喹硫平和奧氮平作用機理有什麼的區別

2021-08-28 08:44:50 字數 673 閱讀 3884

1樓:傲天

奧氮平**精神**的機制是“三抗兩擬”,喹硫平只有“三抗”,而且三抗效應相比奧氮平很弱,所以喹硫平的效果在非典型抗精神病藥裡是最差的。

與阿立哌唑相當,而奧氮平效果僅次於氯氮平,療效非常好。

擴充套件資料:

奧氮平(olanzapine):

1、是一種新的非典型神經安定藥,能與多巴胺受體、5-ht受體和膽鹼能受體結合,並具有拮抗作用。

2、拮抗d2受體與**精神**症的陽性症狀有關;拮抗5-ht2a受體與**精神**症的陰性症狀有關。

3、不同於氯氮平,本品不會發生粒性白細胞缺乏症,無遲發性障礙和嚴重的精神抑制症狀產生。

4、口服吸收良好,食物對其吸收速率無影響,口服後5~8小時可達到血漿峰濃度。

5、主要在肝臟代謝,約75%的本品以代謝物的形式從尿中排出。

喹硫平:

1、用於各型精神**症,不僅對精神**症陽性症狀有效,對陰性症狀也有一定效果

2、也可以減輕與精神**症有關的情感症狀如抑鬱、焦慮及認知缺陷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奧氮平**精神**的機制是“三抗兩擬”,喹硫平只有“三抗”,而且三抗效應相比奧氮平很弱,所以喹硫平的效果在非典型抗精神病藥裡是最差的,與阿立哌唑相當,而奧氮平效果僅次於氯氮平,療效非常好

想諮詢氯氮平和奧氮平一樣嗎,奧氮平和氯氮平,有什麼區別?

都是抗精神病藥物,後者是前者的改進版 前者 大,但效果非常好 後者作用不如前者,但穩定,缺點是容易發胖.奧氮平和氯氮平,有什麼區別?氯氮平 大,適用於難治性精神病,其他藥物作用不大的,奧氮平貴,效果好對於常規精神病 適用於bai精神 症及其它有嚴du重陽性或者zhi陰性症狀的精神dao病的急性期內和...

怎樣停用奧氮平片,失眠怎麼辦,怎樣停用奧氮平片,失眠怎麼辦?

失眠睡覺喝點牛奶,不帶味的。睡不著就做點運動,感覺累了,開個純 睡覺 合用利弊 奧氮平片為臨床常用的 精神異常引起的失眠 情感認知障礙症狀的抗精神病藥物。該藥與其他抗精神病藥物相比,患者服用後中樞神經系統等出現不良反應相對少見,患者依從性較高,明顯改善失眠和精神異常症狀,也可起到一定程度的鎮靜催眠效...

奧氮平片有沒有副作用,奧氮平片有什麼副作用嗎

奧黛平是 失眠的藥物,由於依賴性比較強,可能產生一定的 建議不要長期依賴於藥物入睡。你好,此症狀是服用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奧氮平片 再普樂 奧氮平適用於精神 症及其它有嚴重陽性症狀和 或陰性症狀的精神病的急性期和維持期的 也可緩解精神 症及相關疾病的繼發性情感症狀。不良反應 很常見 10 臨床試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