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美國大使館裡面,中國面孔的工作人員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

2021-04-30 15:32:29 字數 578 閱讀 835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中國人(幹不是很重要部門的中國僱員),也有美籍華人(重要部門肯定不會是美國國籍以外的人幹)。

2樓:網球寶貝

應該是中國人。使館一般會招聘一些當地人從事一些例如司機、花匠等服務性工作。

3樓:

美籍華人吧,應該會說漢語的。

4樓:ch陳先生

是中國人。

一般使領館的工作人員裡,主要人員,即負責使領館核心業務的,比如大使、參贊、總領事、各類領事、武官、簽證官、財務等一定是派出國的本國人;

此外還會有當地僱員(駐在國的國民)擔任一些輔助性職位,如領事助理、翻譯、司機、廚師等。

大使館代表整個國家的利益,全面負責兩國關係,館長是大使,由國家元首任命並作為國家元首的代表履行職責。大使館的首要職責是代表派遣國,促進兩國的政治關係,其次是促進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關係,使館同時具有領事職能。

促進兩國關係和人民間的往來是領事館的重要職責,但其最主要的職責是領事工作,比如:維護本國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權益,向本國公民頒發或延期護照、向外國公民頒發簽證。

美國炸中國大使館真相,美國炸中國大使館是為什麼啊

1999年5月13日,在5枚導彈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後,由於美國國會的議員們強烈要求說明真相,克林頓 來到國會發表了祕密講話。首先,我必須申明,我的以下講話,將涉及我們國家的最高利益,當然也是最高機密。雖然在這個星球上,我們不用怕誰,但是,在當前這個階段我們也不想製造 任何不必要的麻煩。眾所周知...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裡面應該算哪個國家的領土?反過來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裡面應該算哪個國家領土

主權當然歸屬於所在國,但在國際法上使館被視為派駐國的領土延伸,所在國不得侵犯!中國人能進美國駐華大使館麼?美國駐中國的大使館有幾個?分別在什麼地方?能進,辦理赴美簽證就要進大使館。北京,成都,瀋陽,廣州,上海 能進,辦理赴美簽證就要進大使館。美國駐中國的大使館有1個,在北京市朝陽區安家樓路55號。美...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內是否有美軍駐紮

使館外有美軍駐防.使館內是有很多 的.軍人是不能隨便進來的.美國駐華使館有美國海軍陸戰隊駐紮,但不準持有 另外使館外面由中國武警駐守,所以這準確答案是,美駐華使館內有被繳了槍的美軍駐紮。美國駐華大使館裡駐紮著美軍嗎 當然駐紮的,一般都是海軍陸戰隊,而且配備 齊全,所有的大使館都必須這樣的 有,以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