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布藝現代簡約選擇什麼材料的比較好

2021-08-28 08:44:50 字數 6559 閱讀 9250

1樓:檸萌

1、客廳的窗簾一般要選擇雙層落地的形式,這樣在視覺上會起到拉伸空間的作用。而且最好

選擇滿牆的形式,這樣窗簾拉開後,兩邊的褶皺會比較豐富,顯得更為大氣。

2、現代簡約風格要體現簡潔、明快的特點,所以在選擇客廳窗簾時可選擇純布棉、麻、絲這樣的材質,保證窗簾自然垂地的感覺。

3、窗簾的顏色可以比較跳躍,但一定不

要選擇花較多的圖案,以免破壞整體感覺,可以考慮選擇條狀圖案。

4、窗簾的顏色可以比較跳躍,但一定不要選擇花較多的圖案,以免破壞整體感覺,可以考慮選擇條狀圖案。

5、臥室的窗簾更注重功能性,要充分避光以保證睡眠。臥室內窗簾最好選擇落地款,以免窗簾過短而漏光。對睡眠質量要求高的業主,可考慮在窗簾內側加裝一層遮光布,以加強遮光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中,窗簾的選擇必須和客廳的風格一致。當然了,不同性格和不同年齡段的人對窗簾的搭配和顏色的喜好都不相同,這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但是通常而言,色系的搭配要統一起來,淺色系的裝修搭配淺色系或者深色系的窗簾,但不適合過於豔麗的顏色。

窗簾怎麼選

3樓:搜狐焦點

1.色彩方面

選擇布藝時,需要考慮的是色彩。每個人對不同的色彩都有所偏愛,但在挑選布藝裝飾房間的時候,還要考慮整體的室內風格和傢俱的顏色。恰當的布藝色彩可以和整個家居環境融為一體,並強化居室的格調;反之,則會使房間顯得雜亂、缺乏美感。

客廳窗簾色彩要與整體房間、傢俱顏色相和諧,一般窗簾的色彩要深於牆面,如淡黃色的牆面。可選用黃或淺棕色的窗簾;淺藍色的牆面可選用茶色或白底藍花式的窗簾。

在比較寬敞的居室中,可以選用深色的窗簾,這樣有助於減輕寂寞空曠感。比如,客廳的窗簾一般選用深一點的暖灰色,既莊重大方又易於創造出溫暖、柔和親切的氣氛。

2.材質方面

主要根據整體風格和主人的喜好來配置窗簾,窗簾的選料與色調處理得當,能增強居室的美感。其中色調的搭配則是窗簾配置中的重點,不同的色調,給人以不同的感受。

如果您想營造自然、清爽的家居環境,最好選擇輕柔的布質類面料,想營造雍容、華麗的居家氛圍,可選用柔滑的絲質面料;通常,窗紗配窗簾,附以花邊、窗幔的窗簾組合層次豐富、錯落有致、搭配合理、優雅精緻,經常受到青睞。其他麻、絨、紗等各類面料也不同程度的佔有著不同人群的市場。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窗簾的材質和特性

滌綸滌綸材質**便宜,是很常見的窗簾材料。這種材質的窗簾下墜感明顯,不容易皺,彈性的耐磨性都好,還不易縮水。對於晚上的房間,厚實的滌綸也能將光線擋住,保證睡眠,但是透氣性相對較差。

棉麻棉麻特性是吸溼耐熱,手感佳。可以放在光照較多的地方,減少陽光的熱度,讓空間更清涼。

純棉純棉窗簾透氣性好,手感柔軟,但是重量輕不挺括,下墜感不好,很容易起皺。

絲絨絲絨材質面料高檔,垂墜感強,手感柔滑質感強,但是容易招灰變髒,需經常打理。

竹木天然的竹木捲簾,吸溼涼爽,遮陽功能強。可以裝在陽光較強的窗戶上,別緻的外觀也讓空間獨具韻味。

根據房間屬性來選擇窗簾材質

客廳是整個家居環境的體現,主要承擔會客和娛樂功能,光線好的客廳可以選擇擋光、隔熱功能強的厚棉麻或滌綸材質。

如果客廳光線被遮擋,就應該選擇淺色調或透光性強一些的輕薄材質。

臥室可以根據使用功能來進行窗簾的選擇,老人睡眠質量差,老人房主要考慮隔音和遮光性,可以選擇稍後的棉麻類窗簾,同時也方便清洗。

年輕人的房間則可以選擇清新自然一點的風格,即保證私密性又可以營造良好的視覺效果。

浴室等潮溼空間適合選擇易洗滌的滌綸布料。

窗簾風格的選擇

純色優勢:好搭配

劣勢:顏色單調

▲冷色調窗簾讓空間充滿清冷高雅的感覺,暖色調則適合溫馨、暖意的環境,

材質儘量選擇亞麻、純棉,適合簡約風格。

黑白優勢:百搭,任何空間主色都可搭配

劣勢:顏色單調,白色易髒

▲黑白配永遠是最經典的搭配,幾乎適合所有風格,如果不喜歡相對平淡的純色窗簾,黑白花紋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絲絨優勢:風格化強烈

