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規定監察委員會是我國的什麼機關

2021-08-28 19:08:24 字數 1037 閱讀 8968

1樓:火虎

憲法規定監察委員會是我國最高監察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百二十五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是最高監察機關。

國家監察委員會領導地方各級監察委員會的工作,上級監察委員會領導下級監察委員會的工作。

2樓:風塵世射手

憲法規定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在我國四級監察機構中,國家監察機關是我國最高監察機關,在我國監察體系中居有最高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監察委員會:是國家的監察機關, 是行使國家監察職能的專責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進行監察,調查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開展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維護憲法和法律的尊嚴。

4樓:歐依雲

《憲法》第一百二十五條:監察委是我國的監察機關。

我國的監察機關有哪些?都有哪幾種監督方式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我國的監察機關國家監察委員會;省、自治區、直轄市、自治州、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監察委員會等。

監督方式有:人民監督、人大監督、政協監督、**監督、檢察院監督、法院監督、行政監督、、黨內監督、立法監督、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監督。

1、《憲法》第一百二十三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各級監察委員會是國家的監察機關。

2、《憲法》第一百二十四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和地方各級監察委員會。

3、《憲法》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是最高監察機關。國家監察委員會領導地方各級監察委員會的工作,上級監察委員會領導下級監察委員會的工作。

4、《憲法》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國家監察委員會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負責。地方各級監察委員會對產生它的國家權力機關和上一級監察委員會負責。

6樓:湯頭歌

人大監督,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監督

行政監督,行政系統內的監察機關

司法監督,包括法院、檢察院

黨的監督,執政黨的紀委監督

監察委員會是什麼機關,當前試點的監察委員會是個什麼性質的機構

是政治機關,專司反腐工作,與紀檢機關是一班人馬,合署辦公。監察委員會是紀委的下設行政機構,隸屬紀委直接管轄。是實現黨和國家自我監督的政治機關 當前試點的監察委員會是個什麼性質的機構 監察委員會由人大產生,向人大負責,因此,監察委員會將是專門的國家監察機關,與同由立法機關 人大 產生的行政機關 司法機...

國家監察委員會的職能是什麼請問監察委員會的職責是什麼?

監察委員會按照管理許可權,對本地區所有行使公權力的 公職人員依法實施監察 履行監督 調查 處置職責,監督檢查公職人員依法履職 秉公用權 廉潔從政以及道德操守情況,調查涉嫌 賄賂 濫用職權 玩忽職守 權力尋租 利益輸送 徇私舞弊以及浪費國家資財等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行為並作出處置決定 對涉嫌職務犯罪的,...

我國憲法規定今後國家的根本任務是

我國憲法規定了公民的基本義務。我國公民的基本義務 1 維護國家統一和全國各民族團結。2 遵守憲法和法律,尊重社會公德。3 維護祖國安全 榮譽和利益。4 保衛祖國,抵抗侵略,依法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5 依法納稅。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重要 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二章規定 公民的基本義務 第四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