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六有六有”指哪六有,基層黨支部建設六有是什麼

2021-08-28 01:22:03 字數 4315 閱讀 4109

1樓:小嫣老師

一、有黨建工作年度計劃

1、計劃的指導思想。

2、計劃的主要內容。

3、計劃的落實檢查。

二、有堅持民主集中制規定

1、支委班子自身建設好。

2、支委班子民主決策機制好。

3、支委班子密切聯絡群眾好。

三、有嚴格組織生活制度

1、組織生活做到“五個一”。

2、組織生活內容豐富多彩。

3、組織生活有記錄本。

4、黨員活動室設施齊全。

四、有黨費收繳登記和公佈

1、黨員自覺按時按標準交納黨費。

2、嚴格執行黨費收繳和登記制度。

3、未出現無故半年以上不交納黨費的黨員。

五、有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和考察

1、嚴格按規定程式發展黨員。

2、注重優化結構發展黨員。

3、積極完善發展黨員工作制度。

六、有黨建工作檢查總結

1、每半年向支部大會報告一次工作。

2、對全年黨建工作情況進行自查和總結。

2樓:夢裡心落

六有:有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有本領過硬的骨幹隊伍、有嚴格規範的組織生活、有功能實用的黨建陣地、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機制、有群眾滿意的工作業績。

【具體做法】

(一)有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

要按照黨性強、品行好、作風正、能力強、群眾信任的標準配備領導班子。對不勝任現職、工作不在狀態、影響班子團結和整體戰鬥力的,要堅決予以撤換。黨支部每屆任期2年或3年。

如遇特殊情況需要延期,必須報上級黨組織批准,最長不能超過一年。

(二)有本領過硬的骨幹隊伍

建立健全黨員經常受教育、永葆先進性的長效機制,做到經常性教育與集中培訓相結合。黨員每年參加教育培訓的時間一般不少於24學時,其中領導班子成員一般不少於40學時。

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監督黨員遵守黨的章程和黨紀國法,督促黨員按要求參加黨的組織生活。黨員領導幹部參加所在黨的支部組織生活情況,要向上級黨組織報告。認真做好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

做好黨員發展工作。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嚴格按計劃和標準發展黨員。嚴格落實發展黨員的25個流程。

(三)有嚴格規範的組織生活

定期召開支部黨員大會(每季度召開一次)、支委會(每月召開一次)、黨小組會(每月召開一次);按時上好黨課(每季度上一次),領導幹部帶頭過雙重組織生活,帶頭上黨課。

組織召開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黨支部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每年召開一次。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制訂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實。

(四)有功能實用的黨建陣地

黨支部日常活動經費有保障,每年投入必要經費,加強基層黨支部的軟硬體建設。

認真貫徹落實中辦《關於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意見》,建立和完善黨員服務群眾的長效機制。黨支部全體在職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都要報名參加黨員志願服務隊,開展社群“黨員責任崗”活動。

(五)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機制

緊扣“服務中心、建設隊伍”兩個任務,緊密結合單位實際,制定年度黨建工作計劃。計劃要突出科學性和可行性,突出工作重點,做到時間安排、工作措施、責任到人和督查機制“四落實”。

要結合實際,制定黨建工作的各項制度,確保黨內事務規範有序、決策科學、公開透明。具體要建立和落實黨的組織生活制度、黨員學習培訓制度、班子議事規則、班子分工負責制、談心談話制度、黨內激勵關懷幫扶機制、黨務公開制度、信訪制度、廉政建設制度、述職述廉制度、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等。同時,上級黨組織的各項制度要執行到位。

(六)有群眾滿意的工作業績

班子及成員能夠圍繞中心,履行基本職責,落實上級黨組織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群眾滿意率達到90%以上。充分發揮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黨建工作成效顯著。

每年完成1個黨建專案,每一屆打造1個工作品牌,爭創黨建示範點和示範支部,促進黨建工作上臺階、上水平。

什麼是 五好 六有 黨支部具體內容??

3樓:生活爵士

五好的具體內容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網路建設好。

二、社校(企)掛鉤,共建共育結合好。

三、開拓場所,活動場地建設好。

四、奉獻愛心,老同志發揮作用好。

五、鍛鍊素質,青少年參與創造好。

六有的具體內容如下 :

一、有健全的組織。

二、有得力的領導。

三、有固定的隊伍。

四、有可行的計劃。

五、有完善的制度。

六、有經常的活動。

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六個有的基本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有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建設服務意識強、服務作風好、服務水平高的黨組織領導班子;

二是有本領過硬的骨幹隊伍,培養帶頭服務、帶領服務、帶動服務的黨員幹部隊伍;

三是有功能實用的服務場所,建設便捷服務、便利活動、便於議事的綜合陣地;

四是有形式多樣的服務載體,創新貼近基層、貼近實際、貼近群眾的工作抓手;

五是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機制,形成規範化、常態化、長效化的工作制度;

六是有群眾滿意的服務業績,取得群眾歡迎、群眾受益、群眾認可的實際成效。

擴充套件資料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是團結帶領群眾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落實黨的任務的戰鬥堡壘,長期以來在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新形勢下,基層黨組織服務群眾、做群眾工作的任務更為繁重,這對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服務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

