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套空著的房子該無償提供給大姑子一家住嗎

2021-09-02 08:55:51 字數 5746 閱讀 9670

1樓:烤肉邀您看社會

我覺得可以無償提供。畢竟你的大姑子是你丈夫的姐姐,也算是一家人了,只要你的大姑子沒有什麼特別過分的要求,就可以無償提供給他們住。

01、一家人談錢比較見外,無償提供對你也不是什麼損失。首先,你的大姑子是你丈夫的姐姐,你丈夫肯定是會覺得無償提供給自己的姐姐住也是應該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再去拒絕這件事情,肯定就是把你的大姑子當成外人了,這樣會讓你們的親戚關係比較尷尬,甚至會影響到你們的夫妻關係。

而且這套房子既然是空置下來的房子,沒有人住,也沒有打算租出去,那麼無償提供給大姑子住也沒什麼,不然一套房子放在那裡也是一種浪費。況且你的大姑子住進去還能順帶幫你看下家,不是挺好的嗎!平時還能幫你打掃衛生,沒什麼不值得的!

所以就長遠來看,把空閒的房子免費提供給你的大姑子住,一是能夠讓你的大姑子欠下一份人情,之後有求於她的時候她就會幫助你;二是能夠讓你的婆婆考慮到你對你大姑子的恩情,然後更加尊敬你!之後你和你的老公要是有什麼矛盾,你的婆婆也不會拿這件事情來做文章。

03、只要你的大姑子能夠愛惜你的房子,並且不將其佔為己有,就完全沒問題。其實大部分人想的並不是金錢利益方面的問題,而是怕你的大姑子之後不知道感恩,反而是將房子佔為己有,甚至不愛惜你的房子。所以只要你的大姑子能夠保證做到愛護你的房子,並且在你需要的時候搬離你的房子,無償提供給她就是沒有問題的。

或者你可以在這之前和你的大姑子簽署一個協議,讓她保證不會損壞你房子裡的東西,同時能夠在你提出讓她搬離房子的請求的時候搬離,就無償提供給她住。這樣一來,你的一些憂慮也就有了保障。

綜上所述,我覺得你無償提供給你的大姑子住你的空置房子,是沒問題的。

2樓:小勳愛吃肉

我認為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應該要先衡量你大姑子跟自身的家庭的關係是如何的。因為這一種問題是因人而異的。如果你的大姑子是有經濟能力的,並且有著自己的工作,那麼你再把這套房子提供給他一家住的時候,是可以收取相應的租金的。

如果是沒有經濟能力的,你可以無償提供給他,但是這個無償提供是有一定的時間限制的,你不能把自己的房子完完全全的給他一家子當做是他的房子去居住。

3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如果大姑子一家實在沒有地方可住的話可以考慮讓他們住,因為房子空著也是空著。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做什麼決定都要跟你的家裡人溝通好,別因為這件事先傷了自己家人的關係。其次,再考慮給不給。這也是看很多方面的,如果你大姑子人不錯,他老公人也不錯,你們家經濟實力也可以,那可以給他們住。

不過,我推崇的就是自己家的事最好不要麻煩到別人,不要相互影響太多,如果是我我不會給他們住。說起來感覺很冷漠。

5樓:e時光再燃

如果大姑子家庭比較困難的話,而且是短暫的居住的話,我覺得可以提供。

6樓:兔兔**答疑

我覺得如果你大姑子開口了的話,還是應該無償給她住吧,畢竟也不太好拒絕,但是肯定不能一直住下去,要談好具體的時間才行。

7樓:hb我心飛揚

如果是大姑子一家確實困難,你們可以去幫他們租一套房子,預付半年房租,後面就要靠他們自己努力了,要知道請神容易送神難,房子住久了他們會認為房子本來就是他們的,同樣這樣的條件也適用於小舅子小姨子,真到了哪天你們想賣掉那套房子而他們不想搬走時,那你們就成了老死不相往來的仇敵

8樓:赤草明

不應該吧。俗話說親兄弟明算賬,你現在給她無償住了,將來他們要一直住怎麼辦,反正有地方住,也不去買房了,難道還能給他們住一輩子。

9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如果我真的有一套空著的房子,我可能會無償的提供給自己的大姑子住,畢竟親戚之間能夠幫一把,就幫一把,況且自己也不住,閒著也是閒著。

10樓:

這個看你的個人意願,從情理上說應該給大姑子一家住,但是從經濟角度來說把房子出租出去是一筆收入,能解決不少日常生活開支,畢竟掙錢不容易,而且無償提供大姑子,她們不知道感恩的話,我們更沒必要讓她們住。

