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哪兒有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哪裡有六西格瑪綠帶培訓?教學好的

2021-12-22 10:31:11 字數 3087 閱讀 5110

1樓:張馳管理諮詢****

無錫六西格瑪綠帶培訓方式有三種:公開課、內訓、諮詢。張馳諮詢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公開課每月固定開班!

公司在推行精益六西格瑪管理中培訓環節的選擇建議

1、培訓公司和教師的選擇

一般公司在確定匯入精益六西格瑪後,首先選擇培訓機構和教師。

培訓教師一般分為三種型別:

①第一類是精於理論但缺乏實踐的教授型;

②第二類是有在企業豐富的實踐經驗但沒有系統的理論研究,即所謂經驗型;

③第三類是在企業長期實施的經驗同時在理論上也有系統而深入的研究,即結合了前面兩種型別的優點,稱之為教練型。教練型老師是最佳的選擇。

張馳諮詢16年專注提供六西格瑪公開課培訓與專案輔導。(六西格瑪、精益六西格瑪、六西格瑪設計)

1.六西格瑪培訓分為:綠帶、黑帶、綠帶升黑帶。

2.張馳六西格瑪公開課培訓費用八千至四萬之間。每月固定有課。

3.培訓方式有三種:公開課、內訓、諮詢(專案輔導)。

2、培訓方式的選擇

公司選定培訓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送外培訓,另一種是入廠培訓。

送外培訓的送外培訓人數一般較少,所以總成本相對要低,但相對於內訓人均成本要高得多。並且送外培訓學員相比廠內培訓得到諮詢公司的輔導很少。現在有些企業還是在選擇參加諮詢公司舉辦的學習班。

對於入廠培訓,培訓的人數相對可以多一些,每班在30人左右,人均成本要低很多,而且諮詢公司有一套精益六西格瑪的推行方案。如果公司想真正推行精益六西格瑪,建議選後者。按第一種方法、培訓的只是幾個黑帶,是無法在企業推動精益六西格瑪的。

3、培訓教材的選擇

國人不習慣直接使用國外培訓教材且難以理解。

張馳諮詢針對服務行業和製造行業的培訓分別研發獨家教材,每種又分為精益六西格瑪改善教材和設計教材。針對具體公司情況和行業不一,實施前還進行二次開發,為企業定製培訓教材。量體裁衣式的教材當然最好。

4、培訓人數的選擇

首次培訓人數的選擇同企業推行策略有關。

如果是公司想體驗精益六西格瑪,可派一兩個人外出培訓,但不要指望就憑這兩個人回公司推動精益六西格瑪,哪怕他是公司總經理級人物。

有的公司送出10人左右參加培訓,他們來自公司的不同職能或事業部門。這些人員回去後,從事專職的黑帶,會進行較多專案的改善,在公司裡能形成較大的影響。這些人員就成了公司的第一批種子。

但是超過十人送外培訓的成本很高,足以把諮詢公司請進來,為公司定製一個班的培訓。

入廠培訓人數視公司規模和推行範圍而定。但據我們服務過的顧客情況來看,企業的業務工作都很繁忙,要考慮不能影響正常工作。絕大部分公司想先通過試點再推廣。

所以,首次培訓人數不會太多,中小型企業約10-20個黑帶,大型企業一般也就30個黑帶左右。如果是大型集團公司,則可能高達100人左右。企業會根據自己的情況,估計要培訓的黑帶、綠帶的數量和實施改善的專案。

同諮詢機構洽談和簽訂合同的時候就要確定黑帶的培訓人數,黑帶的培訓數量同培訓費用有直接關係,當然也同專案實施數量有關,一個黑帶領導一個專案組,而專案實施數量又同收益相關。我們同顧客簽訂合同時,就會承諾實施專案數量、培訓合格黑帶人數和專案總體收益。

5、培訓時間和地點的選擇

對於送外培訓的時間和地點一般是由諮詢公司統一安排,企業基本上不需要考慮,只是把自己的要培訓的人員按時間要求送到培訓的地點即可。

諮詢公司進廠培訓就要考慮和選擇培訓的地點和時間,在學習時間的安排上,一般的公司選擇的是脫產培訓。但是有些公司不是這樣,他們是在八小時工作外進行的。學員們白天工作,晚上再參加學習,這種效果比脫產學習會差得多。