黨的十八大作出創新基層黨建工作,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重大部署;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強調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積極貢獻。

人民網—關於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意見

5樓:智者總要千慮

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要達到“六有”目標,即有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本領過硬的骨幹隊伍、功能實用的服務場所、形式多樣的服務載體、健全完善的制度機制、群眾滿意的服務業績。“六有”目標的內容是相互聯絡的,其核心是領導班子,骨幹是黨員幹部,基礎是服務陣地,抓手是服務載體,保障是制度機制,標準是群眾滿意。這個目標的提出,使得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輪廓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確、內容更加具體,具有把關定向的作用。

這個目標涵蓋了基層黨組織建設的基本要素,既有班子也有隊伍,既有自身建設也有群眾評價,既有內部執行也有外部保障,是一個完整統一的體系。需要說明的是,過去基層黨組織相關領域,也提出過類似目標,比如農村“五好”鄉鎮黨委、村黨組織,國有企業“四好”領導班子、“四強”黨組織、“四優”共產黨員等。應當看到,“六有”與過去提出的這些目標要求並不矛盾,是一脈相承的,是在繼承以往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目標要求基礎上,著眼於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新概括新發展。

基層黨支部建設六有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六有”建設活動試點的內容是:有一個黨員活動場所,能夠滿足黨員群眾過組織生活、召開支委會、黨員大會和開展學習培訓;有一個基本的辦公條件,村黨(總)支部要有專門的辦公室、辦公桌椅、**、檔案櫃等必要的辦公裝置,能夠滿足村級班子及成員正常辦公的需要;有一套必備的電教裝置,能夠為村黨(總)支部開展黨員思想政治教育、豐富黨員活動內容和農村實用技術的學習培訓提供有利條件;有一套專用的學習資料,村黨(總)支部必須管理和使用好縣委組織部統一訂閱的《支部生活》、《紀檢監察》、《致富天地》等學習資料,通過抓學習,強化村黨(總)支部自身建設,發揮基層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個村務公開及宣傳專欄,專欄要辦得清新、整潔、有序、規範,有一個整潔優美的工作環境,村黨(總)支部的辦公用房要根據實際,定期不定期適時進行維修、粉刷,辦公地點周圍要進行綠化、美化,辦公室內外和進出路面,要保持清潔、衛生。村幹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風貌,樹好基層黨組織在群眾中的良好形象。

7樓:憂黎元

各地為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開展了一系列建立活動,提出了建立目標,比如建立“六有”黨支部。這些建立活動不是**統一組織安排的,所以各地在建立活動中賦予了豐富的內容,“六有”的具體內容也各有不同。以下收集了幾個地區“六有”的內容,供參考。

一、潞安集團基層黨支部建設“六有”

“黨支部都有一個好的帶頭人、一個好的發展思路、一個好的工作制度、一個好的活動陣地、一個好的保障機制”的具體要求,活

二、 新疆基層黨建“六有”

基層組織有人管事、有錢辦事、有址議事、基層幹部生活有保障、政治有地位、精神有動力。

三、 雲南基層黨建“六有”

有一個黨員活動場所;有一個基本的辦公條件;有一套必備的電教裝置;有一套專用的學習資料;有一個村務公開及宣傳專欄;有一個整潔優美的工作環境。

四、中國有色集團

有班子、有臺帳、有陣地、有制度、有活動、有效果

還有很多,自己可以去查詢

有哪六種語病,六種病句型別都有什麼

句式雜糅 重複搭配不當 缺少成分 邏輯混亂 偷換主語 另外還有別的說法 七種 1 詞語使用不當 1 同義詞混用 因詞義輕重 適用範圍 褒貶色彩 語體風格不同而混用 2 詞性誤用 名詞 動詞 形容詞詞性相混,及物與不及物動詞誤用 3 虛詞錯用 虛詞個性強,常發生副詞 連詞 介詞內部混用 4 代詞使用不...

六言律詩有幾首,六言律詩七句有哪些?

1 田園樂七首 其六 唐代 王維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花落家童未掃,鶯啼山客猶眠。譯文紅色的桃花還含著隔夜的新雨,碧綠的柳絲更帶著淡淡的春煙。花瓣凋落家中的小童沒有打掃,黃鶯啼叫閒逸的山客猶自酣眠。2 田園樂七首 其五 唐代 王維 山下孤煙遠村,天邊獨樹高原。一瓢顏回陋巷,五柳先生對門。譯文...

真言是哪?有何作用,六字真言 是哪六字?有何作用?

六字大明咒 注音嗡 ng 嘛 m 呢 n 叭 b i 咪 m i 吽 h ng 唵表示佛部心,代表法 報 化三身,也可以說成三金剛 身金剛 語金剛 意金剛 是所有諸佛菩薩的智慧身 語 意。嘛呢表示寶部心,就是摩尼寶珠,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隨心所願 無不滿足,向它祈求自然會得到精神需求和各種物質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