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能正確進行字串賦值,賦初值的語句組是()

2021-09-03 07:04:59 字數 2274 閱讀 6125

1樓:匿名使用者

ab~~~~~~~

a:s這樣的方式,那麼a的陣列個數由初始化決定。

//a是正確的,有5個元素,是陣列但不是字串b:s表示char指標,char指標儲存字元陣列、字串地址。

雙引號括起來的字元常量實際為第一個字元的地址。所以s儲存g的地址,相當於儲存字串的地址。

c:雙引號預設最後一個為空字元,所以「good!」一共6個字元。s陣列只有5個,儲存不了

d:陣列名是常量(不是指標名,指標名是變數),常量不能被賦值。

就好比 3=5; 常量3不能被賦值。

2樓:郗抒才蘊涵

選da錯,a是對字元陣列賦值,不是字串賦值,因為沒有字串終結符'\0'

b錯,s只是一個指向字串常量的指標

c錯,位數不夠,沒有字串終結符'\0'

3樓:

b正確a沒有結束符'\0' c超出範圍了 d不能給陣列重新賦值。如果要賦值只能是strcpy或者memcpy等函式(或者char s[5]=「good";)。

4樓:莊政警

b正確a char[5]=; 沒有終結符,不算字串b char *s;s="good!"; //定義一個字元指標,然後讓這個指標指向常量字串"good!",正確

c char s[5]="good!"; //"good!"有6個字元,s空間不夠,會越界

d char s[5];s=「good"; //s是個陣列名,是常量,不可以被賦值

5樓:匿名使用者

b正確a)字串應以'\0'結尾,應改為:char s[ ]=;

c)這樣賦值編譯器會預設在結尾處加'\0',由於指定s只能放5個字元,所以good!後若加'\0'會導致陣列越界,應改為:char s[6] = 「good!

」此時字串中的值為'g' 'o' 'o' 'd' '\0'

d)char s[5]後面是分號代表語句結束,s = "good"是下一語句的開始,字串無法以該方式賦值,應改為s[0] = 'g'; s[1] = 'o'; s[2] = 'o'; s[3] = 'd'; s[4] = '\0';

6樓:風雷九州

基礎:c語言的字串以'\0'結束,這個樓主應該明白吧。

a選項沒有結束符'\0',並不是完整的字串,錯誤b選項「good!」是一個字串常量(同整型常量一個概念),s指向它的地址,正確

c選項「good!」佔用6個位元組,字元5個位元組,還有一個位元組是結束符'\0',陣列空間不夠,會發生越界,錯誤

d選項語法錯誤,陣列只有定義的時候可以使用=號進行賦值,其他地方不能使用=賦值,只能通過迴圈一個元素一個元素的賦值

7樓:

a char[5]=;

不行,沒有結束符 \0

b char *s;s="good!";

不行,s 是地址

c char s[5]="good!";

不行,原因跟a一樣

d char s[5];s=「good";

這個應該沒問題

以下不能正確進行字串賦初值的語句是 ___

8樓:

1a.char str[5]=;//這個不符合c語言的語法規定,字串初始化是這樣寫的:

char str[6]="good!"; //因最後還有一個結束符,因此陣列元素應該是6個。

2 題目表述有些不準確,a,b,d叫初始化,c叫賦值。

3 題目中的單雙引號全部是中文的,這也不符合c語言語法。應該改為英文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選a的。正常的賦值方法,就是b,和d那種,c使用了指標,對指標進行了賦值。a不要那個花括號,這種賦值方法還沒看到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a是錯誤的。 str只給了5個字元的空間,但"good!"需要6個字元(有一個是結束符)。

其他都沒問題。 b、c會自動計算字串所需的空間,d是以字元陣列來看待str,而非字串方式,不會出錯(你後面的括號寫錯了)。

12 下列語句中不能正確進行字串賦初值的是( )。 (a) char str[5

11樓:匿名使用者

a,因為"your?"需要至少str[6]來放,對於字串,結尾處有個'\0'需要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a) char str[5]= "your?";

js中如何拼接字串,在js中進行字串拼接。

js中有三種字串連線方式 第一種方法 用連線符 把要連線的字串連起來 str a str b 第二種方法,以陣列作為中介用 join 連線字串 var arr new array arr.push a arr.push b var str arr.join 第三種方法,利用物件屬性來連線字串 js中...

C中如何讀取中的字串並賦值給string變數

載入d test.txt檔案全部內容並賦值給字串變數s string s system.io.file.readalltext d test.txt using streamreader sr new streamreader f,encoding.default c 中如何把txt檔案裡的字元,讀...

c語言中用指標賦值字串為什麼不加如下

a cool 這是地址來賦值,將一個常量字串 自的首地址賦值給a這個指標。a cool 這是字元賦值,不是字串 雖然a叫字串指標,但char a這樣的定義,a必然是一個字元,而不是多個。因此後面的常量會被忽略為一個字元,進行數值賦值 也可以理解為拷貝賦值,區別於地址賦值 在a沒有分配地址的情況下,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