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k跟api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29 13:04:21 字數 1241 閱讀 2499

1樓:八哥說科技

1、組成不同:

sdk軟體開發工具包括廣義上指輔助開發某一類軟體的相關文件、範例和工具的集合。api(應用程式介面)是一些預先定義的函式,或指軟體系統不同組成部分銜接的約定。

2、用途不同:

api目的是提**用程式與開發人員基於某軟體或硬體得以訪問一組例程的能力,而又無需訪問原始碼,或理解內部工作機制的細節。軟體開發工具包一般都是一些軟體工程師為特定的軟體包、軟體框架、硬體平臺、作業系統等建立應用軟體時的開發工具。

3、內容不同:

為了使用api函式,就要有跟api所對應的 .h和 .lib檔案,而sdk正是提供了一整套開發windows應用程式所需的相關檔案、範例和工具的“工具包”。

sdk包含了使用api的必需資料,所以也常把僅使用api來編寫windows應用程式的開發方式叫做“sdk程式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api:對外提供的服務,一般可能顆粒較小,因為需要考慮服務的複用。

sdk:一個簡單的服務消費者,一般sdk=多個api整合+客戶端會話屬性等,更加趨近消費者業務邏輯,如應用內計費sdk需要兼顧多api呼叫、安全控制、不可代替的二次確認介面

因此,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服務使用的開發過程,sdk可能簡單些,原生api可能複雜點,但是sdk本身可能存在問題,如sdk的一些基礎能力的實現(如網路)並不完美,或者sdk中的介面與你的ui風格不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兩者沒有值得比較的區別,因為是具有關聯性的兩種東西。

你可以把sdk想象成一個虛擬的程式包,在這個程式包中有一份做好的軟體功能,這份程式包幾乎是全封閉的,只有一個小小介面可以聯通外界,這個介面就是api。

比如——

我們現在要在企業erp系統中增加某個功能(比如自動備份、資料分析、雲端儲存等),但又不想耗費大量時間、也沒那麼多研發親自去做這個功能。這時我們可以選擇使用這個“sdk”軟體包,把erp系統連線上api介面,就可以使用sdk軟體包裡的功能。

4樓:開心變變變

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的縮寫,中文意思是“軟體開發工具包”。這是一個覆蓋面相當廣泛的名詞,可以這麼說:輔助開發某一類軟體的相關文件、範例和工具的集合都可以叫做“sdk”。

sdk是一系列檔案的組合,它為軟體的開發提供一個平臺(它為軟體開發使用各種api提供便利)。

總結:sdk相當於開發整合工具環境,api 就是資料介面。在sdk環境下呼叫api資料。

元宵跟湯圓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元宵和湯圓儘管在原料 外形上差別不大,實際是兩種東西。北方 滾 元宵 1元宵在製作上要比湯圓要繁瑣得多 首先需將和好 凝固的餡切成小塊,過一遍水後,再扔進盛滿糯米麵的笸籮內滾,一邊滾一邊灑水,直到餡料沾滿糯米麵滾成圓球方才大功告成。2由於製作工藝不同,元宵比湯圓的口感要粗一些...

友情跟愛情的區別是什麼,友情與愛情的區別是什麼?

個人覺得還是友情比較重要,人不能沒有一個朋友 愛情嘛 現在愛情都是建立在金錢上邊,如果你沒錢誰會跟你,不要以為我說的不是,那些共患難的情人說不定什麼時候也就分開了 這中間的不定因素很多 而朋友 知心朋友 呢,他們並不會丟下你,不管你出了什麼事情還是會站到你身邊 麻煩採納,謝謝 愛情 友情 我覺得是愛...

soccer跟football區別是什麼?

1 側重不同。soccer,專指英國足球。football,在英國指 足球 在美國和澳大利亞指 橄欖球 2 地區不同。soccer用於美式英語中,而football用於英式英語中。美國人稱 足球 為soccer,英國人稱 橄欖球 為rugby或rugby football。football和so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