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於中國而言是怎樣的國家,美國對於中國而言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2021-09-02 09:11:53 字數 2186 閱讀 5090

1樓:司心遠

對於國家而言,國家利益是第一位,任何的戰略和國家之間的關係都是圍繞國家利益的。正所謂,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從意識形態上來看,中美即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是絕對對立的,但當出現超意識形態的事情時,對立又可能轉化為合作,例如二戰中的美蘇合作、當下全球經濟危機的g20峰會等等。

全球化已經勢不可擋,美國作為世界上頭號強國,也是最大的發達國家,但面臨歐、日、東亞等力量的競爭,想獨佔鰲頭已力不從心。尤其在解決氣候變化、金融危機這樣的全球性問題時,美國必須和其他發達國家及發展中國家尤其是中國這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合作,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才能更長時間地維持其優勢地位。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迅速增加,以及在國際舞臺上越來越活躍,美國絕不能單純地把中國作為競爭對手,而是要加強合作。

從美國的全球戰略來看,中國周圍的地區都是美國戰略利益所在,其為了維護自身利益長期化,必須擊敗這些地區中現在的或是潛在的競爭對手,所以,美國對中國、俄羅斯的戰略包圍自然很必要。

當其,國際社會的主流是和平、發展與合作,中國和美國的關係和時代主流也是一致的。當然,兩國關係的變化主要取決於兩國利益和戰略的需要。

2樓:海_東

美國佬是資本主義的老大,咱社會主義國家是他看的最不爽的,他連自己的盟國都要整整,對咱們中國不是更狠了?

當然,咱們中國這些年發展確實不錯,美國佬也有幾分怕了,雖然他很想給中國點顏色瞧瞧,可是在實質上他也不敢搞大動靜。

中國趁現在中美經濟關係上未惡化,應該抓緊時間賺美國佬的錢。抓緊時間鼓大自己的腰包,腰包鼓,好辦事。

3樓:伍驪桖

一個對手,同時也是一個維持整體平衡的籌碼

4樓:匿名使用者

恩。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啦啦啦

美國為什麼要監聽別的國家?美國跟中國關係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作為全球性軍事、經濟和政治大國,把自己當做是世界警察,所以會非法監聽別的國家,獲取對自己或者盟友不利的資訊**,阻斷和斷絕一些不利的事件,像一些恐怖襲擊之類的。

跟中國是既競爭又互補的關係,這是一種新型的大國關係。既有經濟利益的互取所需,也有爭奪利益最大化的關係,軍事則是完全的遏制關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知已知彼,百戰不殆. 美國是解放區,某些人潛伏在中國治理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沒能力,哪個不搞監聽、間諜?

關係,不咋樣。

現在美國是如何阻礙中國發展的

8樓:水月湖底沉睡

這個問題是假設在美國處心積累,一定要阻止中國發展的前提下,

但這個假設內是成立還是不容成立呢?

中國對美國有什麼好處?

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債權國.

中國經濟如果不行了,為了自救,那麼中國就要拋棄大量的美國國債,美國的經濟馬上就要受到重創,這樣對於美國來說這個才是惡夢.如果中國經濟向前發展,這對於受次借貸危機影響美國來說,這個是最好最有利可圖的.

中國的全球的造制業中心地位,決定了,如果中國的經濟受到阻礙,全球的造制業成本將不可避免地上升,這意味著,以後就不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的中國貨品了,目前人民幣升值不就是這個最好的佐證嗎?

我們從上面可以看出,中國經濟,最大的阻礙是自己自身,龐大的金融赤字,內部無法消化的高通脹,人民的內需無法提起來.

俗語說得好,蒼蠅丁不了無縫的蛋,要是經濟本身行的話,又怎麼會被人阻礙呢?中國又不是沒有精英.

可以看看,到底是什麼人在說美國要阻礙中國經濟?恐怕也只有一部份別有用心的人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手段是通過製造**摩擦來迫使人民幣升值,類似於里根時專代對日本的政策。

其他的屬通過一些國際組織裡比如wto來抑制中國。

發動盟友,比如日,韓,臺。

軍事競賽,類似於里根時代對蘇聯的政策,用經濟優勢拖垮對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亞洲bai

北約,拉攏蒙古、越南

du、日本zhi、韓國、

印度dao、泰國,配合在伊拉克和版阿富權

汗的美國和北約軍隊,進一步縮小中國的政治軍事空間。

同時利用中國的民族問題,使中國變成第二個蘇聯。

在經濟上掠奪中國的資源,同時利用人民升值問題,試圖造成中國經濟危機。

持美籤的中國護照能去哪些拉美國家

有了美國簽證,這意味著10年內也可以免籤或落地籤以下這些國家 1 墨西哥免籤 單次停留180天 2 菲律賓免籤停留7天 直接從中國出境,邊檢不放行,從第三國前往可以 3 宏都拉斯免籤 30天 4 多明尼加免籤 30天 5 巴拿馬免籤30天 前提必須該美國簽證至少用過一次 可以先到美國,後去巴拿馬 美...

美國這個國家是怎樣形成的,為什麼說美國是個沒有歷史的國家?

北美洲原為印第安人的聚居地,15世紀末,西班牙 英國等國家開始向北美移民。現在的美國正式成立於1776年,至今不到300年。基本上可以說全是當初移民的國家,所以才有這樣的說法。最早的美國曆史 在兩萬多年前,有一批來自亞洲的流浪者,經由北美到中南美洲,這些人就是印第安人的祖先。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居...

對於小說而言是小說的主題思想表達重要,還是小說的社會背景重要

主題思想是 的核心,是 價值的體現,是作者是價值觀體現 想問問各位,寫 到底是主題思想表達重要,還是社會背景重要?我怎麼覺得有矛盾不可以共存啊?主題思想是不是單獨描寫出來的,而是通過背景,以及生活在這個背景中的人物的成長經歷總結昇華的。主題思想是靈魂,是看不見的只能感受的東西,背景,人物,情節是血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