劣勢:太過厚重,略顯沉悶

▲墨綠色的天鵝絨窗簾可謂復古味十足,適合秋冬季節使用。

花紋優勢:顏色鮮豔

劣勢:需要與整體風格配合,否則起到反作用

▲碎花窗簾一直是人們的心頭好,選擇此類窗簾時要保證整體空間色彩種類少,否則會使空間變得雜亂俗氣。

漸變優勢:設計感強,極具創意

劣勢:較冷門,難搭配

▲漸變窗簾的顏色選擇應該與空間主色一致或有所呼應,讓整體空間更為和諧。

5樓:雋淑珍艾醜

首先,應當考慮居室的整體效果。就一般而言,薄型織物如薄棉布、尼龍綢、薄羅紗、網眼布等製作的窗簾,不僅能透過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線,同時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內有一種隱祕感和安全感。況且,由於這類織物具有質地柔軟、輕薄等特點,因此懸掛於窗戶之上效果較佳。

同時,還要注意與厚型窗簾配合使用,因為厚型窗簾對於形成獨特的室內環境及減少外界干擾更具有顯著的效果。在選購厚型窗簾時,宜選擇諸如燈心絨、呢絨、金絲絨和毛麻織物之類材料製作的窗簾比較理想。

其次,應當考慮窗簾的花色圖案。織物的花色要與居室相協調,根據所在地區的環境和季節而權衡確定。夏季宜選用冷色調的織物,冬季宜選用暖色調的織物,春秋兩季則應選擇中性色調的織物為主。

從居室整體協調角度上說,應考慮與牆體、傢俱、地板等的色澤是否協調。假如傢俱是深色調的,就應選用較為淺色的窗簾,以免過深的顏色使人產生壓抑感。

再次,應考慮窗簾的式樣和尺寸。在式樣方面,一般小房間的窗簾應以比較簡潔的式樣為好,以免使空間因為窗簾的繁雜而顯得更為窄小。而對於大居室,則宜採用比較大方、氣派、精緻的式樣。

窗簾的寬度尺寸,一般以兩側比窗戶各寬出10釐米左右為宜,底部應視窗簾式樣而定,短式窗簾也應長於窗臺底線20釐米左右為宜;落地窗簾,一般應距地面2~3釐米。

不同質地的窗簾布料

會產生不同的裝飾效果。在選擇窗簾的質地時,首先應考慮房間的功能。浴室、廚房就要選擇實用性較強、易洗滌的布料,風格力求簡單流暢;客廳、餐廳可以充分保證不受外界光線及噪聲的影響,宜選厚度較強的面料;書房窗簾應選透光性好、明亮的布料,色彩淡雅,有助於放鬆身心和思考。

選擇窗飾面料還應考慮季節因素,夏季窗簾宜用質料輕柔的紗或綢,透氣涼爽;冬天宜用厚重的面料,保暖性強;碎花薄窗簾最適合春天使用。

如果拿不定主意,有一個辦法簡單有效,那就是採用雙層簾,根據不同季節和光線交替使用。

窗戶較小,選用升降簾較好。

廚房、衛生間等由於潮溼、油煙,用百葉窗較合適。陽臺要選用耐晒、不易褪色材質的窗簾。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層數根據空間功能而定

在窗簾店面可以看到,很多的樣品窗簾都是雙層的,在普通的窗簾布裡面還有一層紗簾。銷售人員說,紗簾的作用一是美觀,二是可以起到保護隱私的作用。很多窗簾拉開後,整個窗戶都暴露在外,這時用一層薄薄的紗簾,可以起到既不損失光線又保護隱私的作用。

並非所有的窗簾都需要兩層。臥室等純私密空間最好使用雙層窗簾;書房和客廳就可以採用一層窗簾,選用薄窗簾布或者厚一點的紗布,既可以隔絕陽光,又可以和外界保持半透明的狀態。 窗簾選購

2、非必要配件增加整體**

各種造型複雜的窗簾設計中,包含了繁多的窗簾輔料和附件。一個窗簾必須用到的輔料配件包括軌道或者窗簾杆、掛鉤或者窗簾圈、布帶。

窗簾輔料有窗櫻、窗簾圈或者掛環、鉛線、掛帶、扎球、花邊等等,這些輔料和配件都是起到裝飾作用的東西,輔料附件太多,不僅增加了窗簾整體的**,還不易打理,清洗麻煩。 窗簾

3、褶皺並非越多越好

通常情況下,商家會建議消費者購買2倍寬幅的窗簾布,主要因為2倍褶皺的窗簾拉開時褶皺立體層次明顯,比較美觀。有的消費者一味追求褶皺多,其實也是不必要的。有些窗簾輕薄柔軟,可以適當增加褶皺量,用到2.