11樓:青熒火

我覺得如果你對於這套房子沒有特別大的用處的話,可以提供給他家住一下。

12樓:輕靈觸動

沒必要,如果雙方關係好,那麼可以無償提供,如果雙方關係並不好,那麼可以適當收取一些報酬。

13樓:山間鈴響

大姑子不是外人,房子既然空著,又不打算出租,無償提供給大姑子一家住完全可以。這樣,既有人替你們管理空房子,又有利於家庭和諧,是好事。

14樓:宦魁

不會,就算談好時間也不會,因為,到了規定的時間,她自己不走,難道你還親自去趕他走嗎,如果父母還在,那事情就更不好做了,肯定會勸你,不要計較這些,都是一家人,然後就會讓她越來越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除了考慮大姑姐這個人以外,還要考慮一下她的丈夫及家人的情況。再就是問問你的心,願不願意讓人一直住下去,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就0k。千萬不要做前面別人把你當好人,後面別人把你當惡人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大姑子一家經濟條件不好,可以借給他們住,如果和你們家差不多,和你家關係也一般,我覺得不該無償,給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提供。除了父母,越是親近的親戚越要回避任何可能的經濟往來。

18樓:採三n蟲工

千萬別有這種想法,最後請神容易送神難。 一旦大姑姐住進來了,你只要攆人就得罪人,還不如一開始就拒絕呢,這口子千萬別開。

19樓:潘增飛

人人要臉樹要皮 ,更得有骨氣

20樓:慶康樂

就怕是請神容易送神難啊

21樓:隨遇而安

不可以。我覺得弄不好將來連房子都要不回來了。

如果你有空房子,會讓親戚住嗎?

22樓:郝連靜緣

都說不會,基本大家都有默契了吧。我想說一個自己家的事。初中的時候我哥在學校睡不好,我姑姑跟我姥姥是一個村的,都比較近。

但是我們家跟我姥姥那邊比較生分,我爸媽就想讓我哥住我姑姑家。住了一個學期吧,各種矛盾,氣的我媽老哭。後來這事傳到我姥姥那邊了,我舅媽就說搬過來住吧,就住我那間。

後來就搬了。搬的時候我跟我哥一起,出門還遇到了我姑父,但是沒說話。後面我媽又是一頓抱怨。

整個初三我感覺經歷了很多,奶奶去世幾個姑姑合起來折騰,把家裡東西快搬完了。我爸也因為這個生病,我哥的事,然後我媽。反正就是那一年吧,讓我對一切都看清了。

姑姑家沒好人,舅舅家也生分。爸媽也沒那麼親,這個世界真正讓我感覺親近的人就只有我妹妹,因為從小我帶著她玩。到現在也是,想我妹妹的時候多,想父母就比較少。

我妹想要什麼就買買買,我媽想要的也會買,但是不會像我妹那樣只流露一個眼神就買了。也許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想讓我妹妹得到吧!

23樓:呀咿叮咚

我姑姑殘疾沒工作,公公單位有一間宿舍,老公婚前就買下來了,一直在出租,結婚後知道姑姑的情況就給姑姑住了,前幾年姑父去世,就姑姑一人,老公經常對姑姑說只要房子不拆遷,你就放心住下去,7.8年了,真心感謝老公

24樓:桖漫

前段時間,聽老公說一件事,他伯父以前有一套單位分的房子,本來是打算留給他爸住的,但是那時他爸還沒調到城裡,房子空著一個表弟結婚說暫時借住,後來等調城裡了,那表弟竟然說房子伯父給他住了,那時他爸單位裡住房也遠,房子也沒給回,現在伯父和他爸都已經過世好幾年了,房子那個表弟也早就劃到他名下了。

25樓:生生相護

不給住,叔叔家因為在外地做生意,不準備回來了,二伯家剛好沒房住,就借給他們住,結果二伯一家不打招呼就把叔叔家房子拆了,重建佔為己有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孃家買了一套房子裝修好了,但是我們也不住,我想著要不要租出去,我姨家表哥他想住,說實話,別說他不出租金,他就是出我也寧願租給別人,我從小到大連他一個棒棒糖都沒吃過,何況他天天就是吃吃喝喝,每個月工資還不夠他自己造的。

27樓:玉面半夏

想住進來的人也都是想佔便宜的奇葩,我我婆婆以前就想讓我小叔子住我們的房子,我們在城裡買了房子他的意思就是不用裝婚房了,房子然後我們的房子,慢慢也就變成了我小叔子了我當時沒同意還和我老公幹了一仗!

