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通訊工程好還是電子資訊工程好啊??糾結中

2021-05-05 16:26:34 字數 1613 閱讀 9562

1樓:瑾瑜

女生學通訊工程好一些。

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基礎課完全一樣,專業課上略有區別,電子資訊工程更傾向於軍事化工類,而通訊工程則是傾向於通訊這方面女生還是學通訊工程好一些,將來可以選擇到移動聯通等通訊部門就業。

通訊工程主幹課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大學物理、電路分析基礎、類比電子線路、數位電子技術、通訊電子線路、電磁場與電磁波、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資訊理論與編碼、行動通訊、光纖通訊、微波技術與天線、廣播電視傳送技術、廣播電視網路技術、數字廣播電視技術等。

電路理論與應用的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訊號與系統、電磁場理論、數字系統與邏輯設計、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等。

核心知識領域:電子線路、數字邏輯電路、計算機基礎、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與微波技術、通訊原理、通訊網理論基礎、現代通訊技術等。

培養具備通訊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系統掌握現代通訊技術,能在資訊通訊領域從事科學研究、工程設計、裝置製造、網路運營、技術管理的工程科技人才。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通訊系統和通訊網方面的基礎理論、組成原理和設計方法,受到通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從事現代通訊系統和網路的設計、開發、調測和工程應用的基本能力。

2樓:kimi阿琪

通訊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學的都差不多,應該是大三時候通訊工程會比電子資訊工程多學一門課,比較深入的知識,其他課程都一模一樣,本人就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女生,說實話,這倆個專業對大部分女生而言比較吃力,是以數學和物理為基礎的,,另外,想少點負擔就學電子,想學精了就學通訊,沒大的區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是學電子的,我個人覺得女生的話還是去學通訊吧,電子方面女孩會比較吃虧,對動手能力要求比較高,得會拿電烙鐵,要嘛得會程式設計?變成是很枯燥的,我至今還只會點皮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通訊 男生 就業面都差不多 女生搞測試的多 搞程式設計的少 公司大讀書偏向男生 畢竟程式設計師枯燥 老火 就讀電子吧 通訊方面前途沒以前了 移動聯通各種摳門 要不就是進裝置商什麼的

學習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女生更適合哪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告訴你,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的區別非常非常的小,只是大三下學期和大四上學期有少數幾門課不一樣,其他的沒有什麼區別,重要的專業課都是一樣的,找工作也是完全一樣的,

都屬於電子資訊類,

考研的時候,考的方向是通訊與資訊系統 或 訊號與資訊處理,兩個專業都可以報考,也是同等對待的,

我可以告訴你的是電子資訊類專業都比較難學, 本科時你比那些文科專業要付出更多時間用在專業上,但是找工作也是比較容易的,

付出就有回報,

我就是通訊工程專業的,現在在讀研,

希望能幫到你\(^o^)/~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的課程設定基本一樣。

電子資訊工程稍微偏重於實踐,通訊工程涉及到硬體和軟體,讀研期間稍微偏重理論,不過上大學期間這兩個專業基本一樣,不用糾結。

7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工程是電子工程裡分出來的一個單獨方向。主要是通訊很熱門,所以分出來了。

但是現在發展來看,電子資訊領域的嵌入式發展迅猛,

電子資訊工程與通訊工程哪個更好,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區別

我就是通訊專業了。關於這個問題,現今通訊行業正告訴發展,光通訊啊,無線通訊啊,網路交換啊,都很不錯。比如3g網路工程師就很發達嘛。不過這些姑且不談,先說如果你選通訊的話,那麼如果你只打算讀個本科,那以後走上工作崗位,就是搞點技術活的事兒。如果你想有點發達的話,那就必須考研。現在通訊行業,想搞點研發啊...

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氣自動化這專業哪就業前景更好點

先說一下通訊工程和電子工程沒什麼區別的是一樣的。我本人是電子資訊工程的。覺得通訊這方面的就業好。就業瓶頸很寬。就業都行的,工科一般好就業的,前提是找一個好學校,還有就是開的專業課不一樣,有的很難得,建議你先查一下都開一下什麼學科和難易程度再決定,本人學的是電氣自動化,今年畢業 首先前兩個專業區分不大...

男生學電子資訊工程好還是會好些,男生學電子資訊工程好還是會計好

男生來學電子資訊工程還不錯,工科比較源符bai合男生的思維,而且這du個專業大部分是男生,大佬 zhi也大部分是男生,不會dao的東西隨時可以向大佬請教。如果是真的想學點東西的話,這個專業再好不過了,因為這個專業專業性極強,出來以後做程式設計師,其他專業搶不到你的工作,而且薪酬比較高。但是對於程式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