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網路安全行業要掌握哪些技能,從事計算機網路行業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2021-09-04 04:08:33 字數 1906 閱讀 4615

1樓:猴40545佑撼

要從事網路安全行業的話,其實有很多技能都要掌握,就比如說寫**,雖然作為一名安全資訊員,但是寫**也是必須的一個技術,如果沒有這項技術的話,那麼你是做不好這個工作的。

2樓:猴46488婆壕

就必須得熟知網上的一些法律法規法則,這些是必不可少的一些基本常識,還有就是你需要具備一些網路,電子等設施的一些技術。

3樓:沉夜孤星

從事網路安全行業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懂得各種網路技術上的東西,這樣才能夠做好這個行業,畢竟也沒有那麼的簡單。

4樓:c醬粉絲團

首先,我覺得就是一定要學會怎麼樣去消除病毒?因為搞這種電子軟體工程方面的東西,它是非的需要去有一個這樣的過程。

5樓:8910滅韓塘康

我覺得你首先要懂得一些基礎的網路知識。然後對計算機的應用,你對於網路安全的意識。取得相關專業的資格證,這樣你才能從為網路安全行業的一份子。

從事計算機網路行業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5

6樓:

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使用網路辦公既方便又可以節省資金,通過網路實現資訊共享,比如公司員工可以共享印表機、傳真機等硬體或軟體。網路管理員就是保障網路(包括因特網、區域網、廣域網和其他資料通訊系統)正常執行,在故障發生時迅速定位和排除錯誤,設計、組裝、管理和維護企業內部計算機網路,提供計算機技術諮詢與支援,以保證企業資訊保安的專職人員。主要日常工作是:

%d%a 維護公司計算機硬體,搭建與配備計算機網路,根據需求設計網路方案;ü %d%a 維護和監控公司區域網,保證其正常執行;ü %d%a 安裝和維護公司計算機、伺服器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並提供技術支援;ü %d%a 解決排除各種軟硬體故障,做好記錄,定期製作系統執行報告;ü %d%a 維護資料中心,對系統資料進行備份,協助**相關應用軟體的開發。ü %d%a 總之,所有與網路的建立、管理、故障排除以及網路安全等有關的事情都屬於網路管理員的工作,因而被譽為網際網路的「偵察員」。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不知道你最終想往那個方向發展,所以也沒辦法提給你想要的實質性建議,但是我可以分享一下我的想法給你作為參考。

常說的一句話說,社會是戰場,其實我看不然,面對變化萬千的社會,準備好了再出發,很大可能是費勁不討好,你的專業給予你的只是大致方向,也許在你的專業上你發展的更快,但是那不是全部,想充實自己是好的,但不要盲目,也就是說現在不要考慮這個行業還需要哪些技能,而是到一家企業後,企業需要你擁有什麼樣的技能,社會和學校不同,學校的理論是某一個行業的框架基礎,只要把現有的基礎穩固才是目前的正道,其他的不要考慮,找一家正規企業工作一段時間,瞭解一下行業在社會中的作用和發展方向,選擇一條屬於自己或者自己喜歡的路去發展或者充實自己,大學畢業,是生活的開始,首先找一份和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把現有的理論整合到工作中之後,在考慮下一步還要學習的東西,你會很自然的發現你的思路清晰了,當然你現在所考慮的問題也就不存在了。總結,首先要鞏固你已掌握的知識——其次找一份對口工作深入瞭解你所選擇的專業——最後通過工作分析行業和自身條件制定發展方向再進一步充實自己。這樣的做法才真正符合馬列主義的實踐觀,實踐中衍生理論,理論指導實踐,實踐為理論指示方向,理論為實踐提供動力。

我是在網上找我需要資料的時候發現了你的帖子,所以把我8年的心得提供給你,作為參考。

8樓:蒼天無眼

網管就是一本 資訊世界的百科全書。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時間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哈更加靠譜

網路安全工程師女生從事該行業的狀況和前景!急求

其實網路工程師男女差別不會很大的,但是做綜合佈線 網路維護方面的話,女生就會有差別了,畢竟做工程的 做維護的在外面跑的時間多。其他的,網管 網路安全等的,差別就沒那麼明顯了。只要有能力,前景一片良好。網路安全工程師屬於網路工程師的一個子類!網路工程師包括 綜合佈線 網路管理 網管 網路基礎運營維護 ...

網路安全知識有哪些,學習網路安全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物理安全網路的物理安全是整個網路系統安全的前提。安裝個人防火牆,以及軟體補丁和更新。防火牆可以保密個人資訊,不會把這些資訊傳送到不安全 還能防止 伺服器在你不察覺的情況下跟蹤你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其他個人資訊。基本上越早更新,風險越小。防火牆的資料也要記得及時更新。關閉計算機接收cookie的選項。因為...

網路安全需要學習哪些知識,學網路安全的基本知識有哪些?

ip安全 主要的攻bai擊方式有du被bai動攻擊的網路竊zhidu聽,主動攻dao擊的ip欺騙zhi 報文偽造內 篡改 和路由攻容擊 中間dao人攻擊 2.dns安全 這個大家應該比較熟悉,修改dns的對映表,誤導使用者的訪問流量 3.dos攻擊 單一攻擊源發起的拒絕服務攻擊,主要是佔用網路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