28樓:老劉碼

不會,租出去多好,有錢進賬,讓別人住他們會以為反正也是空房子,我還沒賺錢,就等於我那錢給他們租房子一樣,虧不虧。

29樓:在松柏巖看城南舊事的孟仁草

如果實在是親戚需要自己又有房空置,就把自己房租出去,再把房租補貼點給他們租個房子,倆全其美了

30樓:無謂

我就住了親戚的,不知確實有事,還是被攆走。但我始終心存感激,人裝修好,錢不多,但肯定也沒少給。逢年過節送禮,心意。

31樓:旺旺旺旺旺旺旺旺旺旺旺旺旺旺

我的空房子,備用鑰匙被我媽交給了我舅舅,他上班的位置離著房子近,可以過去睡午覺。

32樓:超級女漢子

不要說空房子 情願租出去都不要給親戚住 到時沒有落個好 還惹的一身是非 我家公公二三十年前花了兩千塊錢買了一個親戚的房子 當時都有地契 前年老家準備拆遷 農村拆不了幾個錢 但是那個親戚惦記到這個房子了 跟我家公公說 在花兩千塊錢買回來ડ?ડડ?ડડ?ડડ?ડડ?ડ

33樓:

呵呵,這樣不好,會有隱患和潛在糾紛。到時候自己受累不討好不說,也會給對方帶來麻煩。比如,我母親曾經接我表姐一家住在我們家。

還不收人家房租,慢慢的,剛開始他們很感激,後來,的確很不方便。他們也不喜歡這段經歷。不是說小氣,問題是麻煩。

寧願借錢給人家,都不做這種人情。人與人之間還是要有距離和隱私的。

34樓:平淡喵

公婆住我房子十年了,當初要住我就不同意,老公愚考,他兩個弟弟都有幾套房,老人就要住我家的,我家是老大,十年了,我孩子長大了,想要回來賣掉做婚房首付,己經沒希望了。他們死也要死在這個房子裡

35樓:陳冠羽

2023年的時候在寧波北侖買了一套70平米的二手房,後來工作調動回了舟山,我小叔的兒子剛好要去那邊讀書,就給他們住了,一直到現在,都還住著從沒要過房租,因為我小的時候小叔對我很好,讀書的時候小叔每星期都會給我20元錢,那時候20元錢可比現在的200,就是一想著小叔的好,住著就住著吧

36樓:紅塵未擱淺

我女兒考上城裡的學校,老公表姐說她城裡空的房子給我們住,後來經過再三考慮,另外租了靠學校近點的房子。不能給親戚添麻煩,心裡還是很感激的。

37樓:阡陌之無

不會,有空房子立馬租出去。我們馬上要換房子了,我老公姐姐有三套房子,我老公說換房子先去他姐姐家住一套,我說不用,我們去外面租房住

38樓:戎溫

我住了三年親戚的房子了,他們倒是說隨便我們住到什麼時候,但是我不好意思啊。去年買了房還沒交房,我準備交房了早點裝修搬新家,一直住別人家不好意思的啦。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深受其害啊!小叔子說我家離學校近,我們都在外面,他要住段時間,想想也就三年,就答應了,現在才第二年,他兒子就輟學了,他不斷不搬走,還把他丈母孃也接過去住,還說要買我這棟三層樓,只給三十萬,還要分期付!我的個天啊!

再是四線城市,房子不值錢,但是我地皮值錢啊!說的好理由:反正你們鄉下也有房子,也不回來住!

氣的我跟老公吵架,就是砸了也不賣給他們!準備想辦法攆他們走了!

新買的一套房子應該怎麼裝修啊,新買的房子該怎麼裝修?

仙兒啊 有些錢不能省啊 房子都買了 就不差給設計師這點兒錢了 找專業的設計師吧 他們可以根據你房子的實際情況 例如 採光 線路走向 之類的 專門為你定製 你在網上找 很多東西其實是沒有辦法實際操作的 我家抄我設計 我給你說的這個 襲是一家自助型 bai你可以找找你們那du個小區有沒有同zhi戶型上傳...

我有兩個兒子,一套房子離婚後該怎麼判

你好,可以協商解決,比如一人一個兒子,房子要看是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

在農村有一套房子名字是爺爺的名字但房子是我父親出錢建的爺爺奶奶現在都去世了好多年

您的第一個問題 這種應該轉不到你個人名下吧,如果你爺爺有幾個兒子或女兒只能商量著來分了,或者你可以找到證據那房子的錢是你爸爸出的,那樣可以通過其它的法律途徑來解決 您的第二個問題 你父親在城裡買的那套房是算第二套房的 爭房子嗎?法律規定生者死後由子女繼承財產,多子女就要遺囑,無遺囑平分或由死者撫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