成co3o4。

氫還原法制成的細金屬鈷粉在空氣中能自燃生成氧化鈷。鈷是生產耐熱合金、硬質合金、防腐合金、磁性合金和各種鈷鹽的重要原料。

鈷是具有光澤的鋼灰色金屬,熔點1493℃、比重8.9,比較硬而脆,鈷是鐵磁性的,在硬度、抗拉強度、機械加工效能、熱力學性質、的電化學行為方面與鐵和鎳相類似。加熱到1150℃時磁性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1、鈷含量對合金效能的硬度有影響:主要表現為,隨著鈷含量的增加,鎢鋼硬度降低,耐磨性降低,抗彎強度增加,抗壓強度降低,熱膨脹係數增大,導熱率下降,彈性模量、剛性模量下降,疲勞強度極限上升.

2、對合金的斷裂韌性有影響:合金生產者皆知,合金斷裂時,塑性變形主要由鈷相產生,碳化物變形極小,且屈服強度極高,對鈷相的變形有很強的約束作用.yg合金斷裂韌性與鈷相平均自由平方根程呈線性關係.

2.1、同一含co量的合金斷裂韌性,粗晶粒合金大於中晶粒合金.

3、對合金的抗彎強度有影響:鎢鋼的抗彎強度隨co含量增加而提高.當co含量大於10%,抗彎強度不再隨co增加而提高,反而略有降低.

哪些硬體會對電腦的效能有比較大的影響

沒有bai大的記憶體,執行du起大型遊戲會頻繁的讀取zhi硬碟,使遊戲很dao卡。回 好的顯示卡可以可以處理3d資料答,減輕cpu負擔,加快遊戲執行的速度 如果cpu是人的大腦的話,那麼主機板就是人的身體,一塊相容性好的主機板可以充分發揮,記憶體 顯示卡的功能。當然電源功率要大哦!除了鍵盤bai 滑...

小米2s經常宕機對效能有影響嗎,不同輪胎對效能有影響嗎

沒有影響的,一般跟系統有直接的關係。您好,宕機是開程式過多 而不去清理 就自然會卡死。請長按home鍵清理執行記憶體就可以了。不同輪胎對效能有影響嗎 輪胎是多項效能的有機結合體,其效能指標包括抓地性 幹 溼地 轉向性 舒適性 耐磨性等。其中很多指標是互為矛盾的,如舒適性和操控性,抓地性與耐磨性等等。...

玩ps4突然停電,對機子效能有什麼影響。玩遊戲會卡嗎

玩ps4突然停電對機器沒什麼影響,但是你要是在升級系統的時候突然遇上停電了.那就悲劇了 不會有影響的,一般的電子類產品都有斷電保護,不是長期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不會出問題 無論什麼東西突然斷電都會有可能導致資料丟失,所以說注意點吧 玩ps4突然停電對機子效能有影響嗎 玩遊戲會卡嗎 無論什麼東西突然斷電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