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要參加學校社團嗎,高中生參加學校社團的利與弊

2021-09-02 04:43:05 字數 3362 閱讀 5515

1樓:遺忘曾經

這個因人而異吧!如果自己比較喜歡參加學校社團那就是參加,如果沒有這個喜好還是不參加的好,畢竟高中生應當以學業為重,這個時期學習非常繁重,怕也沒時間去做別的事情。

2樓:

我很贊同高中生在學校參加社團活動,在學習的同時,用業餘時間參加社團活動,能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能跟上社會的發展,多和人打交道,對自己以後工作,多積攢經驗,如果遇上困難的時候就迎刃而解。

3樓:球哥

我認為這是有必要的,這會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為我們以後人際交往有好處而且還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認識許多朋友都是受益良多的望採納。

4樓:

是,我認為高中生在學校期間是應該參加學生社團的,因為在這裡面它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經歷自己所不能經歷的,讓自己能夠變得更加完美,更加好,能夠在生活中不停的鍛鍊自己,在學習中同樣也能夠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能夠在以後的社會實踐生活中能夠有更加的進步,更加的完善自己。

5樓:

參加學校社團多少也是一部分由你的工作能力而定的。一部分是公司的發展。繼續工作還是辭職前,認真對比下自已的工作能力問題,再做決定,這樣比較客觀。

6樓:愛你永不變

高中生參加不參加學校社團,要看個人意願,現在的高中學校社團很少,只有上了大學,大學校園社團才多,個人建議,高中還是要以學習為主,社團能少參加就少參加,畢竟要為了以後的高考做準備,以上只是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7樓:牽著蝸牛散踄

可以啊,要積極參加學校裡組織的各種活動合組織對未來的發現有很大的好處

8樓:

高中生參不參加社團,這是因人而異,主要以學習為主才是真正目的,

9樓:

有的社團的活動是對高考有利,如編輯部之類的社團。

10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可以參加。

能夠鍛鍊社交和組織能力。

11樓:夏夜蝶光

一定可以做到極致、不會讓別人覺得很痛苦!在一起就不那麼美好,不能不讓別人知道的東西了、這些東西也可以嗎、這麼大一天就不想起來今天上午有事打**、在乎自己在乎什麼地方可以去努力去做的東西就是要堅持努力了那麼努力去實現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好吧、

高中生參加學校社團的利與弊

12樓:冬雨寒

社團缺乏正確的價值導向,活動的盲目性和功利性佔據很大部分;社團活動經費匱乏,機制過於鬆散,人員流失巨大,社團往往難以經營,有始無終;浪費時間等等觀點

高中學校社團應不應該參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的社團一般都可以參加,

參加社團可以鍛鍊人的能力,

還能跟更多的同學接觸,

能交到更多朋友,

就是參加社團會佔用一些學習時間,

還是需要學會合理地安排時間。

高中是不是一定要參加社團?社團有什麼用處?

14樓:烏鵲

高中生學習才是最重要的,考取一個好的大學比什麼都強啊,參加社團可以選擇在大學,大學學習比較的輕鬆。

社團可以接觸更多的人,很大程度上可以鍛鍊人的交往能力。

高中生參加社團的弊大於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辯題是高中生這一特定的階段,這是必須強調的,也是辯題給的限制。

這個階段參加社團弊大於利的原因在於:

1.社團組織自身的不成熟性:高中社團無論是組織者,參與者的素質與高校社團和社會群體都是有區別的,這種區別在於人的年齡、成熟度和閱歷,而且高中社團的規章制度也有不成熟性,這樣的不太成熟的社團讓心裡年齡還不太成熟的高中生去參加顯然是弊大於利的。

2.高中與大學和社會的區別:高中學生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而實踐鍛鍊僅僅是一小部分,這和大學或是社會是不同的,大學生可能學習和實踐是並重的,所以他參加社團可能利大於弊,但是高中卻不是這樣,甚至可以誇張說學習是唯一的任務,參加社團必然要分擔時間和經歷,所以弊大於利。

3.對於社團的發展。社團發展是要良性健康的,這樣有利於社團的發展,但是高中卻達不到這樣的程度,所以高中建立社團本身就是有待商榷的一件事情,這個事情本身就存在很多問題,那怎麼能讓學生去參加呢!

其他的你自己發揮吧,辯論是難得的鍛鍊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社團中很少有能學到知識和實踐出真本事的社團這樣參加社團就是浪費時間,耽誤學習

可以憧憬大學的社團,很多都可以在社會中實踐,學習到本領有高中社團的那些實踐,還不如用來學習,然後考好成績進入自己喜歡的大學這樣才對自己更有益處

而且現在中國的教育就是看成績,一切都是拿分說話,哪怕是哪個哪個社團的社長,成績不好,一切也都是白費,所以弊大於利

17樓:c等禰

我認為的吧..要看個人的情況啊,如果是參加一些好的社團的話,有好的學習志向.恩,我想這種也是很好的選擇呢!

要看你自己選擇拉!!

如果你是因為想參加社團而不敢參加或什麼原因的話.沒事,堅持自己的看法,結果也會是很好的呢!!不要管別人怎麼說,自己的想法最重要哦!!

一定要做到堅持不放棄哦!!!!!

加油 !! 努力 !!!

18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社團不能算是社會實踐,而現在大學生最缺少的是社會經驗。社團只能豐富自己的業餘活動。所以實習應該是大學期間除了學業最關鍵的部分!我大4了,充分理解到這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把我們送到大學不是來參加社團的,而是學習知識增長能力的,社團活動畢竟沒有什麼挑戰性,社團與社會之間的差距不是一點半點的

20樓:雲端上的該隱

你到底問什麼啊?是要**呢,還是要提建議啊?

ps:我現在同時兼著學生會、電視臺、圖書館三份差事,好像是利大於弊吧

21樓:只愛皮爾洛

從應試分析弊大於利 從應市分析利大於弊看教育的根本態度 符合中國國情的是前者

從適應社會的人出發 從人本的角度出發是後者社團不一定是提前的一種社會行為 也只是校園活動從自我實現的心態來看應該尊重人的選擇

聰明的人在課堂學知識 課下學做人

22樓:kim希

就是學習問題,其他的沒什麼必處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弊大於利!不言多!你自己想去!

24樓:八妞妞闖天關

影響學習,沒有什麼根本好處

高中生可以被學校開除嗎,高中生該被開除嗎?

可以 清楚的記得我們高中守則有開除這項懲罰措施,但是很少的 可以 不過條件挺苛刻的 幾次大過見多幾次家長就差不多了 不過現在一般都是留校檢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問題 問題1 對於 規則 中 開除學籍 處分的釋意不太清晰。經程式批准給予 開除學籍 處分的,是指取消其在該校的學籍嗎?即他還保留有...

高中生參加山東春季高考有優勢嗎,普通高中生參加春季高考有什麼優勢

1 考試難度低 春季高考不考文綜 理綜,且英語分值是夏季高考一半,考試科目少 範圍小 難度低。2 錄取分數低 同樣是本科院校,春季高考的錄取分數線低,學生考上本科的機率更大,據2014年高考情況綜合分析專科最低分數線僅為180分,本科錄取分數線在480分左右,遠遠低於夏季高考錄取分數線。3 選擇專業...

高中生可以嗎,適合高中生嗎?

以下是先在參軍的條件 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和政審等,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犯罪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下面具體介紹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 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