5倍或者3倍;普通雪呢絨厚度的面料,2倍褶皺就足夠了。

4、天然材質更環保

天然材質的窗簾布比較環保,但是也不能避免有些小廠家用不怎麼環保的漿料來印染純棉胚布。因此,買窗簾的時候要注意儘量選擇有規模的大廠家的產品。大廠家一般產品成系列,不同的圖案可以有好幾種花色的樣品,每年的樣品也都會有更替。

如果只有幾件產品的廠家,就有可能是小廠家,質量未必會***。

7樓:土巴兔裝修

個性的商品化住宅的戶型變化多,窗戶的形狀首先是各式各樣,因此認識窗型的特點是選擇窗簾的第一步。 臥式窗,短而寬是現代住房中的一種典型窗戶,如果沒有深窗臺或散熱器,選用落地簾效果會更好;

觀景窗,裝有大塊玻璃,面積大,用布多,很有必要使用帶有拉繩等機械裝置的重型簾軌;

凸窗,高大的凸窗可採用由幾幅單獨的簾布組成的落地窗簾,窗戶之間,各簾布單獨繫好,使用連續的簾盒將各幅簾布連為一個整體。如果凸窗較小或成弧形,可以當作一個整體來裝飾,採用一個雙幅簾,每幅都能完全地拉至窗戶的兩邊;

雙窗,一般說來,裝飾時最好把它們當作一個整體來處理。

選擇面料問清「縮水」

窗簾布藝的**受織物的質地左右,棉花、亞麻、絲綢、羊毛質地的**較高,但也最受消費者喜愛。目前**不是左右消費者的主要因素,而花色設計的新穎成為吸引消費者的首要因素。如一些新式帶有團花、碎花圖案設計最受歡迎。

不過這些質地的織物有一定的縮水率,購買時「手要鬆一些」,打出縮水的尺寸,目前國家沒有關於縮水率的標準,歐洲執行的標準在3%至5%,購買時最好問清楚。

人造纖維、合成纖維質地的窗簾,由於耐縮水、耐褪色、抗皺等方面優於棉麻織物,適於陽光日照較強的房間。不過,現代的許多織物都是把天然纖維與人造纖維或合成纖維進行混紡,因而兼具兩者之長。

在選擇窗簾的質地時,還要考慮房間的功能,如浴室、廚房就要選擇實用性比較強而容易洗滌的布料,該布料要經得住蒸汽和油脂的汙染,風格簡單流暢。客廳、餐廳可以選擇豪華、優美的面料。臥室的窗簾要求厚重、溫馨、安全。

書房窗簾卻要透光效能好、明亮,採用淡雅的顏色。另外,布料的選擇還取決於房間對光線的需求量,光線充足,可以選擇薄紗、薄棉或絲質的布料;房間光線過於充足,就應當選擇稍厚的羊毛混紡或織錦緞來做窗簾,以抵擋強光照射;房間對光線的要求不是十分嚴格,一般選用素面印花棉質或者麻質布料最好。

廚房、衛生間等由於潮溼、油煙,用百葉窗較合適。另外休閒室、茶室也較適合選用木製或竹製百葉窗,陽臺要選用耐晒、不易褪色材質的窗簾。

配飾不要喧賓奪主

窗簾配飾之於窗簾,如同珠寶服飾之於女人一樣,少不得也並非越多越好。裝襯得當的小小窗簾配飾,有時可以成為轉換窗簾風情的大功臣,而搭配不當的累贅配飾有時也可以讓一款不錯的窗簾失去美感。所以,用心選擇窗簾配飾,也是家庭裝飾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一項工作。

窗簾的飾件以織品的運用最為常見,其他則有五金、皮製、塑膠、玻璃纖維或陶瓷製品等。根據個人不同的喜好搭配裝潢,不同的材質運用與元件搭配,能產生不同的窗簾格調。

簾軌。用來掛起整個窗簾布,同時起到帶動簾布左右閉合的作用。簾軌按配件功能可以分為藝術軌、消音軌等型別。

藝術軌就是簾軌的造型像藝術品,在窗簾或簾軌上裝上各種不同裝飾品,如:尋常的民俗紀念品、旅遊拾得的紀念品、貝殼、動物造型、雕塑、燭臺、塊毯、雕像、鏡子等。

窗幔。是窗簾不可或缺的配套之一,現在,繁瑣複雜的窗幔卻在流行舞臺上漸漸淡出。而以化纖為材料的掛墜,顯得特別精緻而利索,很受人們的青睞。

吊飾品中,除了大圓掛墜外,還有手工編織的小墜子,更有喜慶氣息很濃的大型中國結。而流蘇是常用在扶帶的設計上,但也有人把它用在一些裝飾幔或窗簾本身的周邊綴飾上,是早昔歐洲人誇耀財勢的「象徵物」之一,它能填補空間的空洞感,併產生柔和浪漫的居家氛圍。當然,有可能或者有必要再添一幔紗簾,使窗簾更顯淡雅和大方。