由於精益六西格瑪培訓資訊裡多,又是**學習,加之學員白天辛苦一整天,晚上往往很難保證充足的精力,就是教師講得再生動活潑,學員兩隻眼睛還是要打架的。當然偶爾安排到晚上是可以的,但長期安排在晚上,就不妥了。

在地點的選擇上,諮詢公司往往會選擇在一些較高檔的酒店來進行培訓。學員的居住、飲食、學習都比較方便。居住的房間內舒適,還有網路可以收發郵件,與單位聯絡也方便。

酒店可提供備有較好的音響、投影裝置的環境幽靜的培訓室。這些遠離了工廠、單位的培訓屬封閉式,相對干擾少,學習效果會好些。

6、其他培訓資源的選擇

由於精益六西格學習離不開minitab軟體,因此,電腦是學員必備的工具,最好是人手一臺電腦,minitabb軟體是必不可少的。

7、培訓過程控制的選擇

培訓過程中企業是否要嚴格的管理?還是交給講師就行了?從我們過往的經驗來看,企業推進辦安排專人對培訓過程進行嚴格的控制和管理,培訓效果要好。

例如,要結合公司培訓制度嚴格對參訓人員考勤,如果不考勤,則對受訓人員少一份約束。除了結合專案討論外,培訓中間還會佈置一些練習,最後還得進行理論考試。有學員說:

「老師,只要我們專案能成功,理論考試就免了。」不行。為什麼呢?

儘管所有學員都要通過專案實施來深入理解和應用所學的工具和方法,理論考試似乎可有可無。但無論是從檢驗學員對工具掌握的程度還是促進學員學習的角度來看,理論考試都是必須的。另外,每個專案只能用到所學工具的一部份,我們要求學員系統全面地掌握精益六西格瑪方法工具。

因此,開始培訓時往住都會對學員強調,要獲得黑帶資格證書,必須同時通過理論考試和成功完成專案,最後還要用ppt文件展示你如何靈活成功地應用精益六西格瑪方法和工具解決問題。

在階段性的培訓後,培訓的效果怎樣?存在什麼問題下一步需要改進?80%公司都會收集學員和老師的意見,對培訓效果進行評估。

有些公司還專門為培訓效果召開座談會。召集學員代表、諮詢師、以及推進辦三方進行討論,針對培訓中的問題進行改進。在深圳一家公司,他們對培訓效果的調查非常全面,從環境裝置、到燈光音箱;從培訓教材內容,到教材的排版質量,從教師講課技巧、到交流和互動,從上課的節奏、到課間的休息安排。

細到連休息時是放的**的型別都討論。最後會對主要的問題討論定下解決方案。有些公司則不然,沒有對培訓效果的調查評估,對學員的反應也只是零散的瞭解。

**有六西格瑪綠帶培訓?教學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海,深圳,sbti諮詢公司六西格瑪公開課,基本上每個月都在開課,你可以諮詢一下

六西格瑪綠帶培訓的內容是什麼,六西格瑪綠帶培訓重點有哪些內容

文思特綠帶課程安排了10天的課時,分為了2個階段 第一階段 定義 測量及分析 第一天 六西格瑪概述 dmaic方法 minitab 簡介第二天 資料收集和圖表工具 統計基礎 測量系統分析 過程圖第三天 統計基礎 過程能力分析 團隊決策第四天 潛在失效模式及後果分析 統計基礎 假設檢驗第五天 方差分析...

六西格瑪黑帶和綠帶有什麼作用,六西格瑪綠帶和黑帶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倡導者 需經過專門六西格瑪培訓,對六西格瑪 6sigma 系統的突破策略 突破模式 基本工具及推行流程有較深的理解。主任黑帶 要有黑帶資格 並指導5人以上獲得黑帶資格 具有良好的統計知識及實際工作經驗 並經專門培訓 從事六西格瑪專職工作兩年以上 具有良好的溝通技巧。黑帶 六西格瑪專職工作兩年以上 具...

參加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可以學到什麼

學員如何成為能夠勝任六西格瑪的從業者 1 學習技藝 然而,在持續改進領域 尤其是使用六西格瑪進行 人們好像忽略了 勝任 概念。許多人都提供六西格瑪和精益培訓,簡直是瘋了。這讓人覺得隨便哪個人都能夠成為六西格瑪大師。同時,專案團隊領導者所接受的培訓也長短不一,區別很大。例如,廣告上的黑帶培訓課程長則是...