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與通訊工程哪個更好,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區別

2021-08-29 10:03:20 字數 3559 閱讀 9111

1樓:

我就是通訊專業了。

關於這個問題,現今通訊行業正告訴發展,光通訊啊,無線通訊啊,網路交換啊,都很不錯。比如3g網路工程師就很發達嘛。

不過這些姑且不談,先說如果你選通訊的話,那麼如果你只打算讀個本科,那以後走上工作崗位,就是搞點技術活的事兒。如果你想有點發達的話,那就必須考研。現在通訊行業,想搞點研發啊設計啊,最低門檻都是碩士,否則沒人要你。

如果你想特別發達的話就是創業咯

還有就是通訊工程是個非常龐大的學問,很少有人能學透徹學精純。當然如果做到了,你就發達了,錢途不可限量。但是比較複雜,比較龐大

電子資訊我瞭解的不多,但也有幾個同學是學這個的。學這個聽說是和電阻啊,電容啊,電感啊,二極體啊之類的為伍,當然想搞設計研發也得必須是研究生。這個好像也挺好的吧。

反正這倆都是高科技專業,想混的好都必須高學歷,還有高等級的職業資格證,不像一些比如造價啊,土木啊之類的專業,學歷不高也可以混好。

如果兩個要比較的話,我個人覺得通訊會好些,比電子資訊工作也要好找些。手打

2樓:宛玉花禹琬

這個說不準。通行工程學得只是通訊方面的。而電子資訊工程就不一定,有的學校電子資訊是靠通訊方面,又是的靠電子硬體方面。

電子工程學得比較基礎,是的寬範圍的專業。但說回來,如果你的能力強,那個專業都好就業。

3樓:

這兩個專業學習的課程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我是學電子資訊工程的,主要更偏向硬體,現在從事fpga和嵌入式開發這方面,從就業角度講兩個專業沒啥區別,基本上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人比較少,就業空間要比通訊要大一些,因為通訊,電子,醫療裝置和電力行業都可以,但是通訊就要窄一點。

4樓:王攀

基本差不多,在成都理工大學這兩個專業幾乎沒有差別

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區別

5樓:angela韓雪倩

區別:1 通訊可能更偏向軟體一些,電子資訊工程還會有一些硬體方面的比如積體電路、元器件的課程。電子學數電、模電、半導體物理、量子力學會深一些,通訊學訊號與系統、程式設計、軟體會深一些

2 電子很難,因為深入一點前沿一點的東西都涉及到半導體物理和量子力學,波函式不是那麼好解的,對數理方程、線性代數、物理學要求比較高;通訊最後是涉及各種積分變換、加密演算法較多,對數學、程式設計也有很高的要求,物理上相對來說要求低一些。

3 電子資訊包括電子和訊號處理兩塊,電子就是設計、維修電路,面相當廣,訊號處理用數學方法處理各種訊號,很高深,通訊工程也搞這些,但針對通訊領域:手機、電視、衛星、**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知識技能:

1.較系統地掌握該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適應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廣泛的工作範圍;

2.掌握電子電路的基本理論和實驗技術,具備分析和設計電子裝置的基本能力;

3.掌握資訊獲取、處理的基本理論和應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設計、整合、應用及計算機模擬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4.瞭解資訊產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企業管理的基本知識;

5.瞭解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理論前沿,具有研究、開發新系統、新技術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資訊的方法。首先要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

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操作和使用工具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

譬如自己連線感測器的電路,用計算機設定小的通訊系統,還會參觀一些大公司的電子和資訊處理裝置,理解手機訊號、有線電視是如何傳輸的等,並能有機會在老師指導下參與大的工程設計。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要喜歡鑽研思考,善於開動腦筋發現問題。

通訊工程專業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通訊領域內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光波、無線、多**等通訊技術;

3.掌握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的分析與設計方法;

4.具有設計、開發、調測、應用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的基本能力;

5.瞭解通訊系統和通訊網建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通訊工程(也作電信工程,舊稱遠距離通訊工程、弱電工程)是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電子資訊類子專業,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

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6樓:明誠地坪

二者沒有多大區別,電子資訊工程主要是注重培養電子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與能力;具有電子產品的裝配、除錯及設計的基本能力,具有一般電子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與應用能力;具有對辦公自動化裝置的安裝、除錯、維修和維護管理能力;具有對通訊裝置、家用電子產品電路圖的閱讀分析及安裝、除錯、維護能力;具有對機電裝置進行智慧控制的設計和組織能力;具有閱讀英語資料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而資訊工程是建立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和現代計算機技術基礎上,研究資訊處理理論、技術和工程實現的專門學科。該專業以研究資訊系統和控制系統的應用技術為核心的.

二者都對數學和計算機要求比較高

7樓:暗流小子

移動網際網路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培養目標和課程都不一樣。

培養目標

移動網際網路專業

培養掌握電腦科學技術、移動網際網路以及微應用相關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移動終端系統應用軟體開發維護能力、基於微應用的營銷能力以及商業策劃能力,適應未來移動網際網路技術發展需要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課程安排

移動網際網路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主幹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驗、計算機上機訓練、課程設計、生產實習、畢業設計等。

8樓:螎菘禑7d綖

5g電子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及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如何選擇

9樓:白紙上的黑點

差不多,通訊可能更偏向軟體一些,電子資訊工程還會有一些硬體方面的比如積體電路、元器件的課程。電子學數電、模電、半導體物理、量子力學會深一些,通訊學訊號與系統、程式設計、軟體會深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bai不多

電子資訊包括電du

子和訊號處理兩zhi塊,

電子就是設dao

計、維修電路版,權面相當廣,

訊號處理用數學方法處理各種訊號,很高深,

通訊工程也搞這些,但針對通訊領域:手機、電視、衛星、**等等也就是說,通訊的面窄一些,當然也就學得更深入一些這兩個專業,將來就業一般是當工程師,還有專業性比較強的銷售

女生學通訊工程好還是電子資訊工程好啊??糾結中

女生學通訊工程好一些。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基礎課完全一樣,專業課上略有區別,電子資訊工程更傾向於軍事化工類,而通訊工程則是傾向於通訊這方面女生還是學通訊工程好一些,將來可以選擇到移動聯通等通訊部門就業。通訊工程主幹課程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大學物理 電路分析基礎 類比電子線路 數...

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氣自動化這專業哪就業前景更好點

先說一下通訊工程和電子工程沒什麼區別的是一樣的。我本人是電子資訊工程的。覺得通訊這方面的就業好。就業瓶頸很寬。就業都行的,工科一般好就業的,前提是找一個好學校,還有就是開的專業課不一樣,有的很難得,建議你先查一下都開一下什麼學科和難易程度再決定,本人學的是電氣自動化,今年畢業 首先前兩個專業區分不大...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與電子資訊工程哪個更適合女生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側重電子資訊和通訊,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側重於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兩者有相似之處,並且都屬於工科。女生學哪個專業都可以。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該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