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暗示怎麼把掌聲拍齊,鼓勵的掌聲怎麼拍

2021-09-03 06:45:44 字數 2800 閱讀 4320

1樓:野林古風

就是因為精彩。

才不用排練,

設計好的掌聲,還有什麼意義?

2樓:愚天欣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考場上,看到作文題目,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節讓我記憶深刻的語文課上--(點題)

上課鈴剛打,教室裡就嘈雜起來。同學們緊張地默背昨天學的《我愛這土地》。我一邊背一邊緊張地看著門口,祈禱著老師晚點來到。(提出矛盾衝突點,為什麼會祈禱著老師晚點來到)

這時,語文老師踏進教室,我心裡緊張到極點:「完了,今天早上背的全忘光了……要是一會提問就慘了……」(矛盾激化,怕什麼來什麼)

老師清了清嗓子,大家背誦的聲音停了下來。果不其然,老師說:「下面檢查課文背誦。

」他銳利的眼神夾雜著些許鼓勵掃視全班,教室裡鴉雀無聲,比上自習時還要靜。我偷偷瞅了瞅周圍,大家的頭都快低到桌子上了,緊張地看著書本。老師又突然來了句:

「今天背誦,由同學們提問我。」(意外,有了起伏)

我們的頭在一瞬間都抬了起來,眼睛齊刷刷地投向老師,都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把疑問的眼神投向同位,她小聲說:「老師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呀?」(進一步設疑)

老師接著說:「背誦一直是同學們的一個難關,今天晨讀時有個同學問我,老師總是要求同學們背誦,自己會不會背?我突然意識到,要讓同學們背會,首先老師要做出表率,所以,我決定這節課由我背誦。

」(解疑,上課的新鮮事)

我們頓時興奮起來,認真看著課本,檢查老師背誦時有沒有錯誤。(學生主動,認真,老師真的讓學生專注於背誦了)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老師富於韻味的聲音迴盪於教室,我們被帶入一個嶄新的詩歌世界中。這個世界裡有詩人對祖國深沉的愛,有對侵略者切齒的恨,有對處於日本鐵蹄蹂躪下祖國深沉的愛,有為國獻身的熱情……

老師背完,我們都還沉浸在聲情並茂的背誦中,稍後,教室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老師臉上綻放開愜意的微笑。此時,室外,風兒沙沙,鳥兒啾啾。(高潮)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再次點題照應)

【點評】

開頭自然。由現實情景引入對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的回憶,倒敘自然。結尾「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與開頭照應,並點題。

描寫生動。倒數第三段對詩歌意境的解讀,全面深刻,暗示出「我最喜歡」的原因。另外,句子「他銳利的眼神夾雜著些許鼓勵掃視全班」生動地描寫出老師眼神的特點,語言表達高超。

景物烘托。倒數第二段「風兒沙沙,鳥兒啾啾」的景物描寫,很好地烘托出同學們的喜愛。

鼓勵的掌聲怎麼拍

3樓:佛

自然的由心裡面發出來的動作就是最好的餓、

有一首英文歌,開頭有很整齊的拍掌聲,很有氣勢很整齊。說下歌名?

4樓:迷之步伐

怎麼總有人說wewillrockyou呢……無語。很明顯不是好吧,心裡明明清楚不能給出正確答案還好這樣,有意思嗎?

5樓:二愣子聯盟

rock-akon謝謝採納,喜歡會喜歡

6樓:藍胖子兜兜

nothing to fear

7樓:匿名使用者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pa pa pa, pa pa pa.

queens 的 we will rock you

8樓:匿名使用者

hillsong young and free的wake。

9樓:匿名使用者

rock you 請採納吧朋友 不信你搜

10樓:_墮落翼

queen的《we will rock you》

11樓:匿名使用者

「do it again」我覺得這個也符合

沒有教養的表現 20

12樓:還有誰讓你失

【粗俗之輩】:指莊稼人或佃農,現指缺乏文化教養、行為、意識粗野庸俗的人。

【少條失教】:指沒規矩,無教養。

【愛答不理】:不愛答理。喻對人冷漠,沒禮貌。

【愛理不理】:不愛答理。比喻對人冷漠,沒禮貌

【敖慢不遜】:敖:通「傲」;不遜:不謙讓。態度高傲,不謙讓,沒有禮貌。

【白眼相看】:看別人時眼睛朝上或旁邊,現出白眼珠,表示輕蔑,不屑一顧,對人不禮貌。

【敞胸露懷】:敞開衣服,露出胸部。亦形容作風粗野,沒有禮貌。

【出言不遜】:遜:謙讓,有禮貌。說話粗暴無禮。

【出言無狀】:說話放肆,沒有禮貌。

【放飯流歠】:歠:喝,飲。大口吃飯,大口喝湯。舊指沒有禮貌。

1.尊重從來都是相互的。 一個有教養的人,絕不是一個沒有脾氣的人。如果被觸及底線,教養就是堂堂正正地戰鬥。有教養的人往往是帶著一種虧欠的姿態來為人處世。

2.總會覺得自己的行為可能為別人帶來不便,所以尤為在意,並且總是積極承擔和彌補過錯。 當然,尊重從來都是相互的。

 一個有教養的人,絕不是一個沒有脾氣的人。如果被觸及底線,教養就是堂堂正正地戰鬥。

3.有教養是以一定文化水平和教育背景為基礎,當然也包括家庭環境父母言傳身教,周圍長輩對晚輩教育和社群環境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椅子要翹起來

吃飯要端碗,要在盤子裡挑揀 要拿筷子敲碗

最後一個進門不隨手關門

送人走不說:「慢走。」

洗了手隨意甩手,水會甩到人家身上

遞刀具給別人要遞刀柄那一端

揭別人的短處

14樓:修澀

像我這樣什麼都不管不顧

熱烈而持久的掌聲可以怎麼描寫,那掌聲熱烈而持久中的持久的近義詞是什麼

她一說完,臺下爆出雷鳴般的掌聲,那聲音熱烈而持久,同學們彷彿都把手給拍麻了,嗓子都給喊啞了。那掌聲熱烈而持久中的持久的近義詞是什麼 樓主,您好 持久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 指維持長久 歷久不變。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 永久 永遠 長期 歷久 經久 漫長 良久 長久 悠久 許久 恆久 持續 永恆...

大家的掌聲那麼熱烈英字怎麼能不被感動呢換一種說法保持句子的意思不變

大家的掌聲那麼熱烈英字被感動。把反問句變成陳述句即可。同學們的掌聲,怎麼不使英子感動呢?不變句意換個說法 面對大家的掌聲,英子感動得流下眼淚。同學們的掌聲令英子感動了 同學們的掌聲能讓英子感動 我被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感動了不改變意思換種說法 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把我感動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使我終生難忘。同...

吉他譜上的四二拍應該怎麼彈,我沒有弄懂

兩個音為一拍,一個音為一個8分音符,一個4分音符裡有兩個8分音符。這一小節裡就有4個8分音符。要求用的是8分音符的分解型,所以上面標的分解和絃就4個音用一條線連。也就是4個音時值一樣長。四二拍就是一節彈四個八分音符 以兩個八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兩拍?求助,吉他譜上的四二拍,四三拍怎麼彈 首先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