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短路的物理原理!為什麼電流不走負載

2021-09-03 07:15:56 字數 2102 閱讀 1007

1樓:地上有個大皮箱

要理解這個問題,首先要清楚電阻是怎麼形成的,其實跟電阻大小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溫度,截面積,長度,電阻率,對於你的問題就是想清楚電阻率。電阻率是跟材料微觀有關的一個量。金屬為什麼能通過電流?

因為它們內部是由金屬原子通過各種鍵組合在一起,在兩端產生電壓時,原子周圍的電子層產生空隙,然後電子通過(具體過程是靠近正極的電子移動到正極,然後靠近負極的電子往那邊填補空隙),這樣就形成了電流。當然,通過電子的多少對於不同的金屬是不一樣的,有的金屬原子密集,可能把通過的電子打散,或者其他原因使電子不容易通過,這就是電阻的**。而對於負載來講,它的電阻一般都很大,也就是相同時間內通過的電子數比導線少很多,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大部分電子都由導線通過,所以從表象上看導線導電,而負載無電流。

並不是電流選擇要從**通過,而是材料決定電流通過的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您舉個貼近生活的具體的例子:一條河流,中間被截斷,在其旁邊開個支路,水是不是就從旁邊的支路流過。短路和這種原理是一樣的,因為當短路現象出現時,就相當於電流正常的流經電路上出現了一個支路,在主路上的負載就相當於一個大的電阻,而引起短路的支路就如同一條沒有任何電阻的暢通大道,此時,電流遇到阻力,電流就會繞過負載,從沒有任何電阻的支路流經。

只是愚見,望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和水一樣是走捷徑的,你超近有個短路線,他就超近走了。電氣短路後,較大的短路電流會毀壞裝置、電源的。這和人一樣,有近道,誰也不想繞遠走的。

什麼是負載短路? 和電源短路有什麼區別?

4樓:旗五阿哥

負載短路:   就是負載本身內部零部件出現小小的問題而引起的大部分環節失效;最終造成整個負載癱瘓至短路,以致引起線路燒壞至開關跳開。

電源短路:   通常電源短路大部分來自負載、線路或者電源本身;

來自負載 的是因為負載把電源正負極 或者    火 線對  零、地   線產生迴路。

線路引起是因為  導線的老化  或者埋地的時候施工不小心刮傷線外絕緣皮  或者是被人為挖傷。

電路短路分電源短路和用電器短路電源短路:就是把電源的兩端用導線直接或間接相連,中間沒有通過任何用電器。如果在複雜電路中,找出一條路可以直接從電源的正極走向負極中間不通過任何用電器,那就視為短路,因為電流總是走最短路線的,電源短路是很危險的,容易造成電源燒燬甚至火災。

用電器短路:簡單的可以說成拿一根導線把用電器兩端連線起來,電流通過導線,沒有電流通過用電器,用電器不工作,視為短路。

5樓:哀碧春別楠

負載短路是電源以外的負載有短接或負載過重現象。電源短路是電能源內部有區域性或全部短接現象。例如發電機內部線圈匝間短路和蓄電池極板間的短接,都是電源內部短路。

初中物理短路電路圖求解釋下哦謝謝啦

6樓:霍畯浩

我用黑bai色筆畫了一下你的電路du圖。當開zhi

關s1、s2均閉合

dao時(藍色內筆畫的是閉合的開關),電容流會沿著粉色筆畫的路線由正極通向負極。由圖可知,在通電的過程中,電流不通過任何一個用電器(即燈泡l1和l2)。所以這是一條短路的電路。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為什麼電流不走l1而是走下面的

物理。 短路,就是不經用電器,直接把電源兩極用導線連線起來。那麼電流為什麼不從有用電器的地方走??

8樓:

不是不走,而是電流極大部分都從導線經過,只有非常少的電流流經用電器,不能使用電器正常工作。

這個可以用並聯電路分流來解釋。導線電阻接近於0,用電器的電阻是正值。

並聯時,各個支路電流之比等於電阻反比(電阻x電流=電壓,此時是電源電壓)

所以,導線電流很大,用電器電流幾乎為0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導線優先的原則,電流會優先通過導線,從而不經過用電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器的電阻大於導線的電阻。就像水流一樣,你說它從阻礙小的地方走還是從阻礙大的地方走?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認為電流喜歡朝著沒阻力的地方流

為什麼電流的方向是由正極流向負極物理

因為規定 電流方向是正電子的流動方向 實際上只有負的 那個時候物理不完善,科學家認為電子有正有負,就這樣規定了,實際上只有負電子,而其流動方向是由負極到正極,所以,認為正電子是由正極到負極,所以電流方向是這樣 為什麼電流的方向是由正極流向負極物理學規定電流 規定電流方向,是物理學能夠發展的根本,是大...

拔火罐為什麼會吸在面板上,拔火罐的物理原理就是為什麼吸在皮上

大氣壓是一公斤每平方釐米。如果你用某種方法將容器內的壓力降低 比如加熱或者抽真空 那麼外面的壓力就會高於內部的壓力,整個空間的壓力就會作用到容器的外面。拔火罐內部的壓力低於外面的壓力,罐口如果密封就會被外面 封住,就在壓力差的作用下吸住了 因為當你把火罐吸在身體上時,裡面會存在空間,所以可以吸在是你...

高二物理題,一般的電動機電流為什麼不能從線圈電阻算

因為電動機是非純電阻,歐姆定律已經不適用了。所以電動機電流為什麼不能從線圈電阻。但是可以通過其他用電器和電源來確定兩端電壓和通過的電流,進而算出功率。p ui仍然是適用的。電池的電流抄到達電動機,一部分能量轉化為熱能,一部分轉化為機械能 電動機對外做功。電動機對外做功時,是靠通有電流的導體棒在固定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