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栓4 8級和8 8級的執行標準是一樣的嗎

2021-09-01 08:29:04 字數 5380 閱讀 6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強度不同,選用的等級不同。

gb3098.1螺栓有3.6、4.6、4.8、5.6、5.8、6.8、8.8、9.8、10.9、12.9級。

gb3098.2螺母有04、05、4、5、6、8、10、12級。

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是一樣的,效能不一樣。效能的執行標準都是gb/t 3098.1。

根據強度不同,選用的等級不同。gb3098.1螺栓有3.

6、4.6、4.8、5.

6、5.8、6.8、8.

8、9.8、10.9、12.

9級。gb3098.2螺母有04、05、4、5、6、8、10、12級。

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它與螺栓的材料沒有關係, 4.

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指螺栓的抗拉強度為400mpa,.8為屈強比值為0.

8,公稱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8.8級螺栓的效能為:

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3樓:唐堅鋒

效能的執行標準都是gb/t 3098.1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是一樣的,它倆效能就不一樣啦

螺栓的4.8級和8.8級有什麼區別,怎樣分別

5樓:6勿忘本心

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

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區別:1、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

2、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可根據這兩點進行區分。

6樓:帥氣的小宇宙

4.8級和8.8級這個數值是按效能

分的,數值越高效能越好。螺栓的4.8級和8.8級區別如下:

一、區別和分辨方式:

1、4.8級的通稱普通螺栓,其中8.8級稱高強度螺栓。

2、8.8級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4.8級的卻不是。

3、4.8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8.

8級螺栓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二、螺栓按照效能等級分為3.6、4.8、5.6、5.8、8.8、9.8、10.9、12.9八個等級。

7樓:是

區別: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與螺栓的材料沒有關係。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指螺栓的抗拉強度為400mpa,0.8為屈強比值,公稱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

而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區分的方法:

1、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2、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按連線的受力方式分:分普通的和有鉸制孔用的。按頭部形狀分:有六角頭的,圓頭的,方形頭的,沉頭的等等。其中六角頭是最常用的。一般沉頭用在要求連線的地方。

按螺紋的牙型分為粗牙和細牙兩類,粗牙型在螺栓的標誌中不顯示。螺栓按照效能等級分為3.6、4.

8、5.6、5.8、8.

8、9.8、10.9、12.

9八個等級,其中8.8級以上(含8.8級)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高強度螺栓,8.

8級以下(不含8.8級)通稱普通螺栓。

普通螺栓按照製作精度可分為a、b、c三個等級,a、b級為精製螺栓,c級為粗製螺栓。對於鋼結構用連線螺栓,除特別註明外,一般為普通粗製c級螺栓。

不同的級次加工的方法存在差異,通常對應加工方式如下:

(1)a、b級螺栓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8.8級,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2)c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4.6級或4.8級。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

等級含義:依相關標準,螺栓效能等級分3.6、4.

6、4.8、5.6、6.

8、8.8、9.8、10.

9、12.9等10餘個等級,其中8.8級及以上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為高強度螺栓,其餘通稱為普通螺栓。

螺栓效能等級標號有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

8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區別8.8級屬於a、b級螺栓,它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屬於高強度螺栓。材料效能等級為8.8級,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2.4.8級屬於c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4.

8級,屬於普通螺栓。4.8級,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

分別方法

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2.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3.螺栓的4.8級和8.

8級的區別就是材料不一樣,機械效能不一樣,強度等級不一樣,分別很簡單,用hrc硬度計打一下硬度,4.8級的沒有hrc硬度,8.8級的hrc硬度在hrc24以上。

拓展資料

等級含義

依相關標準,螺栓效能等級分3.6、4.6、4.

8、5.6、6.8、8.

8、9.8、10.9、12.

9等10餘個等級,其中8.8級及以上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為高強度螺栓,其餘通稱為普通螺栓。螺栓效能等級標號有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

2.螺栓檢測

1.螺栓檢測分為人工和機器兩種。人工是最原始也是使用最為普遍的一致檢測方式。

為了儘量減少不良品的流出,一般生產企業人員通過目視的方式對待包裝或者發貨的產品進行檢驗,以排除不良品(不良包括牙傷、混料、生鏽等)。

2.另一種方式為機器全自動檢測,主要是磁粉探傷。磁粉探傷是利用螺栓缺陷處的漏磁場與磁粉的相互作用,針對螺栓可能存在的缺陷(如裂紋,夾渣,混料等)磁導率和鋼鐵磁導率的差異,磁化後這些材料不連續處的磁場將發生崎變,形成部分磁通洩漏處工件表面產生了漏磁場,從而吸引磁粉形成缺陷處的磁粉堆積——磁痕,在適當的光照條件下,顯現出缺陷位置和形狀,對這些磁粉的堆積加以觀察和解釋,已達到剔除不良品的目的。

9樓:為所欲為

螺栓上的4.8、8.8是什麼意思?螺栓強度等級的介紹、校核以及4.8、8.8是什麼意思?

