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都有哪些顏色 以及產生的原因

2021-08-31 13:01:24 字數 2741 閱讀 7464

1樓:聰聰知道

天空之所以是藍顏色的,是因為太陽光是七種光組成的,這你肯定知道,七種光中波長較短的是 青 藍 紫,光波較的最容易被空氣分子與空氣中的塵埃散射,所以陽光通過大氣層時其中的青 藍 紫三種光大部分被散射,那麼大氣層中不是應該充滿了這三種光色嗎,但為什麼沒有紫色呢?那是因為紫色光在被散射的同時大部分也被吸收,還有我們人類的眼睛對紫色也並不敏感。天空的顏色(也就是大氣層的顏色)實際上是光譜中藍色周圍的合成顏色,我們稱之為“蔚藍”。

如果沒有大氣層我們看見的太陽就是在漆黑的太空背景中一個非常耀眼的大火球,空間站的宇航員經常看到這樣的景象。

也正是太陽光透過大氣層失去了大部分光譜中的藍色區域,所以我們透過大氣層看太陽往往是黃顏色的。因為藍色光與黃色光混合後是白光(沒通過大氣層的太陽光)

陰雨天的天空是灰白色的那是因為雲層較厚,雲層較厚對陽光的主要表現是反射,這樣陰雨天的光線就比晴天弱,天空就比晴天顯得暗一些。再次陽光透過較厚雲層後,由於雲層中含水量較大,還有較多的塵埃,陽光經反射後就主要表現塵埃與小水滴或小冰晶的顏色,所以陰雨天的天空看上去是灰白色的。

2樓:王子凱

本來應該是黑色的,但是白天太陽光中的藍色光被散射,所以我們看上去像藍色的了

天是什麼?就是地球外部的大氣層,都是由氣體組成的,是沒有顏色的。

我們通常看到天是藍色的,那是由於太陽光穿過大氣層時與大氣層中的氣體分子發生作用,太陽光是一種混合的電磁波,(參考高中物理書的電磁波一章)波長較短的紫、藍、青色光波最容易被散射,就是打在氣體分子上,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色光的透射能力較強,它們可以繞過氣體分子直接照到地面上。我們可以看得見物體是由於照在物體上的光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我們逆著光路看過去。我們看天,逆著光看過去,會發現藍色的光會停在空中,於是產生天是藍色的現象。

樓上的“cnuarui - 童生 一級”說天是黑色的,是由於如果沒有大氣層,那我們向上看只能看到黑色的宇宙和發光的星星。

3樓:唐三斤

樓上的錯了!

七種色光分別發出長度不同的光波,而藍靛紫這三種色光的光波長較短,較容易被空氣散射,所以我們看起來天空是藍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顏色,是地面映上去的!!!所以我們看到的大多數是藍色,因為地球海面積大

大自然的顏色與什麼有關天空呈現藍色的原因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所以呈現藍色道理也與此相類似。在七種單色光中,藍色光的波長很短。其預備大氣中的微粒反射。而藍色不斷被這些微粒反射和折射,因此我們看到的天空是藍的。

為什麼天空會呈現不同的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天空中色彩各異的顏色是在不同的氣象條件下,陽光在大氣層中的散射所引起的。我們所看到的天空的顏色,實際上是大氣層散射的光線的顏色。如果天空是十分純淨的,沒有大氣和其它微粒的散射作用,那麼,除了能看見太陽、月亮、星星以外,整個天空背景將是一片黑暗。

大氣對不同色光的散射作用並不是“機會均等”的,在相同的非均勻媒質中,光的波長越短,散射就越強。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要比波長較長的紅光和橙光的散射能力強10萬倍;另一方面,散射強度與媒質中質點的大小有關,質點越小,越有利於短波光線的散射,而不利於長波光線的散射。

在晴朗的天氣中,大氣比較純淨,大氣分子是極細小的質點,有利於短波光線的散射,所以陽光中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極易通過大氣散射開來,散佈在整個天空背景上,由於人眼對紫光不太敏感,所以天空看起來就成了蔚藍色。

當天空中有云時,雲中的水滴是較大的質點,可以引起各種色光的散射,相互混合的結果,看上去就如片片白絮。

在大雨來臨之前,雲中的水滴又大又密,透明度很低,散射出來的光線很少,因此天空看上去就是灰濛濛或黑沉沉的。

7樓:科幻怪怪

因為水分子團類似三稜鏡是透明無色的,這樣水分子團在形成三稜鏡形狀雲彩時,太陽光就會通過三稜鏡形狀的雲彩,產生三稜鏡那樣七彩光的效果,即產生類似七彩光的各種顏色,裝點天空。所以天空有時會呈現不同的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吃了奧利給,太香了,所以就變色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天空常常是藍色的。但是有時天空也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如灰色、白色等等。這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天空所呈現的顏色與大氣對太陽光的散射有關。當太陽光通過大氣遇到空氣分子和微塵時,太陽光的一部分能量便以它們為中心,向四面八方散射開來,這種現象稱為大氣的散射。

散射後的太陽光,一部分返回太空,一部分到達地面,一部分保留在大氣中。

假若空氣分子直徑小於太陽可見光波長,反之,則波長愈短,散射作用愈大。在晴朗的天氣裡,當太陽位於天空時,波長較短的藍光被散射50%以上,而波長較長的紅光幾乎全部通過,所以天空呈藍色。雨後天晴,天空呈青藍色也是這個道理。

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煙粒、水滴等,其直徑大於波長,它們對不同波長的散射效果大致相當。所以當大氣中含有塵粒時,天空呈白色。被嚴重汙染的工業區,由於大氣中塵埃含量增多,太陽光被大量散射,太陽看上去是一個無光澤的紅色球體,嚴重時形成“昏暗的中午”。

假如沒有大氣的散射作用,天空就不再是蔚藍色,早晨也看不見紅日冉冉升起,烈日當頂時太陽明亮而刺眼,背陰處則暗淡無光,屋內一片漆黑,太陽一落山就變得伸手不見五指。

天空是有幾種顏色組成

10樓:美女叫嬌嬌

太陽光是有七種顏色組成的。

11樓:張小風的

陽光由7種顏色組成,而天空為什麼不是七彩色,卻是藍色的

近代旅遊產生,近代旅遊產生以及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早在古代,就有以觀賞風景和怡情悅性為主要目的的出行活動,但是當時能夠參加這種活動的只是極少數人,整個社會尚處在以農業為主的自然經濟時代,大多數社會成員既不具備參加這種活動所需的財力和時間,也缺乏相應的觀念和習慣。旅遊只是少數人的個人行為,遠不具備今天這樣的社會規模和社會意義,作為經濟行業的旅遊業當然...

血尿的原因,產生血尿的原因有哪些?

看尿液的紅細胞形態,多變型超過80 一般 血尿,沒有不適的話,腎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尿路感染也會造成少量血尿,白細胞多,消炎後血尿會好轉 腎結石造成的血尿,尿液的紅細胞形態基本是均一的,b超也可以看到結石 假如是胡桃夾或者運動型血尿的話,一般做b超,憑經驗也可以診斷的 你好血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霧霾產生的原因有哪些,霧霾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 是汽車尾氣。使用柴油的大型車是排放pm10的 重犯 包括大公交 各單位的班車,以及大型運輸 卡車等。使用汽油的小型車雖然排放的是氣態汙染物,比如氮氧化物等,但碰上霧天,也很容易轉化為二次顆粒汙染物,加重霧霾。機動車的尾氣是霧霾顆粒組成的最主要的成分,最新的資料顯示,北京霧霾顆粒中機動車尾氣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