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考上之後 以前交的養老保險該如何處理

2021-08-28 13:01:19 字數 2047 閱讀 745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現在工作的地方是,和你以前交社保的地方在同一個地方的話,就不用退了,考上公務員了後,把你交社保的資訊告訴你現在的單位,單位會給你交的。如果你考上公務員了後,而單位給你交社保的地方和你以前交的地方不一樣就沒有辦法了,因為現在社保不課轉移。退的話只能把你交的部分退出來,比例按照你們當地的規定,原單位給你交的是退不出來的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你好,你以前的養老保險,可以退保,由保險公司把你個人繳納的部分返給你,但原來的繳費期限就得作廢,同時,繳保期限重新計算。你可以暫時保留賬戶(也取不出多少錢,但繳費年限挺很需要的)同時儲存你原來賬戶的賬號和你原來繳費的憑證,或是查詢結果,以備今後查驗。

待最終確定不需要的時候,再清理該賬戶。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曾經最美

考上公務員之後以前交的養老保險做一下處理:

以前的養老保險,可以退保,由保險公司把個人繳納的部分返給本人,但原來的繳費期限就得作廢,同時,繳保期限重新計算。可以暫時保留賬戶(也取不出多少錢,但繳費年限挺很需要的)同時儲存本人原來賬戶的賬號和原來繳費的憑證,或是查詢結果,以備今後查驗。待最終確定不需要的時候,再清理該賬戶。

公務員考上之後 以前交的養老保險該如何處理

4樓:華圖網校

來公務員屬於財政供

源養人員,是不必交養老bai保險的。但是以前交的養du老保險如何處理zhi要看一下幾dao種情況:

一、如果在退休前調出公務員,在做公務員期間,可以計算參保年限,調出後,再啟動繳納保險的程式,繼續向你的個人賬戶繳納保費。

二、以前的養老保險,可以退保,由保險公司把個人繳納的部分返給,但原來的繳費期限就得作廢,同時,繳保期限重新計算。

但是如何處理以前交的養老保險,要看自身今後的工作方向,如果一直在公務員隊伍中,原來的保險沒有意義,但要是有離開公務員隊伍的可能,保留原保險賬戶就有必要了。

建議:暫時保留賬戶(也取不出多少錢,但繳費年限挺很需要的)同時儲存了原來賬戶的賬號和你原來繳費的憑證,或是查詢結果,以備今後查驗。待最終確定不需要的時候,再清理該賬戶。

5樓:一號黑色

根據勞社部bai

發[2001]13號檔案規定:

養老:“職工du由企業進入機關事zhi業單位工作之月起,執行機關事業單dao位的退休養老制度,其原有的連續工齡與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後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機關事業單位的辦法計發養老金。已建立的個人賬戶繼續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管理,退休時,其個人賬戶的儲存額每月按1/120計發,並相應抵減按機關事業單位辦法計發的養老金。

”失業:“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職工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原單位個人繳納的失業保險費不轉移。其失業保障按人發[1996]64號規定執行。”

醫療:“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之間劉東,在同一統籌地區內的基本醫療保險關係不轉移,跨統籌地區的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及個人賬戶隨同轉移。職工流動後,除基本醫療保險外,其它醫療保障待遇按當地有關政策進行調整。

”意思就是你已經建立了個人賬戶是不可能辦理退保的,也不需要退保,因為每個人只可能有一個賬戶,不會再給你銷戶建立第二個,根據你轉移的地區是否在統籌地區內,分兩種情況辦理轉移。

交職工養老保險的,以前交的農村養老保險怎麼辦

6樓:別看我號碼

可以退bai保。

退保所需資料:

養老保du險手zhi冊;dao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退保內申請及相關證明材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以前交的綜合保險,現在交的養老保險這個保險應該怎麼

8樓:鑽誠投資擔保****

您好!綜合保險則包括工傷保險、住院醫療、老年補助等三項待遇。 城鎮保險對職工而言社會保險現在通常說的是"五險一金":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一金即住房公積金。 等到退休的時候,以前交的還算年限的

考上天津公務員之後還可以考研麼,考上公務員後還能考研嗎

能否考研要看單位的政策,首先如果單位有規定試用期或者服務年限,這個時間不能離職 有的單位可能會鼓勵單位的工作人員提升學歷,在職讀研也可以的。一般來說公務員在第一年的試用期內,要是考上了其他的事業單位或者研究生的話,是可以辭職的,在試用期內辭職,不屬於違約,不必拿違約金。如果是脫產的,即脫離工作生產崗...

養老保險 我母親以前沒交過養老保險,現在想交,需要補交4年的,我想知道需要補交多少錢

各地交的基 bai數不太一樣,自 du己算還只是zhi個大概。最好是自己dao到當地社內保中心去問下,容他們會算得更專業,有一個公式的。你母親的這個保險一定是要交的,是為你自己好,不然以後家庭負擔大了一個人抗不起來。如果有鈔票的話還可以一次 完,也沒有多少錢。江西這邊交完才一萬多 建議你抽空去社保中...

養老保險是怎麼交的,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原創,請在百忙中看看 一 社會保險是國家舉辦的公益性的社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