10樓:

樓上說法錯誤

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它與螺栓的材料沒有關係,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指螺栓的抗拉強度為400mpa,.8為屈強比值為0.8,公稱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所以,跟螺栓材料沒有關係,不管你用什麼樣的材料,只要效能滿足就可以了

至於區分的話,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但是也有一些小廠生產的螺栓是不寫的

寫了這麼多,應該給分了吧,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材料不同,機械效能等級不同

前者是普通碳鋼,後者是低碳合金鋼

詳細見gb/t 3098.1,那裡面解釋的很詳細

螺栓4.8跟8.8有什麼區別?

12樓:手機使用者

4.8級和8.8級是指螺來栓的性

源能等級. 4.8級的定義為

bai:4代表4*100=400mpa,指螺栓的抗du拉強度為400mpa,.8為屈強比zhi值為0.

8,公稱屈dao服強度達400×0.8=320mpa 8.8級螺栓的效能為:

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所以,跟螺栓材料沒有關係,不管你用什麼樣的材料,只要效能滿足就可以了 至於區分的話,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

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但是也有一些小廠生產的螺栓是不寫的 寫了這麼多,應該給分了吧,呵呵!

滿意請採納

請問緊韌體中的螺栓如果只標示了國家標準和規格型號,效能等級沒標,那麼我們怎麼知道是4.8還是8.8?

13樓:無中生有的愛

一般的圖紙上不會這麼明確的標註,畢竟標註的太多影響出圖,一般都把等級和其他的要求寫在明細表裡或者配置表或者報目清單裡面,如果這些地方都沒有明確指出,那就預設最低等級已經滿足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單位的產品圖紙中,緊韌體如螺栓、螺母的效能等級的資訊是一定要在圖紙上表示出來的,一般標在明細表中。

15樓:

構成緊韌體抄一般需要以下幾個襲元素:標準(非標要有圖紙),材質,規格,機械效能等級,表面處理,如果沒有標示機械效能等級,工廠一般都是按照最低等級來供貨的,便宜嘛!國標只是一個尺寸圖紙,也連結了一些關於硬度等方面的標準參照資料,只是供參考的。

16樓:唐堅鋒

建議你看一些相關的國家標準,gb/t3098.1和gb/t3098.2裡面很詳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復下,螺栓的制等級是必須標註的,特別是高強度螺栓(8。8級以上)。

如果沒有標等級的螺栓只能將它作為低等級螺栓,如4.8級。

國標中沒有直接限定了產品的效能級別,螺栓等級是根據產品的效能要求而產生的。

2型六角螺母 m27 只是指螺母的外形,不代表螺母的強度等級。 4級或8 級才是螺母的強度等級。8級的螺母屬於高強度等級,是必須標註的。

螺栓螺母的標註,應該還應標註上製造商的縮寫,比如字母等。

18樓:手機使用者

非標螺栓好多都沒標的,國標的都會標出來的

8 8級螺栓的材料?硬度,8 8級螺栓的材料?硬度?

8.8級螺栓的材料是碳鋼,硬度是250 320hv。螺栓效能等級,即鋼結構連線用螺栓效能等級,分3.6 4.6 4.8 5.6 6.8 8.8 9.8 10.9 12.9等10餘個等級。螺栓效能等級標號有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強度等級所謂8.8級和10.9級是指...

螺栓破壞扭矩試驗的疑問,8 8級M6的螺栓破壞扭矩

應該是高強度螺栓而不是普通螺栓的試驗。對於高強度螺栓和普通螺栓。普通螺栓就是常用的安裝螺栓,也稱c級螺栓。對於c級螺栓的試驗,國家規範要求不如高強度螺栓要求高。這個問題首先要從解釋普通螺栓和高強度螺栓的作用原理來解釋,就是普通螺栓是利用你講的滑牙來固定安裝配件,通過螺栓螺桿的橫向抗剪下能力來承受裝配...

8 8級M20x260的螺栓多少錢一套

大學裡關於汽車類的專業有 1 熱能與動力工程 汽車發動機 2 熱能與動力工程 熱能 3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4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5 工業設計 6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7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8 車輛工程 就業較好 9 機械電子工程 10 製造自動化與測控技術 以下就車輛工程專業簡單介紹 車輛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