除此以外,還有軌道頭、固定鉤、吊環(或掛鉤)、固定夾、拉環等基本配件以及窗簾飾帶、扶帶、裝飾幔、掛墜、流蘇或布邊等周邊飾件。

另類窗簾組合個性

除了窗簾的裝飾功能外,時下,各種具有新功能異類窗簾,也可以考慮和布藝窗簾相結合,以達到裝飾的作用和使用完美組合。

光控窗簾:這種窗簾由日本研製而成。它是在窗戶玻璃和窗簾之間安裝一種感光器,當光線達到一定程度時,便能將光能轉換成電能,使窗簾自動提升或降落,從而保證室內始終處於適宜的光亮環境。

隔音窗簾:美國研製生產出一種新式隔音窗簾,它是由一系列長條隔音薄片組成的。從窗簾的一面到另一面,能夠形成連續吸音通道,可有效地起到隔音的作用。

節能窗簾:英國推出一種翻卷式節能窗簾,它是由高強度的薄型滌綸纖維織物和具有反光效能的鋁箔粘合而成的,其節能的主要原理是在鋁箔上塗有保護層,使室內外熱能減少50%以上。同時,也減少了窗玻璃、窗簾之間的冷暖空氣的對流。

隱身窗簾:這種被稱為「我能看到你,你卻看不到我」的隱身窗簾能把太陽光中的大部分可見光反射掉,使進入室內的可見光減少15%,這樣既能使室內保持清爽,又能看到室外景色。

太陽能窗簾:這種百葉窗簾的每一條葉片的向陽面都有一層薄片的柔性光電膜,它能將太陽光轉變為電能,儲存在充電池內。夜間葉片朝向室內一邊的熒光發出柔和的光線,提供房間以背景光。

還可用來驅動其他電器。

1.明亮溫馨:結合細緻的繁花及民族色彩或幾何圖案具有自由隨性的藝術感,又不失柔美清逸。色系以暖調的黃、橙等溫暖活潑的顏色為主,較能揚闡溫暖愉悅的氣氛。

2.活潑組合:藉著強烈的色彩組合及色系層次感的變化,營造活潑明朗而不繁雜奪目的視覺效果。

3.華麗典雅:以飾畫的方式來經營窗簾。充分利用亮眼的飾品等,使空間有如劇場般的亮採。

4.和諧平衡:力求線條的平衡及色系的協調,不採用標新立異的組合,或是大膽的配。

5.簡單素淨:典雅別緻的圖樣及清雅的淺色色系,如米色、咖啡色、淡藍色等。

6.新奇組合:完全個人化、隨遇而至的新奇創意搭配。

窗簾布藝顏色如何搭配呢

重要的是符合家裝風格哦,具體可以先去店鋪看看窗簾的款式和顏色哦。的 萊蕥布業家紡 就有很多。窗簾色彩的選擇,重在 協調 其色調 質地需與房間的傢俱 居室的裝潢風格 以及室內的牆面 地面 天花板相協調,以形成統一和諧的整體美。再有,窗簾的選擇,與主人的心理感覺 色彩喜好相協調,才是最關鍵的。齊家家居網...

窗簾布藝品牌都有哪些?誰比較瞭解

窗簾布藝品牌第一名 摩力克窗簾布 藝品牌第二名 康莉窗簾kanny窗簾布藝品牌第三名 美居樂major窗簾布藝品牌第三名 孚日sunvim窗簾布藝品牌第五名 澳坦斯hghtex窗簾布藝品牌第六名 維科veken窗簾布藝品牌第七名 金蟬家紡窗簾布藝品牌第八名 won won窗簾布藝品牌第九名 裕隆窗簾...

窗簾布帶怎樣打孔

打孔個數的計 bai算 例 面料 du下料3米,車好邊後寬度zhi為2.92米,我們dao1米打6個孔內,那麼經過計算取容整數,這片布要打18個孔。然後用292 18 16.2cm,也就是打18個孔,每個孔的距離是16.2cm,這個距離是孔的中心之間的距離。第一個孔距布邊的距離是中間孔距離的一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